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亂取一個有的沒的名字,但是其實就只是高麗菜玉米豬肉餛飩啦。

先前就看過學妹小潔在她的部落格上提到主食的變化,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嬰幼兒食譜』給孩子換換不一樣的15道特殊主食》,那時看完就好想做碗粿、包水餃給胖鹿吃!不過在市場買水餃皮時,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餛飩皮比較好煮熟,就改買了餛飩皮~事實上以我煮的時間長度,就算是水餃皮也會被我煮爛啊!我揪竟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自己能掌握好煮餛飩的時間? 囧rz

材料如下:

  • 生玉米粒(不用罐頭的,因為罐頭玉米通常會調味)
  • 豬絞肉
  • 高麗菜
  • 餛飩皮
  • 薑泥少許

我的做法很簡單:

  1. 把高麗菜用攪拌器切碎。因為拌餡時不打算加調味料,所以我連處理高麗菜時,都只有手擰把水份儘量擠出來,沒有加鹽讓它出水。
  2. 因為小麋鹿不太愛吃肉(感覺好像是懶得咬?),所以豬絞肉我會再剁過一次。
  3. 把切碎的高麗菜、玉米粒、豬絞肉拌在一起,加上少量薑泥攪拌均勻。加入香辛料的時候,要考慮一下自己寶寶對香料的接受度,像小麋鹿不愛薑啊蒜啊這些的,每次稍微加到吃得出味道她就不愛,為娘的只好含淚去角落自個吃光。
  4. 準備一只大盤,底下灑上大量麵粉防止成品沾黏在盤子上。如果要多做一點打包起來,記得要先鋪平把餛飩或水餃凍硬了,再裝到袋子裡。直接裝起來的話,即使在餛飩表面有灑粉,也一樣會沾黏喔!
  5. 準備一碗開水,開始包餛飩。基本上就是把料放個 1/3~1/2(比較好包),再把折口沾水,隨便亂捏一下皺折,就是一顆餛飩啦。
  6. 我上網查了一下,生餛飩可以用滾水煮,冷凍過的餛飩則要從冷水開始加熱,才不會外頭煮爛了、內餡還是生的。但是因為實在是太怕肉沒熟,所以我煮了超久!最後皮都爛了!請大家千萬不要這樣。XD

我沒有加鹽,鹹味與鮮味的來源就靠豬絞肉,如果口味比較重的人,可以另外沾醬,這樣就可以做起來讓大人小孩一起吃。

 

包水餃或餛飩剩下的麵皮可以拿來做餅乾!食譜請參考吳苗苗 (Allison Wu) 的媽媽們幫她做的美味餅乾

 

其他我們一起吃過的無鹽飲食記錄: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