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買買~拼圖、玩具收納袋、磁鐵畫板、小烏龜玩水玩具與電風扇防護網@大創嬰幼兒用品

今天來寫一下我買過的大創嬰幼兒用品。話先說在前面:我心目中沒有什麼「必買」、「非買不可」、「不買會後悔」的購物清單,台北房子那麼貴,隨便一樣東西躺在家裡,它屁股底下的位置都值個萬把來塊錢的啊,東西再便宜、再好用,在家沒拿出來用就是準廢棄物。推薦給大家的同時,也請斟酌自己的實際需要囉!別說我都亂推啊啊啊,對我們家是真的好用嘛~

這次寫的東西,除了拼圖是在台北車站站前店的大創入手之外,其他都是去新光三越南西店斜對面的大創買的。話說現在引進了高單價商品後(有許多品項售價不只 39 元),覺得大創更好逛了耶。

 

【低片數紙拼圖】

這是我 2014 年買的,今年去逛大創還有看到喔!趕快趁下架前寫一寫。XD

剛買的時候,那時的胖鹿好小一個喔,才一歲出頭。因為她會想把拼圖放嘴裡,所以玩這個紙拼圖時我一定跟在旁邊。我很喜歡這個低片數拼圖組合,覺得認知圖案好可愛,可以帶著小孩認識動物、水果、飛行工具與建築物地標名稱。

我們家從 1 歲玩到現在快 4 歲。包裝上是說建議三歲以上再玩,不過我覺得玩具分齡有時是考慮小孩操作的安全、使用上的認知能力,如果有大人在旁協助、保護,提早一些開封來玩是沒問題的。我一邊模仿各種動物叫聲一邊對小麋鹿介紹各種動物,再搭配家裡的其他圖鑑書,她超快就認識好多動物啊。

一組裡有四款,六片、十片、16片、20片@大創拼圖

這一份裡有四組拼圖,片數分別是 6/10/16/20 片。一份有四組拼圖,那時大創每件都是 39 元,所以算起來一組拼圖才 10 塊錢,我覺得以這價錢它的厚度算好拿又不會太快壞。但拼圖這種東西也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想要玩很久、給很多小孩玩(像是幼兒園的教具),還是木質拼圖最好用。

以 10 元的拼圖而言,我覺得品質算不錯,滿有厚度的@大創拼圖

這是二十片的圖案,內容是各種建築物。

20片裝的拼圖@大創拼圖

十片裝是水果、十六片裝的圖案是天空中的飛行工具。

十片裝和16片裝的拼圖@大創拼圖

六片裝的圖案是動物,一開始最愛玩這個,最快壞掉的就是它。(片數也最少咩)

六片裝的拼圖,我買的這組的圖案是動物的@大創拼圖

當然厚紙板做的拼圖它本人也是很可憐的東破西斷,不過用白膠黏一黏還是可以繼續玩。

大創的紙拼圖,玩久了不免角落裂開或中間被小孩扭斷,用白膠黏一黏還是繼續玩了一兩年XD

四組拼圖放在 RT 的餅乾盒裡剛剛好。我們家一共有六組這尺寸的拼圖(除了大創的四組之外還有兩組別人送的憤怒鳥拼圖),全都一起收在這盒裡。

大創紙拼圖,放在 RT 的餅乾鐵盒裡剛剛好

一歲兩個月時拿出來玩都是在蹂躪它居多。XDrz

玩大創的拼圖(根本是搞破壞啦) (1Y2M+)

大一點以後就會自己看著底板的參考線慢慢拼了。這組裡每一種片數都是像這樣,把每一塊切成不一樣大,所以小孩如果依照形狀作為特徵來找拼圖,會滿容易對應上的。

六片拼圖,邊緣會留有圖案局部作為提示,底下也有拼片的線條可以參考,每一塊都切得明顯形狀不一致,我想應該很好上手?@大創拼圖

 

 

 

【Hello Kitty 海灘玩具收納袋與密封夾】

Hello Kitty海灘玩具收納袋與密封夾@大創嬰幼兒用品

在大創線上購物有得買另一款浴室玩具收納袋,單價都是 NTD$49。差別是浴室玩具收納袋有吸盤可以吸在牆面上,袋口是整個打開的;我買的這個是有束口袋的束繩、上頭還有提把的,我想說這個好像比較實用,掛在浴室可以用個 S 型掛勾掛著,束繩一收就可以拎著整組帶出門了。

不過我覺得提把短了一點不太好提,不然它的網狀布是像洗衣袋的材質,還滿排水快乾的,這點我喜歡~

Hello Kitty 密封夾 NTD$49,一組兩個。我們家本來就有這個長度的密封夾,除了拿來幫開封的食材包裝封口,就是拿來當小麋鹿的髮夾(跟香蕉夾一樣用法XD)。之前有陣子家裡東西買得多,夾子不太夠用,本來就想買個一包,剛好看到有 Hello Kitty 的,就想買給胖鹿,覺得夾出門應該也沒問題XD,殊不知買好的這幾天鹿姐都不肯用它來夾,哭哭,我只好拿去夾我的好市多冷凍蝦仁了。

 

【小型磁鐵畫板】

使用筆頭有磁鐵的筆,畫板就會因為磁粉被吸附上來而出現黑字,一塊 NTD$49。我們家本來就有一塊大的,還是彩色的(四象限各是藍綠黃紅),不過上次和公托時期的同學一起出去玩,在捷運上對方帶了一塊這樣的小畫板,在車上就畫著玩,很好消磨時間,我就一直想要買一塊給小麋鹿。

這次看到馬上就買了,不過筆只能卡在畫板右邊的溝槽,我怕小孩沒拿穩會把筆弄不見,於是用上次在大創買的緞帶,幫筆裝一條防走失繩。

小型磁鐵畫板@大創嬰幼兒用品

繩子為什麼要裝這麼長、結又要打在畫板中間呢?因為媽媽是家裡唯一的左撇子,要幫自己留一點後路啊。每次去某間郵局都只能去左手邊窗口借筆來用、或是去跟右邊窗口的人擠,哼哼,繩子裝那麼短幹嘛,小氣小氣~(作鬼臉)

綁在筆上頭的繩子裝長一點,左撇子也拿得到筆@大創嬰幼兒用品

對了,我覺得大創的強力磁鐵都滿容易脫落的,之前我們家買的釣魚玩具,釣竿處的磁鐵就脫落不見;這次買磁鐵畫板,小麋鹿用力畫一陣子以後就忽然跟我說筆頭掉下來(驚驚),買回家馬上先灌膠把它黏死加強。太小的小孩不要買這種磁鐵玩具喔,請參考黃瑽寧醫師的文章《揪出寶寶玩具的隱形危機》

 

【玩水玩具之戲水小烏龜、電風扇防護套】

戲水小烏龜與獨角獸電風扇保護套@大創嬰幼兒用品

小烏龜 NTD$49,底下有旋鈕式的發條,轉了以後雙臂就會啪搭啪搭的打水前進,之前看別人買就好想買,但是那時覺得家裡有個撈魚的戲水玩具了,就沒多買。前陣子看小魚好像有些變色,就買這隻來汰換。小麋鹿去上游泳課也硬要帶去,是要一起學游泳嗎,噗。

話說這個烏龜有兩個配色,一個是背部是黃的、肚子是綠的,另一款是背部綠的、肚子黃的,我拿兩隻給胖鹿挑色,她進入選色困難,我改口問她:「那妳要菠蘿麵包的這隻,還是綠油油的那隻?」她馬上選了黃色這隻,難道她喜歡品名有食物的產品嗎。XD

電風扇套 NTD$39,可以防止小孩跑去玩電扇被扇葉割傷手。有各種花色:米奇的米妮的唐老鴨的小海豹的獨角獸的英文字的鳳梨的。向來胖鹿喜歡粉紅色,我本來以為她會選米妮的,結果卻選了這個偏紫色的獨角獸,加上前陣子跟她一起看到動物模型,她好像也特別喜歡獨角獸耶,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她最近聽的故事《公主出任務》的影響。

 

剛剛翻一下相簿,發現還有之前在彩遊館與大創買的東西沒寫過⋯⋯嗯,改天再寫好了。XD

推薦給打算去大創採購嬰幼兒用品的你啦!

 

延伸閱讀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