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封面@《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威洛比先生家來了一棵大樹!咦,樹梢為什麼頂住天花板,好像樹葉都要掉下來了呢?這棵樹又有多神奇呢?光看書的封面很難揣想故事情節,忍不住趕快打開!

書名頁與版權頁也有小故事可以說:一翻開書就可以在書名頁看到樵夫在山上砍下了樅樹,讓拖車載走了這棵大樹。這樹會前往何處呢?我們順著腳印看過去,版權頁上小熊也駐足觀看,哇,這棵神氣的大樹,即將要送到威洛比先生家呢!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商品試用,本文並無任何撰稿費用。我依照實際試用後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商品喜好與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這個故事的原始書名很簡單,"Mr. Willowby's Christmas Tree",就是威洛比先生的聖誕樹。神奇在哪裡呢?我們跟著車子在雪地裡留下的軌跡,順著小熊的視線來看看這故事吧!

版權頁上也有小故事可以說喔@《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故事從快遞公司把威洛比先生的聖誕樹從山上運下來開始。這一棵氣派的聖誕樹,對於威洛比先生的豪宅而言,仍然太高,於是管家靈機一動,把樹梢給剪去一截,不僅讓威洛比先生能愉快地裝飾他的聖誕樹,也能讓住在小閣樓裡的女管家雅德蕾小姐得到一株迷你版的小聖誕樹。

後來,因緣際會地,園丁逖姆、大熊、狐狸、兔子、老鼠,大家也接力競賽一樣地,分享到了樹中之樹的延伸幸福。

 

這並不是一個以色彩鮮豔、滿版圖片來佔據寶寶視線的書。而是像俄羅斯娃娃一樣,把一個小故事包在原來的故事裡,講完了小故事,又發現裡頭還有迷你故事⋯⋯如果要自己讀,我會建議有閱讀經驗一些的孩子再來挑戰獨自閱讀;閱讀經驗較少的孩子,就坐在大人懷裡享受共讀的樂趣吧!反正冬天到了也好冷,這樣讀多溫暖!XD

故事情節之一@《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針筆與水彩的寫實畫風非常有個性,和日系的圓滾滾的可愛擬人化動物風格不同。不過回頭想想,我小的時候流行套書,當時光復書局有好多系列的童書,每一本都會找不同風格的繪者來插畫,長大以後回想起當時的閱讀經驗,我覺得讓小孩接觸各式各樣的畫風,也是很不錯的美感培育呢。

 

回頭說說小麋鹿的閱讀體驗。第一天把書遞給小麋鹿,她好奇的從頭翻到尾。

小麋鹿親自試讀中@《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相對於圖片滿版的繪本,這本書她翻閱得快了一些。不過最近剛學會自己翻薄頁書的她,還是好奇的來回翻了好幾回,才抱著書跑過來要我唸故事內容給她聽。

小麋鹿親自試讀中@《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小麋鹿親自試讀中@《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首刷在書末附上的贈品,是王淑芬老師設計的聖誕樹。

贈品是一張紙摺成可愛的迷你聖誕樹@《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只要剪下紙型上的圓型,順著印刷好的線條折呀折,就可以得到一株小小聖誕樹喔!打個洞掛起來,或是嘗試把它立在桌邊,都是不錯的節慶裝飾。

完成品會長成這個樣子@《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做法不難,相當適合小肌肉已經發展到可以從事摺疊作業的寶寶,和家長們一起享受親子同樂的趣味。這個設計出自於王淑芬老師的《一張紙做一本書》,該書的概念也很有趣,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噢。

書末聖誕樹的設計出自王淑芬老師的《一張紙做一本書》@《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天下出版 

 

記得小時候有人告訴過我,聖誕樹最上頭的那顆星星叫做「伯利恆之星」。現在的我,一邊讀著這個故事,也一邊告訴小麋鹿:對我來說,聖誕節的氛圍,就是聖誕樹、樹上那顆漂亮星星、樹下滿載希望的禮物、聖誕夜滿街傳遞祝福之意的歌聲、掛在床頭期待美夢成真的聖誕襪⋯⋯種種細節元素組合而成。

佳節將至,一起來讀這個充滿節慶味道的故事,也把心裡的那棵聖誕樹分一小株給懷裡的寶寶吧! :)

 

書籍資訊

  • 書名:威洛比先生的神奇樹
  • 作者/繪者:羅勃.巴利
  • 譯者:林良
  • 適讀年齡:4~12歲(若是親子共讀可以更小就開始唷,寶寶閱讀經驗充分的話,也不在此限)
  • ISBN:9789862419717 

 

相關連結

 

--
2014/12/02 感謝親子天下嚴選的編輯,讓我搭咩媽的順風車推薦了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