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煎帕瑪森雞腿 $35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2016/11/05 updated) 這間店目前因故頂讓了,接手者不再使用有機食材唷,以下內文為我 2015 年時拜訪時的狀況,謝謝大家。

位在文化中心附近的「樂樂。小時光」其實不是一間親子餐廳(官方部落格有強調這點 XD),而是一間重視餐飲、也重視客戶需要的餐廳,之所以會設有遊戲區、提供那麼多母嬰親善的設施,其實是為了讓客人們能夠有親子共享美好食物的樂活小時光。

樂樂。小時光 Le Organic Babe Family Friendly Bistro 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官方 blog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0號1F & 2F(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步行約 15 分鐘)
  • 電話:07-722-5138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09:00-17:00(最後點餐時間為 16:00)
    週五至週日 09:00-20:30(最後點餐時間為 19:30)
    週二例行性公休
    平日用餐限 3 小時、假日 2 小時
  • 有 WIFI,低消限制為大人 250 元、小孩 100 元(2 歲以下小孩免低消),不另收服務費

過年回娘家,林先生總是會安排幾個比較有特色的餐廳,讓我們大家好好享受美食。

去年我們吃了高雄美術館附近很有名、走精緻路線的燒烤店「碳佐麻里」,對我而言最大的亮點是:廁所有尿布台、還提供尿布可供索取(不過拿不拿得到要用的 size 就要碰運氣了XD),根本是走百貨公司路線!兒童餐具也很有概念地提供了不鏽鋼湯匙與雙層防燙碗(外殼是塑膠、內裡是不鏽鋼),和其他採用塑膠或美耐皿作為兒童餐具的店家比起來,實在是細心體貼(塑膠美耐皿盛裝熱食都有釋出毒素的疑慮),可惜去年胖鹿整個玩興濃烈,菜鳥媽媽我也沒什麼心情拍照寫食記。

今年則是剛好林先生的好友 YH 學長的醫生同學的老婆與她的朋友合開了餐廳(好遙遠的人際網絡 XD),店址就在文化中心旁邊,交通非常方便,據說有很好玩的遊戲區、老闆娘也很重視食材的安全與營養衛生。草爸爸身體不好,我們通常儘可能不點內含加工食品的餐點;草媽媽不喜歡走很遠的路,所以離捷運或公車站牌步行太遠的餐廳往往會被打回票;胖鹿才一歲半,要在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好好坐著也有困難⋯⋯這間店完全照顧到我們三代的需要!太迷人了!

不過我向來對新開的店不期不待,因為通常服務生訓練不足、或是上餐流程還沒設計妥切,通常新開的店是很容易挑得出一海票缺點的⋯⋯結果揪竟如何呢?讓我們看下去~

 

店外佈置@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會想把店家名字打成「樂樂小生活」,大概是因為一直想到「樂活」吧!XD 店門口有一大片綠色草皮與掛鐘,住在附近的學妹說,「他還沒開門營業的時間,門口的鐘不會掛上去哦!就只有綠綠的一片草。」←好妙,哈哈~

玻璃非常會反光,所以本來想要正著拍一下招牌與店面,無奈拍起來就是對面店家的倒影,畫面太奇妙。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文化中心附近會有許多外國人出沒,這裡的標示以英文為主,菜單上也是中文、英文、日文三語並陳。店內提供免費 WIFI,座位都很大,感覺可以待滿久。

禁菸、禁止攜帶外食(baby food 例外)、禁止攜帶寵物、有提供 wifi@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我們前往時間是農曆年的傍晚,基本上往年農曆年因為每家餐廳的生鮮食材都是吃庫存(過年期間菜販肉販也都休假去囉),對於店家能端上怎樣的新鮮蔬果我其實不期不待。店門口寫今日特餐有芥末籽豬頰肉、迷迭帕瑪森雞腿、煙燻紅鮭沙拉,但一坐下來老闆娘就說只有前兩者,我原本猜測等下上來的餐點應該也是冰箱剩餘食材的拼拼湊湊,說不定會出現冷凍蔬菜或罐頭食物之類的,但也因為這麼不期不待,後續反而很驚豔啊。 

每日有特餐@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雖然一直強調自己不是親子餐廳,但是整個餐廳裡的元素都是可愛甜美的。櫃台的名片座是個小兔子。

可愛的兔子名片座@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出菜口修飾成一座小城堡的模樣。

店內佈置,送菜的窗口是個小城堡@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二樓的壁貼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非常有童趣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壁貼@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盛裝果粒茶的杯子是微笑對杯,瓷杯本來質感就好,這樣的對杯更顯可愛!

很可愛的微笑對杯@樂樂小時光

 

坐下來好好點餐吧!這裡的餐點都採新鮮現做,素材也講究:使用的麵包是旁邊光華路上的莎士比亞烘焙坊的蜂蜜吐司,莎士比亞是吳寶春的徒弟武子靖與王鵬傑創辦的,之前去過的小店「窩有 fu」也是用他們家的麵包 → [食記] 高雄新興,窩有 fu,真實食材的紮實美味 ;蔬菜是與經認證過的小農契作有機蔬菜,蛋品也是有機蛋,肉類則是履歷肉品,在食安風暴頻傳的這個時刻,這些字眼讓人可以安心帶長輩孩子一起來用餐啊。

餐點現點現作,食材也用心@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沙拉是時令有機葉菜、蕈菇、根莖蔬果及近年很夯的養生食材藜麥組合而成,搭配店家自製的各種沙拉沾醬。店家有貼心提供奶蛋素、純素、五辛素的選擇,帶吃素的朋友來也可以一起大塊朵頤喔!

菜單menu三明治區@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這間餐廳滿貼心的,雖然主軸是健康均衡的飲食,但是我想大家一定有一種經驗,就是一群人一起出來聚餐,總是會有覺得當餐肉吃得不夠多就很空虛的人,譬如我本人啦,哈哈哈! XD

為了照顧我們這種肉食主義者,不會覺得來這裡受委屈,樂樂小時光也準備了「菜很多不是我的菜」這款名字很妙的餐!把蔬菜放進歐式蛋捲 (omelet),配上香煎馬鈴薯塊、大塊的雞胸肉、德國香腸與厚片吐司,食肉星人也能大滿足!

菜單menu,菜很多不是我的菜這名字好好笑XD@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吃不飽還可以加點主食!話說蜂蜜吐司超好吃的,我回家一直拗草媽媽用 Panasonic 麵包機做蜂蜜吐司給我~ XD

單點的主食都滿有健康概念!藜麥五穀飯與蜂蜜吐司都好味@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套餐在 menu 上看起來選擇不多,每日供應的貌似只有嫩煎雞胸、慢燉雞腿這兩款,不過就像前面提到的,門口的每日特餐還會再額外提供幾種選擇,像我們前往的這個時間點,就還能點芥末籽豬頰肉、帕瑪森雞腿。

套餐 $350,本來覺得單價略高,但是看到實際上好大一盤、又不另收服務費,覺得很實在 :) @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想來頓下午茶,這裡有煎餅(鬆餅)、法國吐司、提拉米蘇、奶酪⋯⋯

菜單menu點心區@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菜單menu點心區@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飲料也走健康路線,沒有奶精口味的奶茶,只有鮮奶茶~

菜單menu飲料區@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這裡雖然強調不是親子餐廳,但是卻有比坊間親子餐廳更為用心的飲食準備!寶寶粥是有機蔬菜、蕈菇、安心雞雞骨熬製,無調味無添加物;兒童套餐是香煎香料馬鈴薯塊(不是炸薯條!)、烤吐司、炒雞肉(不是炸雞!)、新鮮時蔬,搭配牛奶或新鮮果汁。比起有些號稱是親子餐廳,卻只有在玩具區砸錢籌劃,卻提供不健康的炸物、罐頭食品、汽水可樂⋯⋯樂樂小時光顯然用心得太多了!

有寶寶粥與兒童餐@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店裡提供的兒童餐椅不是常見的費雪 (Fisher-Price) 或 IKEA 餐椅,而是這款上頭寫著 C4B 的兒童餐椅,顏色繽紛,底下還有置物籃,好特別!我回家用椅墊上的 "C4B" 當關鍵字,查也查不到是哪一家的餐椅,後來想到有附置物籃的餐椅似乎不多(至少我遇過的幾款都沒有XD),就拿置物籃當關鍵字,才知道這款是台灣製的 Smile 兒童餐椅,椅背可調整三段式斜度、高度有六段可升降,我在網拍上看到的單價要價 $2,200~$2,500,真是砸重本啊!一般費雪寶寶小餐椅大約一千出頭、IKEA 餐椅更不到千元,很多店家甚至只提供 IKEA 餐椅本體而不購入桌面呢!樂樂小時光在餐椅的選擇上真是用心到讓我這個媽媽有點感動啊~(拭淚)

讓我長知識的 Smile 兒童餐椅~一直查 C4B 找不到它是哪個品牌XD @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台灣製的 Smile 兒童餐椅@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不過可惜我們這天到得有點晚,這兩張餐椅雖然看起來閒置在旁,但店家說是預留給二樓先來用餐的客人使用,他們的小孩在餐點上桌之前正在遊戲區放電,所以沒坐在餐椅上,我也不好意思斗膽去請一樓的另一位客人讓我借拍他們家小孩,所以沒有拍到實際使用的圖片~ XD

但這張餐椅桌面大、看起來很穩固、底下又有置物籃,我覺得外出用餐時能遇到這種餐椅感覺真的好方便!

 

來看餐點吧!我們的附餐飲料都選了果粒茶,有蔓越莓之類的酸香氣味。杯子真的好可愛啊~(磨臉)

可愛的微笑杯@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草媽媽記不住店員行雲流水介紹的特餐內容,所以最後還是選了菜單上就介紹詳細的「野菇白酒慢燉雞腿」套餐 ($350)。蔬菜滿出盤外,畫面超驚人的! XDDDDD

野菇白酒慢燉雞腿 $35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蔬菜的選擇感覺好像在走五行食物(五色蔬果)的概念!有歐美風格的餐館鮮少使用到的木耳絲,還有大把的紫色萵苣、甜豆莢、胡蘿蔔片、美生菜、小黃瓜、地瓜,蔬菜量多到讓我震驚!這時候不是正值農曆年嗎!他們家是自家陽台有種菜嗎,怎麼有這麼多新鮮蔬菜!(我們是初二去的,根據過往經驗,大部分簡餐店的蔬菜品相與種類都不會太優)

中間是五穀飯,看起來小小一碗,但是搭上四面八方的配菜,飽足感高到快爆炸了!五穀飯裡放了近年很流行的養生食材藜麥(又稱印地安麥、奎藜、灰米或小小米,是一種南美洲高地特有的穀類植物),飯本身吃起來也有淡淡的麻油香氣,雖然有些蔬菜有點微微的苦味,不過搭著旁邊口味比較濃重的野菇白酒燉雞腿,還是可以開開心心把整盤都嗑光光。

 

草爸爸不愛雞胸偏乾澀的口感,所以點了今日特餐的「芥末籽松阪豬頰肉」套餐 ($350)。

芥末籽香煎松阪豬頰肉 $35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這盤的配色看起來就比較暗一點,豬肉跟馬鈴薯顏色長得好像,我要寫文時差點找不到這盤的主菜在哪裡⋯⋯ XD

芥末籽香煎松阪豬頰肉 $35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因為份量多到草爸爸吃不完(長輩胃口都比較小一點,這也是我覺得外食有時低消太高會讓我覺得頗有壓力的地方⋯⋯XD),所以我有吃到豬頰肉,肥瘦正好,有脂肪足夠的香軟、但又不會有過油的膩感或過瘦的乾澀。

 

我的迷迭帕瑪森雞腿套餐 ($350)。我因為很先入為主的認為這間店是吃裝潢的XD,畢竟裡面的遊戲區看起來成本就不低⋯⋯所以我很小人的認為食物份量一定很少!於是很怕被餓到的點在選擇主食時選了厚片吐司,也因此成為今天唯一一個用餐時覺得服務有失誤的地方:因為服務生上菜時,忘了是胖鹿正在碎唸還是什麼原因?總之沒有介紹清楚菜名,以至於我誤拿了林先生的「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 :p 

一開始看到三明治的份量還覺得有點失望,想說唉呀這間店也不過就跟其他親子餐廳一樣嘛,餐給的普普通通~等到我的迷迭帕瑪森雞腿套餐正式上桌時,呃,對不起我錯了,這價格和餐點內容是物有所值的呀!

迷迭香煎帕瑪森雞腿 $35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右上角那個很髒的湯匙是餵過胖鹿食物後的結果,請忽略它~XD)

雞腿肉入味又軟嫩,配上外層烤得酥脆的厚片麵包,滿足到不行!我要為我前面竟然認為這間店是吃裝潢的道歉~這個定價我不確定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是不是會被嫌貴,但是在台北肯定是我會覺得 C/P 值很高的店啊!交通便利、硬體設備充足、食物又這麼正點! :p

旁邊的蛋煎得半熟,其實很美味,不過因為去用餐那陣子正是禽流感議題正熱的時候,我覺得店家如果貼心多問一下客人要不要煎到全熟會更完美!是說我也在想店家之所以不問,可能也是對自己的蛋品來歷相當有信心吧!

 

林先生和達芙妮都點了卡疆嫩煎雞胸,不過林先生的是「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180),達芙妮的是「卡疆嫩煎雞胸沙拉」($230)。

差別在於達芙妮的「卡疆嫩煎雞胸沙拉」($230) 有著倍於林先生的大量生菜、小番茄與堅果。

卡疆嫩煎雞胸沙拉 $23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林先生的「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180) 一樣有著超大塊的香料雞胸肉。

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 $18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側面看這個雞胸肉三明治,好像有夾一點生菜嘛,還滿均衡的。

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 $18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轉到另一邊,噢噢噢這個歐姆蛋好誘人!而且生菜量從這個角度看還真是不少耶!

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 $18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好想問老闆娘,妳們為什麼有辦法在農曆年期間生出這麼多新鮮蔬菜放在餐盤上啊?(顯示為崇拜)

卡疆嫩煎雞胸歐姆蛋三明治 $180@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前面有提到這間店有好玩的遊戲區,雖然店家在粉絲頁和 blog 上謙稱自己沒有太多精美的玩具,但是到了現場我覺得:欸,這樣還說自己的玩具不夠豐富,是要給我壓力逼我多買一點玩具給胖鹿嗎? XD

二樓遊戲區 @樂樂小時光

以上圖而言,右上角的區域是繪畫區,寶寶們可以開心拿色筆畫來畫去,中間有兩組近年很流行的扮家家酒廚具組,左手邊巧拼區是麵包超人溜滑梯。

胖鹿馬上去煮了一桌菜。

文化中心旁邊的餐廳:樂樂小生活,雖然不是主打親子餐廳,卻有很豐富的母嬰親善設施喔!

然後就踩到溜滑踢的無窮迴圈開關了,看得我好想上網去租一組回家給她玩喔。 XD

只有兩階的麵包超人溜滑梯,踩階梯時會發出像學步鞋一樣的啾啾聲,不是很高所以可以安心讓寶寶自己去爬 @樂樂小時光

這個麵包超人溜滑梯,只有兩階階梯,踩階梯時會發出像學步鞋一樣的啾啾聲,可以聽出寶寶動靜,加上高度不是很高、溜滑梯坡度也不陡,所以可以安心讓寶寶自己去爬去溜。

胖鹿玩耍中(啊啊啊讓我好想買這個溜滑梯)@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小鹿溜滑梯@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另外還有個靜態的繪本區,地上有胖鹿的最愛:費雪彩虹套圈層層疊!牆上則是許多英語繪本。 

靜態閱讀區,散落在地上的是胖鹿很愛的費雪彩虹套圈層層疊!@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這裡的低消限制為大人 250 元、小孩 100 元(2 歲以下小孩免低消),有的人會說親子餐廳滿貴的,可是像騎士堡、愛樂園之類的室內遊樂園光門票也就是這價格啦,在這裡讓小孩玩耍,大人還可以在旁邊享受美食、聊聊天,還滿放鬆的!

而且這裡的收費很實在,不另收服務費,低消也可以合計(有些店家不管其他人點得多貴,就是一定要每個人都確實點到超過低消的數字,這裡不會),對我來說,每人點個兩三百塊錢的餐就能享受這個環境,食材內容是令人安心又營養健康的有機食材、份量也豐富,這價位還滿佛心的耶。

希望這間店可以活得久一點,這樣以後才有可以和朋友們一起聚餐的地方啊,不然近期的胖鹿每次吃得差不多了就坐不住,實在是讓媽媽我很難有外食的機會~ XD 

名片正面@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名片背面@樂樂小時光有機食材餐廳(附有親子遊戲區)

樂樂。小時光 Le Organic Babe Family Friendly Bistro 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官方 blog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10號1F & 2F(捷運橘線文化中心站步行約 15 分鐘)
  • 電話:07-722-5138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 09:00-17:00(最後點餐時間為 16:00)
    週五至週日 09:00-20:30(最後點餐時間為 19:30)
    週二例行性公休
    平日用餐限 3 小時、假日 2 小時
  • 有 WIFI,低消限制為大人 250 元、小孩 100 元(2 歲以下小孩免低消),不另收服務費

-- 
感謝樂樂小時光官方粉絲專頁分享這篇文章囉:)
--
2015/04/15 updated: 我原本寫成「林先生的好友 YH 學長的醫生同學開了餐廳」,老闆娘在我的粉絲專頁私訊給我修正,她們是兩個女生朋友一起開店,她的醫生老公只有幫忙宣傳、並沒有加入創業團隊之中參與營運唷!詳情可以參考樂樂小時光的部落格裡的介紹文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