擴邦麵包不只是個麵包店,內容其實是咖啡簡餐店。這間店就在覺旅的斜對面(上次去覺旅的食記:[食記] 台北內湖,覺旅咖啡Journey Kaffe,電源插座佐新鮮沙拉,不小心就待上大半天 )。和覺旅滿類似的。不過覺旅偏向單點、份量做得小一點、單價相對低(大約 150~250 左右),擴邦的餐點比較大份一點、單價略高一些(大約 200~300 左右)。

一樣的是,兩家都有大量的插座,覺旅更貼心為靠牆座位安裝可彎式檯燈。我們這次坐在擴邦一樓的座位,不知道是不是這位置本身光源就很充足,店家沒有再提供額外的燈具。

 

擴邦麵包(官方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
    台北市瑞光廚坊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
    堤頂餐廳 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27號1樓 
  • 電話:02-2657-1895
  • 附有 WIFI 與插座

 

有鑑於上次學妹們說我覺旅咖啡寫太慢,想說趕快把一起去的擴邦咖啡寫一寫,結果一晃眼又是去年十月底拖到現在!當時懷孕的 Elsie 給的彌月蛋糕我都吃完好久了啊! XD

牆上的佈置像是一疊疊在書架上放置的書。

環境乾淨明亮,椅子下方有插座、現場有免費無線上網 (wifi),也不限制用餐時間,很適合帶一本書好好享受午後、或帶電腦來工作(畢竟附近是內湖科學園區咩)。 

(沙發下緣白色的位置就是插座囉!) 

桌面很大,熱愛大桌面的我覺得這裡真的超適合帶工作來的!學妹們的包包和胖鹿的燜燒罐當比例尺,這個桌子真的好大啊!(這是四人座位) 

 

擴邦麵包主打的是正統歐式麵包,香 Q 有口感,店面的前半部有一區提供麵包販售,其餘則是內用餐點的座位。

雖然記得很久以前有人推薦過,但只記得這裡的麵包大受好評,至於早午餐時段來該點些什麼,還真沒概念啊!如同前面說的,我覺得這裡價格相對覺旅略高一些,所以一開始也有點顧慮預算,覺得好像隨便點點都頗貴。餐點價格約在 170~398 之間,早餐只要一百多,法式鐵鍋比排餐還貴,要價近四百。

 

我們三個女生點了三套食物,後來發現這不是太明智的決定⋯⋯份量有點多啊!

假日早上 08:00~11:00 有「假日早餐」可以點,我們選了香檳小姐 ($278),內有豆漿吐司、迷你可頌、新鮮水果、炒蛋、果醬、優格。沙拉的蔬菜雖新鮮,但種類不像覺旅那麼多。(我這篇到底想寫擴邦還是覺旅啊,一直比較 XD)

豆漿吐司稍微有烘過,但不會太乾;可頌酥脆但是不會滿手油膩滿盤油光。水果切得有點大塊,私以為切成適口大小更適合來這裡一面進食一面工作的上班族。 

 

碳烤雞肉法式三明治 ($240),會附一碗濃湯,我覺得喝起來很濃稠但是沒有特別驚豔感(可能當時我顧著聽八卦XD),三明治上厚厚的焗烤起司倒是很得我心,口口有料非常滿足,旁邊搭配的炒菇蔬菜也很有均衡感,再加上馬鈴薯塊,非常飽足。

我覺得這裡的口味都比較濃重一些,上頭都會灑上黑胡椒之類的香料,但也不至於會鹹到一直配水喝。 

 

雞肉蔬菜法式鹹派 ($240),有燻雞肉、洋蔥、番茄、黑胡椒、起司。旁邊一樣附上灑上香料的炒菇、綜合蔬菜與綠花椰。 

 

本日用餐沒有斷面秀也沒太多食物特寫,因為當天這位大師也有到場。

陪馬麻到擴邦咖啡吃早午餐 

(放空大師陳小鹿:「嗯?Cue 我嗎?」) 

大師表示姐姐們的食物貌似非常好吃,所以即使媽媽也在家準備了美味的玉米炒蛋、吐司等等,她也不捧場,燜燒罐裡的食物吃個幾口就鬧著要大家分她吃桌上的食物。

所以為了怕吃不飽,Elsie 和 Doris 又點了這些麵包甜點。因為大師一直召喚小的服侍她,所以我沒空去關心這些點心的本名,吃起來是泡芙、比斯吉和藍莓派。 

但後來我們三個女生只吃了上述所有食物的一半(還是三分之二?)就覺得飽了,實在太低估擴邦給的紮實份量了。

 

點餐飲料可折 40 元,我點了巧克歐蕾,中規中矩的甜度,不會膩到喝不完,也沒有淡到不知味。

 

這裡提供的麵包,我覺得都偏香 Q 一些(吐司例外),口感雖好,但換個角度來看,小小孩和長輩可能會咬不太動。不過當日也遇到很多銀髮族在此用餐,我想口味對大家而言應該還是老少咸宜的吧?

以帶寶寶一起去的用餐環境而言,因為大家都會聊天,所以偶爾寶寶咿呀出聲不會顯得吵。店裡的餐椅很不錯,底部有特別設計過的輪子,底盤我覺得是滿穩的,用餐時可以不時調整一下胖鹿的角度,減少她坐不住的時間。餐椅在雙腿中間有做防摔落的分隔桿、也有安全帶,很多餐廳的餐椅連安全帶都沒有,我覺得一歲左右的孩子其實很容易從中間滑下來!這個餐椅非常棒!不過因為椅子下有輪子,如果小孩真的會掙扎站起來,可能大人還是要留意翻覆。

大致而言我覺得如果有份量略少、單價較低的組合,擴邦在我心目中會更可愛。可能我不是他們的目標客群吧?

另外是要幫胖鹿換尿布時,我詢問店員我要幫寶寶換尿布了,可不可以從後門出去換?店員一直反覆強調要我要嘛在餐廳裡換、或是從前門去人行道上換。因為外頭風太大,怕胖鹿著涼,所以我就窩在後門門口的角落儘速換掉了,覺得對附近的客人很不好意思啊⋯⋯

後來我才發現後門上的保全應該是夜間才使用的,不需要店內員工放行,而且後門出去就是通往大家要用的廁所了,後門一走出去就是大樓的大廳走道,沒什麼人進出,我反而覺得推出來後門外頭換尿布比較適切一點,不知道為什麼店員只因為廁所沒有尿布檯,就希望我不要從後門推胖鹿出去在推車上換?好謎哦⋯⋯

所以無論是餐點價格或是服務態度,下次我還是會跟來西湖站的人推薦覺旅,哈哈。(但是覺旅人太多,不建議帶太小的寶寶去哦,可能不容易排到一樓的座位。)

 

擴邦麵包(官方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
    台北市瑞光廚坊 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9號
    堤頂餐廳 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27號1樓 
  • 電話:02-2657-1895
  • 附有 WIFI 與插座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