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我還想看那本~ 

會說話以後的胖鹿超級有趣,某晚下班後我們一起去超市,她突然一直在路上喊「米迷~米迷~」(就是喊媽媽的意思),喊著喊著又忽然變成「咪,咪,小花貓」。

長大是想要走急智歌后這路線嗎親愛的?

和把拔一起讀書最棒了! 

(照片是和把拔一起在親子館看繪本,準備等一下要參加搬尿布比賽)

 

老師說胖鹿在學校會模仿老師去幫咳嗽的小孩拍背,也會三不五時跑去問老師:「把拔咧?」

老師會回答她把拔去上班哦,她就又跑去自個玩,玩著玩著就自言自語起來,「把拔咧?把拔上班~把拔咧?把拔上班~」

在即將走向 1Y7M 的前一週,她忽然學會了說完整的一小句話,「把拔回來了。」

所以把拔從公司下班回家是「把拔回來了」,在把拔從房間走出來的時候是「把拔回來了」,把拔從廚房回到客廳陪玩是「把拔回來了」。

咦,那為什麼沒有馬麻回來了!妳是覺得我跟衣櫥一樣一直釘在家裡嗎? Q_Q

老師說她看到這張照片大笑了XD 胖鹿看起來超忙! 

一起參加搬尿布比賽! 

這是搬尿布比賽,雖然在現場一片混亂,但是回想起來好好笑啊! XD

當日早上胖鹿睡醒前的夢話是忽然大叫一聲:「奇異果!!!」我在旁邊愣住、大笑,妳夢裡到底是有多餓? XD

和上次我們送托的公托自辦的運動會相比,這次的活動項目相對單純,上回要闖關、這次只要搬完尿布就可以收工了。

大家都說行前要特訓,剛好這時的胖鹿已經非常乖巧聽指令,在家請她幫忙抽衛生紙、丟垃圾、拿東西給把拔,無一不順利,每天最愛的活動就是陶侃搬磚一樣的把濕紙巾一一從櫃子裡抱出來再搬回去,於是我們就很安心的參賽去了。

到了現場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平常展臂就來抱的胖鹿緊黏在把拔身旁,釘在起點不走。隔壁賽道都完成賽事了,她忽然醒來一陣狂搬,還幫忙另一邊比她再慢半拍的寶寶搬尿布,好友愛互助啊。(拭淚)

一片混亂中完全忘記要幫胖鹿錄影,感謝米果媽在準備區還幫我們捕捉了這麼靈活的胖鹿,看起來好忙喔。 XD

 

這個月的胖鹿讓我體會語言大爆發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原本上個月還把「積木」唸成「價嗯」,這個月已經可以很準確說出「咖咖積木」(我對 TEGU 磁性積木的暱稱)。

原本上個月還是靜靜的聽我們唱歌而搖晃身體的寶寶,這個月可以自己忽然唱出兒歌的局部。會一邊踮著腳尖撈我書桌上的滑鼠,一邊唱「小朋友,快快來,快來幫我們拔蘿蔔」;會忽然莫名唱出「祝你生日快樂」,每晚最愛唱的歌是「哥哥爸爸真偉大」;我說妳去拿蛙蛙杯(大眼蛙水杯)來喝口水,她就會自己接唱「娃娃國,蛙蛙杯」;講到大象會自己突然跳著唱「媽媽說鼻子」(《大象》的歌詞是「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 XD

搶購 UNIQLO 洞洞衣好開心 

(一起去 UNIQLO 買了一組兩件原價 $390、特價 $290 的洞洞衣!夏天夏天~我們來了!)

 

胖鹿最近很愛挑戰我的底線。洗碗的時候,不管我怎麼勸說、唱歌、聊天,她還是堅持我沒有馬上抱抱,她就要趴在地上戲劇式的大哭。馬上哭馬上有眼淚耶,是想向劉雪華看齊嗎?這位鹿雪華!

和 W 聊天提到這一點,他建議我不要輕易放棄內心的底線,「看看別的媽媽,妳想成為妳女兒心目中怎樣的媽媽?孩子比妳想像的更敏感、更敏銳,一樣是一個擁抱,妳今天的情緒,抱緊她的狀態,呼吸的速度⋯⋯她都可以感覺出妳微妙的不同。妳可以想想看妳想成為怎樣的母親?溫柔的、權威的、嚴肅的、專業的⋯⋯重要的是,要給孩子一個穩定的、清楚的母親形象 (image)。」 

說到胖鹿很愛挑戰媽媽的底線這回事,讓我想到一則很久以前在 twitter 上看到的,web developer 專用的冷笑話 :

「如果有人一直測試你的底線怎麼辦 ?」
『那就幫他設 { text-decoration: none; } 』

我決定要無視胖鹿的背景是我老闆這回事⋯⋯再加碼個 background: transparent,科科。

會自己爬樓梯了:) 

(會自己爬樓梯上樓了~相對於下樓,比較喜歡上樓,該不會和媽媽我一樣有懼高症吧? Orz)

 

兒童節鹿爸有事去忙,我帶著小麋鹿一起搭公車去了 IKEA 敦北店。

第一趟去敦化北路,想說要去 IKEA,推推車下樓不方便——我只會繞進 momo 百貨搭電梯,宜得利前面的電扶梯階度有點高,我覺得太危險了,搬推車下樓又有困難。於是我徒手抱著小麋鹿(因為有人走兩步就一直喊抱抱 =_=)搭公車過去。

在 IKEA 看胖鹿很喜歡火車軌道組,一直發出「七掐七掐」的車行聲,加上「LILLABO 基本型玩具火車 20件組」特價好便宜,卡友價只要新台幣 $449 元(原價 $599),就立刻買了。但帶回家後她比較喜歡看我玩給她看,一直搬軌道來砸我的腳⋯⋯Orz

貌似很喜歡這個軌道組 

兒童節一起去 IKEA 吃飯,會乖乖坐在餐椅裡等媽媽吃一下飯 

不管在哪總是看起來很忙的鹿董XD 

後來回家放好在 IKEA 大採購的戰利品,又推著傘車去明曜大創,在大創我買了之前就一直想買來放在蚊帳或玩具帳篷(買滿意寶寶尿布換的贈品)的塑膠球,想型塑居家型的球池(外面的球池據說很髒啊)。因為怕她不喜歡,所以我先買了一袋(十顆),結果她看到塑膠球超愛,硬是要我現場立刻分給她玩。回家後也是一直把球拿著跑來跑去就好樂⋯⋯呃,早知道應該先去大創、再去 IKEA,把買火車軌道組的錢全部拿來買球就真的可以弄個家裡的球池了!

心愛的大創塑膠球(十顆 39 元!) 

抓著球睡著了 

(不過我還要扛這麼大隻的小孩,好像沒辦法帶這麼多球喔?)

 

開心小寶貝 

這個月還是好忙。

二月時我曾經在 facebook 上這樣寫:

「加班到十一點的日子,我常常想起以前唯一一次為了上線而在凌晨五點摸黑出門,進公司後看到的日出。我記得在那之前學長曾經跟我說過,再好的工作也還是敵不過中年危機。我那時其實不懂他在說什麼,但很常想到他這麼說過。

網路上對中年危機的定義是,『個人到了中年期時,由於檢討及重估過去的生活而導致的一種人格和心理的困擾,造成心理調適上的危機,一般出現於四十幾歲間。』

我覺得我這一輩的中年危機是:在三十歲左右,你開始有小孩了,父母老病了,工作剛開始有點眉目。育兒書告訴你小孩需要你,他們要你的大量陪伴才能有健康的身心發展;父母偶爾進醫院,你梭哈整年份的特休加上家庭照顧假去陪他們,退掉了你計畫出國休假的機票,只在吃午餐時看著電視的廣告裡唱著『只要三小時唷,我來啦日本日本』;工作也許調薪,也許升遷無望,忙也是煩惱,不忙也是煩惱。

你什麼都沒有。沒有時間,沒有錢,甚至沒有了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這人世間超公平的:你有實力沒背景,那你就是要吃一點苦來換你想要的位置;你有背景沒實力,那你就是有可能偶然在茶水間聽到人家八卦你。只是忍不住還是會看著那些人享受逸樂的一面,忘記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正在翻越的聖稜線。

W 說得對。慢慢來,總是會做得完的。只是 keep going 的時候,真的,馬的,走太快了,好累啊。」

搜尋了一下,好像沒有貼在 blog 過?很想把這段留著所以貼過來。

一忙起來很想要放棄的時候,常常會捲著手機裡胖鹿笑嘻嘻的照片,提醒自己,為了這個笑容,要更沉得住氣。

但還是會常常累到忍不住對胖鹿說,「鹿鹿~賺錢真的好不容易喔!嗚嗚嗚,馬麻累歪歪,妳快來抱馬麻一下讓馬麻撒嬌!」 

最近的胖鹿非常合作(可以說嗎)(會不會發完文的隔天下個月就是我對她的抱怨文啊XD),會主動幫我關櫥櫃、拿東西、丟垃圾⋯⋯

看到妳長大真的好開心喔,親愛的小麋鹿。希望馬麻可以撐過眼前這一關又一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