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書機本體與專用造型(釘孔保護夾)@PLUS無針訂書機6枚(SL-106NB) 

新買的無針訂書機!現在資料只要直接丟碎紙機就可以了,不必再逐一拆掉訂書針,好開心啊~(懶人的福音XD)

 

很久以前就在 zakka 上看過可愛的動物造形無針訂書機,不過那時還在唸書,要釘住的文件動輒十來頁,加上無針訂書機的單價偏高,總覺得這種東西對我超不實用。一直到前陣子去誠品雙和店幫胖鹿買書,結帳時店員把發票與商品明細表以無針訂書機釘在一起,我忽然覺得:咦!無針訂書機拿來裝訂「之後會丟掉」的紙類,好像還不錯喔!

因為有時發票或信用卡收據之類的單據上頭,會有一些個人資訊,或是說有些臨時印出看一看、之後要碎掉的文件可能也有機密敏感的內容,與其拿蓋了還是能在特殊角度下看出原文的保密印章,倒不如直接送碎紙機!

之前讓我覺得處理掉這些資料最麻煩的點,莫過於要拆訂書針了。像去便利商店或銀行繳費,櫃台都會很好心的把單據和收執聯釘起來,到隔月每份薄薄的單據都要拆個一次,拆個五六份我就開始不耐煩了,哈哈。現在用無針訂書機只要把把整份資料塞進碎紙機就可以了!喔耶好省事!

 

我在九乘九文具行買的,原價 $300,會員價 $225。我前一支訂書機是 PLUS 的平針訂書機,學妹用過後很用力的讚美它省力好按,所以說雖然 Kokuyo 也有無針訂書機,我還是選了 PLUS。現場有賣可裝訂四頁或六頁的,能裝訂越多頁的就越貴,我想說它是以較低磅數的紙來估算可裝訂張數的,辦公室通常都用 80 磅的 Double A,買個能釘多頁一點的版本應該會比較好用。

買了新的文具!(根本是玩具吧XD)@PLUS無針訂書機6枚(SL-106NB) 

背面有使用說明,不過我看了很久還是看不懂,尤其是贈送的夾子,看半天不知道是要幹嘛的⋯⋯嗯,先拆開來用再說好了。 

背板說明書@PLUS無針訂書機6枚(SL-106NB) 

訂書機本體,送的兩個小夾子我到後來才領悟過來,應該是拿來保護住打孔過的位置的?夾子可以重複使用,網路上也有看到可單獨購買之處。 

訂書機本體與專用造型(釘孔保護夾)@PLUS無針訂書機6枚(SL-106NB) 

用了一陣子的感覺是⋯⋯要壓緊再放開,不能像用平針訂書機那樣,隨手一壓就鬆手!不然打出來的紙片會沒辦法塞進對折的鎖定位置,就白打一個洞了。適合拿來裝訂之後註定要進碎紙機又不是很在乎美觀的東西,因為不小心釘壞時就是一個大洞長在那裡,非常礙眼。 XD

還有因為它是打出一小片紙片來塞進另一個切口裡,所以也不能釘在太邊緣的地方,會很容易破掉。

我現在是都拿來把發票和明細、信用卡簽單釘在一起,這樣如果要退貨還是什麼的就比較好找出整組憑證,兩個月後對完發票後再一起送碎紙機就可以了。

實際打孔後的樣子 

在批萬的文具板上查了一下大家的心得,還看到有壓鎖式 (press lock) 的無針訂書機耶,只要用力把紙張壓出特殊的凹紋、不用像現行的無針訂書機一樣打出破壞紙張的洞口來,就能把紙張釘合,好有趣。啊不過我一個人買那麼多把訂書機,到底是有多少東西可以裝訂啦⋯⋯XD

 

相關連結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