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上炸麵衣碎屑和蔥花,視覺上還滿豐富的,吃起來我覺得剛好 

ahmei 說要送我一本《紙牌屋》,這是林先生最愛的影集之一,勾心鬥角的政治鬥爭戲碼,可以看到幽微的人性。我們約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拿書順便吃個大名鼎鼎的丸龜烏龍麵。ahmei 說它的價格非常實惠,滋味也好,我久聞這間店有多熱門,自然滿懷期待地跟去朝聖。

我們抵達時大約快到傍晚六點,還不到正式用餐時間,平常日的美食街已經人山人海。丸龜前面雖然不是大排長龍,但是也持續都有顧客探訪。

來吃傳說中的丸龜製麵 

丸龜的用餐方式頗特別,一般的拉麵店是給幾個固定的口味,從後頭廚房組合完畢後再端到內場來。丸龜倒像是自助餐店,先選好基本的烏龍麵作底,再選購各式配料加在上頭,最後可以到自助區取用蔥花與天婦羅炸麵衣碎屑佐食。

我點了香辣豚骨烏龍麵(小的 $129)。類似像古亭すき家SUKIYA牛丼店,食物都是先預製好,客人來組合成餐裝盤就能上菜,香辣豚骨烏龍麵就是把烏龍麵條稍微燙熱(非現煮),澆上湯頭、淋上一大匙夠味的辣醬,搭上豬肉片、半顆半熟蛋,就是一碗烏龍麵。長長的取餐走道後半部還有炸物、飯糰可以單點,想吃個飽的人可以大肆點選炸青椒、炸蓮藕等炸蔬菜,或是再多夾個炸蝦、炸雞、炸花枝當主菜,也或者可選擇飯糰來個雙主餐。

我點的炸雞辣味烏龍麵 

我除了香辣豚骨烏龍麵之外,還單點了一塊炸雞 (NTD$35),這樣一共 $164,在動輒兩三百的日式拉麵店算得上是相當平價。再夾上炸麵衣、蔥花,視覺上就豐富多了。雖然是小碗的,不過吃起來也頗有飽足感呢,不至於空虛。

配上炸麵衣碎屑和蔥花,視覺上還滿豐富的,吃起來我覺得剛好 

預煮過的麵條還是很有 Q 彈口感,喝湯吃麵,身體都暖了起來;炸雞雖然不是現炸的,不過溫度維持得不錯,雖不燙口但也是熱呼呼的,肉質不乾柴;嗜辣的我覺得香辣口味果然是我的菜,比起誠屋的擔擔麵,這碗又能滿足吃辣的味蕾、價格負擔也親和許多。

最便宜的小碗湯烏龍麵是 69 元、最貴的大碗牛肉溫玉濃口烏龍麵是 179 元,單點的炸物與飯糰約在 20~40 元之間,丸龜的價格在日式麵店裡算是相當親和。

上網搜尋了一下,丸龜製麵目前都開在各地的百貨公司,現在只有台北、台中、高雄三地有店,有興趣的人不妨趁用餐時間較為離峰的時刻前往一訪,試試自助式能選配自己喜愛的菜色的快樂。

 

丸龜製麵

  • 1號店:新光三越信義A8館
  • 2號店:新光三越南西2館
  • 3號店:新光三越站前店
  • 4號店:新光三越桃站店
  • 5號店:新光三越左營店
  • 6號店:新光三越中港店
  • 7號店:新光三越中山店
  • 8號店:新光三越三多店
  • 9號店:高雄漢神巨蛋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