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爸是生活智慧王之自己黏上去的隨身包濕紙巾蓋 

不得不說 16 真的是生活智慧王!我們家的大包濕紙巾是用貝親的,每一包上頭都有蓋子,有天看 16 把外外送我們的貝親大包濕紙巾上頭的盒蓋拆下來,正納悶他不知道要幹嘛,轉頭一看,欸?為什麼康是美自有品牌的隨身包濕紙巾有蓋子了? XD

原來 16 把已經用完的大包濕紙巾的蓋子留下來,貼到隨身包濕紙巾上頭,這樣外出時就不用手忙腳亂撕貼隨身包開口的貼紙啦!換尿布時覺得這個做法讓我超有感的!而且這樣就不用花錢買市售的濕紙巾蓋啦!一般的濕紙巾蓋一個大概都要 80~100 左右呢,省下來的錢剛好再買幾包大包濕紙巾啊~

是說小孩長大過程裡要買的東西好多噢,像這樣省一點錢做一樣有效果的東西還不錯哩。在此分享兩個小技巧,讓大家可以在某些養小孩的環節上,花少少的錢就達成目標。 XD

 

【可再利用的防撞防摔墊:整串的衛生紙】

寶寶學會翻身後,需要有一段時間學會「邊界」這件事,在還沒學會之前,滾下床、撞上牆都是兵家常事。這時該怎麼辦呢?我上批踢踢試圖搜尋防摔、防撞墊,看到有人建議把整串衛生紙黏成 W 字型。(原文連結已經失效,只能看 Google 頁庫存檔了:《[寶寶] 取代防摔柵欄與護墊的好東西》

Untitled 

不過選購衛生紙時要注意包裝,如果一串裡的包數偏少,通常包裝會是較接近正立方體的,就不如扁平四方形的好用。像我有次在網購訂了舒潔三層抽取式衛生紙,收到才發現包裝是接近立方體的模樣,這種就比較適合做成寶寶的防撞牆啦!可參考別人的文章:《[小兔。7M+] 衛生紙牆築成的遊戲堡壘》

 

【不花錢的手眼協調練習工具:奶粉罐 + 乒乓球】

在奶粉罐上方切個十字形,再給她一個乒乓球,妳就會得到一個超忙的小孩,一直拿進拿出、拿進拿出。我覺得蓋子可以不用蓋緊,鬆鬆的卡在上頭,寶寶就可以自己掀蓋了,媽媽才不用一直在旁邊守著她。

外婆特製的奶粉罐玩具,在罐蓋上切個十字孔就可以塞各種東西進去空罐裡,光這樣小孩就很愛啊! 

正在組合外婆特製的奶粉罐玩具(蓋子蓋反了XD) 

這是草媽媽之前去上保母課程時的作業,有次我帶小麋鹿回娘家,小麋鹿一直因為太無聊而四處搗蛋,草媽媽就這個拿出來給小麋鹿玩。本來我想說在台北家裡有比較複雜的HAPE 愛傑卡音樂饗宴,胖鹿會不會覺得這玩具太簡單而沒興趣?想不到她玩興超濃的,一直抱過來要我們幫她打開蓋子、或把原子筆之類比較長而卡在裡頭的東西拿出來,樂此不疲。

我和小麋鹿的老師聊天時提到鹿鹿很愛這個玩具,她告訴我,如果寶寶覺得不好施力,切成米字形會更好操作。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放小塊積木進去效果也很好,好處是當寶寶不小心把積木往地上摔時,慢半拍去撿也可以撿得到。如果放的是乒乓球,掉到地上時沒有眼明手快在第一時間撿起來,常常就滾到沙發、電視櫃之類的大型家具下方,得用掃把勾半天才能把球撈回來。

話說東西如果掉到家俱底下,我買了這支大創的夾子 (NTD$39),還滿方便的。我爸曾說,這個設備應該要送進台灣歷史博物館典藏才對,是生活家用品裡的經典設計。 XD

大創取物長夾 

大創取物長夾握把處 

雖然就是頭有個夾子、手部有施力可以讓前端夾子收合的開關,但多了這一公尺左右的長度,撿家具底下或角落的東西超方便!我再也不用為了撿胖鹿的東西閃到腰了啊啊啊~

 

 


, ,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