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包裡有什麼?What's In Your Bag? 

來看看我平常上下班的包裡都塞了些什麼!flickr 上有一個群組是 "What's In Your Bag?",我超喜歡偶爾看一下別人的包裡有什麼東西的。因為常常被其他女性抱怨我的包包太重,所以決定認真的翻開我的包包,研究一下我這裡到底有些過重因子。

- 包包:vovarova 波士頓包(點點圓舞曲,紅)
- 大象零錢包:朋友贈,台南手作皮件品牌
- 書:通勤時打發時間用
- 書袋:換日線/線作的書袋子
- 名片盒:無印良品
- 名片:部落格的私人名片
- 行動電源:Philips DLP5202 (5200mh)
- 行動電源收納袋:大創 Hello Kitty
- 皮夾:林先生贈
- 記事本:集日美工一日一頁手帳 2015「農田」
- 條碼貓手機套:蜜月時在 7-11 清境門市購入
- 手機:iPhone 5
- 筆袋:大創
- 相機:Samsung Ex1 + P714 炫亮萬用包 Good Day

寫出來以後覺得我東西真的好多啊~之前常跟人開玩笑說,帶這麼多東西是因為剛搬上來台北,怕治安不好,包包這麼重,我甩動包包就可以打昏搶匪了,或者是搶匪想搶時會因為包包太重自己手會扭到之類。但現在想想,我在高雄時,包包也沒輕過啊! XD

 

來一一介紹一下我上班通勤時,包包裡的夥伴們。

 

零錢包。身為一個需要通勤的工程師,我的零錢包的特色是:裡面有悠遊卡隨身碟裡面通常還會有一張百鈔、若干零錢,吃飯的時候就帶這個出門就行了。這是我在永漢書局打工時,當時的同事湘雲和惠玲送我的生日禮物,彼時我還是個月薪七千的小工讀生,這份禮物對我來說好貴重!它也很不負眾望的非常耐用,十年以來除了稍微有一點點掉色以外,其他部分都非常完好。

打發時間的通勤書。基本上塞得進包包裡我都會硬裝進來,所以像《圈子圈套》這麼肥的書也會到此一遊。《我已經夠好了》也是頗肥啦,哈哈~這本真受用,寫不出什麼具體心得文,但是很多行都很想畫重點。

名片。我會裝半盒公司名片(很少遞這個XD),半盒部落格名片(通常我會給這個)。身為工程師,很少有機會需要和廠商、其他公司換名片。為什麼要印部落格的名片呢?是因為我當時想寫《上班計畫/下班計畫》,希望能訪到一些生活圈以外的人,所以就準備了交流用的名片。

記事本。我腦容量越來越少(壞軌變多?),所以一定要有個東西幫我記住,高鐵車票或是收據什麼的也可以夾在封套裡,就不會弄丟啦。好多人都叫我直接在 iphone 的行事曆記事情就好,但我覺得太不保險啦,因為我常忘記充電。XD

皮夾。我其實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牌,重點是它是我像個女兒賊一樣地從林先生那邊得到的!林先生真是我的第二老闆,供我吃住(我住他家時常搜刮他家冰箱裡的食物)、給我酬勞(像這類精美小禮物他端出來送我時我都會毫不客氣的收下)、還帶我去員工旅遊(好啦其實只是問他妹妹要不要跟他一起出去玩而已,所以我們各自攜伴,四人一起去宜蘭玩了兩天一夜,還有我還沒寫的其他旅途 XD)、還有不定期的餐敘(譬如美味的樂樂小時光,特此謝忱。

手機。基本上在 3G 手機吃不飽、又沒有免費 wifi 的情況下,iPhone 或 feature phone 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東西。

筆袋。裡面一定要有的文具有:三菱 uni style fit 五色筆、奇異筆(為了在紙膠帶上寫字,後來我都買 PILOT TWIN MARKER 雙頭萬用簽字筆)、美工刀、自動鉛筆、橡皮擦、立可白、尺、隨身碟(對攻城師而言只帶一支隨身碟可能有容量不足的風險XD)

相機。其實因為它有點重所以我偶爾才會帶著。購入這些年,除了偶爾會當機、USB 插槽很快就壞掉而且維修費貴到讓人不想修好它以外,截至目前為止個人覺得 Samsung Ex1 其實是一款還不錯的相機(感謝強者我同學的夫婿黃先生,以超便宜的友情價出讓給我!),尤其是自拍鏡超好用,強烈推薦給愛自拍的女孩。

 

我覺得重量的主要來源就是這天沒有入鏡的,雨傘王的摺傘。便宜耐操有保固,傘骨斷掉兩枝以內可以更換,不過這把十骨的摺傘至今只有傘布縫線鬆脫過,其餘完好如初。我已經拿去縫兩次傘布了,估計可以再用個好一陣子。

林先生:「一把傘賣妳這麼便宜又能保固,估計兩三年內只能收到妳三百九、還不是淨利!這間店為什麼還不倒?」
林小草:「反正傘總是會在你最放心的時候被偷走,到時候你就會再去買一把了。(茶)」

我的雨傘王摺傘歷經這些年的颱風還真沒被吹壞過任何一枝傘骨!想看實品的話,在高雄熱河街的門市,花色與數量都比台北公館齊全很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看看。

話說雖然我重新買過一次直傘,但是也真的如多年前我預設的劇情,買新傘的原因是「原來那把放在傘架上被人拿走了」⋯⋯Orz

其實可以的話我一直很想把傘從包包裡拿起來,但是台北的天氣常常陰我!根據莫非定律,我只要一不帶傘,就會莫名的下起雨來!有時前一天的氣象是降雨機率 40%,豔陽高照,隔天看到 10% 降雨機率就很放心的把傘擺在家裡,然後回家路上就下雨了!如果我買樂透手氣有這麼好就好了~XD

  

以上。想想也沒什麼東西(是嗎),為何我的包包重到一個不行?我還沒帶任何寶寶相關的東西耶,懷孕時也常常忘記隨身攜帶媽媽手冊的說,也還沒放化妝包,就已經這麼有份量了說。

我想我的包包可能跟我一樣實在吧,不然也常常有人說我長得不胖啊,但我的體重就是比正常女生還要有份量,所以我找到了續購空氣包的好理由了是嗎。 XD

包包裡有什麼?What's In Your Bag? 

 

▲ 來個小活動的分隔線 ▲ 來個小活動的分隔線 ▲ 來個小活動的分隔線 ▲

既然都閒聊了,那就閒聊個徹底吧~XD

前陣子天氣變好熱,雖然這幾天又轉涼,但離端午也一步步近了,我又開始和小麋鹿一起洗澡啦!不曉得是不是覺得坐在澡盆裡玩水太無聊咧,還是人長高了、手長長了,想試試自己的極限?這丫頭每次都趁我蹲著沖水時一直伸手戳我膝蓋,看我被嚇得哇哇叫就異常開心!

於是我想說是不是該再幫她買些洗澡玩具還是戲水玩具咧?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好推薦?

為了怕大家太害羞XD,所以會隨機從提供好物清單的捧油中抽一位,贈送 Roland寶包網「調整型防落帶」粉紅豹紋款一條(市價 $280)。這個可以拿來把蘇菲或大眼蛙水杯綁在嬰兒推車上,防止物品或水杯掉落,不用怕小孩瞬間把手上的小物甩飛~

 

 

【歡迎推薦夏日戲水玩具!抽Roland 調整型防落帶】最近跟胖鹿一起洗澡,看她一直偷戳我膝蓋,加上夏天快到了,忽然有點想再幫她買洗澡玩具或戲水玩具。大家有什麼推薦好物或夢幻逸品呢?洗澡玩具或戲水玩具皆可唷!我不介意大家附購物連結互相...

Posted by 林小草的光影切片 on 2015年4月10日

 

為了方便通知得獎訊息與後續聯絡,活動請一定要到 facebook 訊息留言噢!我會直接在 facebook 訊息底下留言 tag 中獎者,通知後也請在兩天內提供寄送資訊(收件姓名、電話、附上 3+2 碼郵遞區號的地址),逾期視同放棄,會將機會讓給其他人噢。

留言時間到 2015/04/17 23:59 為止,之後會抽出幸運得主,在上述的貼文底下開獎通知大家噢!請密切注意小草的粉絲專頁啦~贈品將以郵局掛號寄出,寄送範圍僅限台澎金馬地區唷。

防掉落帶的使用情況可以看 Roland 寶包網的老闆娘小魚媽自己寫的介紹文唷!

 

▲ 得獎者已選出囉!快上粉絲專頁看看你有沒有得獎吧!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