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風景@日月潭大飯店

住在日月潭湖畔,房內的設施已經不是重點,完全無障礙物的舒心湖景才是此行最重要標的!日月潭大飯店的湖景房可以看到絕美湖景,也能與環湖步道相銜接,騎著腳踏車在湖畔晃晃非常自在啊!

可惜當時小麋鹿還小,考量安全,我並沒有借用腳踏車,如果還有機會會想要再去一趟騎車晃晃!

日月潭大飯店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419號
  • 電話:04-9285-5511

 

 

我們從台北搭上多扶假期的無障礙巴士驅車南下,第一晚住在一下交流道剛上台灣大道就會遇上的裕元花園酒店,第二晚就住在景色幽美的日月潭大飯店。

這間飯店 2010 年 3 月就開幕了,不過我們去住的時候還很新穎漂亮。這裡是沿著地勢蓋房子的,所以我們開車從大門進來是一樓,但吃完飯走環湖步道回來時,並不是從一樓的後門進入,而是從 B2 進來。由於 B2 與還湖步道相接,所以坐在 Lobby 等 check-in 時,往後看就是湖了唷。

日月潭大飯店,往後看就是湖了

有好多設施:桌球、撞球、籃球機、冰球機、XBox、Wii、棋藝室、健身房、SPA 館、足浴、岩盤浴、遠紅外線烤箱,不過當時我還是個帶小孩出門的初心者,完全沒有踏出房門的打算,拍這張是為了跟它們說掰掰(淚);這邊也有通往水社或向山的接駁車,大約一小時一班。

有好多設施:桌球、撞球、籃球機、冰球機、XBox、Wii、棋藝室、健身房、SPA 館、足浴、岩盤浴、遠紅外線烤箱,不過當時我還是個帶小孩出門的初心者,完全沒有踏出房門的打算,拍這張是為了跟它們說掰掰(淚);這邊也有通往水社或向山的接駁車,大約一小時一班。@日月潭大飯店

這張拍糊了,不過筆記一下:這裡有三個餐廳,供輕食咖啡的一樓「曦月廳」,地下一樓的團體客用餐餐廳「月華廊」,供一般散客用早午晚餐的地下二樓「桂月坊」;大部分的設施都需要另行收費,電動和桌球、撞球可以登記後免費使用一次(一小時)。

費用表與餐廳@日月潭大飯店

偷偷插播一張坐不住的一歲麋鹿。

坐不住的鹿鹿@日月潭大飯店

自己緬懷一下當年的 48kg,想想我小學畢業以後可能就都沒這麼瘦過了啊。XD

電梯@日月潭大飯店

 

終於可以進房間啦。我們住的是「映月湖景和洋房」,室內是寬闊的 15 坪(奔跑~),床型可選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內有和室。(有人在幫我們檢查行李XD)

檢查行李@日月潭大飯店

「映月湖景和洋房」的平日價為 NTD$6,000、週五晚上是 NTD$7,200、假日價為 NTD$8,500、旺日價為 NTD$9,500,最近有六月專案優惠,平日價降到 NTD$5,100

值得注意的是這邊緊鄰日月潭,所以每年萬人泳渡活動前夕算是假日、日月潭花火節期間算是「特殊假日」(旺日)唷。這間房間若加人,成人每人收費 NT$1,200元+10%,身高145公分以下兒童 NT$800元+10%,含房間備品及早餐,加床是加一套日式床墊。

進門處有鞋櫃可用,不過好奇的是這邊如果加床加人應該可以住到四人?鞋櫃只有三格,感覺好像只能加一人啊?

鞋櫃@日月潭大飯店

房內有一區和室區,後來因為怕小麋鹿從床上滾落,所以我們母女就睡在這側。

和室@日月潭大飯店

旁邊有一張大床。

大床@日月潭大飯店

陽台,我們入住時是 18:42,太陽還沒完全下山,可以看湖景,不過怕傍晚被蚊子叮,我們還是隔天白天才來這裡坐坐。

陽台@日月潭大飯店

和室與西式大床之間有個 minibar,以及放置電話與床頭燈的床邊桌。

minibar 與電話機@日月潭大飯店

衣櫃跟前一天台中裕元花園酒店的 walk-in closet 相比小了一點,我想還不太會表達的小麋鹿也許會在心裡納悶:「為什麼不是每個飯店都有秘密基地?」XD

衣櫃@日月潭大飯店

這裡的格局設計相當日式,浴室與廁所是分開的。我站的這個位置右手邊是廁所,往前走是洗手台,走到底是浴室。

浴室@日月潭大飯店

廁所,不是免治馬桶有些可惜。

廁所@日月潭大飯店

洗手台,我覺得跟浴室廁所分開來真的超方便,跟幼兒相處就是大人小孩都一直在洗手啊,之前住其他地方都是設計在一起,如果有人在上廁所或洗澡,就沒辦法洗手了,這樣隔開好方便,以後如果有買房子我也要這樣弄。

洗手台@日月潭大飯店

提供洗沐用品等基本備品。

基本的備品@日月潭大飯店

吹風機是一般的吹風機,不是壁掛式的,喔耶。

吹風機是獨立式的@日月潭大飯店

日式浴缸,大加分!

浴缸@日月潭大飯店

旁邊還有進出浴缸的溫馨叮嚀。(話說有陣子我好愛拍 symbol 啊,現在好久沒拍了,反而是快五歲的鹿鹿最近很愛在路上拍 QR Code :p)

有溫馨叮嚀@日月潭大飯店

站在浴缸外面洗澡時也有止滑墊可以使用。

有防滑墊@日月潭大飯店

淋浴設備。

淋浴設備@日月潭大飯店

 

晚上我們沿著一樓 Lobby 外的道路走去碼頭附近找餐廳吃飯,這邊因為地勢的關係,大部分的餐廳前面都有階梯,推嬰兒車或輪椅都不是很輕鬆,少數有做斜坡,或是店家主動拿出進貨時用的斜坡裝置出來協助,需要時可以問一下。

去程的路很像以前走在屏東鄉間的感覺,暗暗的,感覺街燈相隔很遠,加上不像城市裡到處都是屋舍店家的光源,顯得比較陰暗,省道上車也多了點,覺得對長輩小孩都不太安全,於是後來我們回程就走環湖步道回來。走在環湖步道的氣氛相較之下非常輕鬆悠哉,看到別人騎腳踏車好羨慕啊,隔天長輩之中就有人早早起床去飆腳踏車了。XD

早睡早起的生活就是要搭配吃早餐的行程!(嚼)

吃早餐!@日月潭大飯店

說起來我很喜歡飯店 buffet,但是在去年跟鹿鹿去住宜蘭礁溪寒沐酒店之前,我都很難好好享受挑選菜色的感覺,一直很擔心她在座位上要呼叫我。

早餐@日月潭大飯店

我滿喜歡日月潭大飯店,不知道是不是這天已經結束連假了,取餐區好寬闊啊~

早餐@日月潭大飯店

晃到了但還是想放照片XD,想告訴大家連假結束再多請一天出來玩的美妙!沒有人!菜色多!

晃到了但還是想放XD 覺得菜色好多@日月潭大飯店

我最愛的培根與炒蛋,不過重點已經不是炒蛋熱不熱、培根脆不脆,而是不只沒有你國遊客來擠,連台灣客人都不是很多(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XD),可以慢慢選!不用擔心小孩忽然發出什麼風吹草動就驚動到鄰桌客人!心情好輕鬆!

我最愛的培根與炒蛋@日月潭大飯店

有西式也有中式的清粥與配菜,翻翻照片覺得拍下來的菜色還好,但是不用跟人擠的輕鬆愜意是無價的啊!

有清粥與它們的配菜@日月潭大飯店

 

話說我本來以是日月潭附近風景美,想看湖景要出門走一段路,想不到我們這次訂到的是湖景房啊啊啊啊啊!(這是遲來的感謝文XD)

早上半夢半醒間發現晨光透進房裡,馬上抓了相機衝去陽台。雖然沒有拍到日出,但迎著晨曦的日月潭還是給了我非常療癒的好心情。

日月潭湖景房看日出

日出@日月潭大飯店

太陽出來了@日月潭大飯店

湖畔風景@日月潭大飯店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幾艘船,但這邊好像不是真正的碼頭,水社碼頭離這邊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走路大約要 18 分鐘。

另一個角度@日月潭大飯店

看媽媽在外面拍照一直想出來的小孩,但懼高症媽媽抖抖,不敢帶小孩在陽台,拍完就趕快縮回房裡了。

放我出去~@日月潭大飯店

吃完早餐我們就 check-out 前往下一個景點了,去了紙教堂啦、中台禪寺啦。跟長輩小孩出遊的奧義就是:不要行軍、不要瘋狂踩點,有玩到就好,所以回去也沒太累。不過我那時真的好容易忘東忘西,吃早餐時一直在想我好像有件事要做,到底是什麼呢,直到 check-out 以後上了車,托嬰中心的老師打電話來:「馬麻,鹿鹿今天生病嗎?會來上課嗎?」

啊啊我只記得幫我自己請假忘記幫她請假了,好蠢。XD

 

聽說現在日月潭都沒什麼人去,覺得遊玩品質應該是絕讚,寫著寫著連我自己都想再去一次了,推薦給想要看看湖景風光舒心放鬆的你啦!

 

日月潭大飯店

  •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419號
  • 電話:04-9285-5511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