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窗狀態,遮光率這樣我就很滿意了@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這黑嘛嘛的玩意是入夏之際為了小麋鹿刻意換的遮光窗簾!因為我對台北還是很不熟,雖然住家附近走沒多遠就有窗簾行,但是小間的窗簾行在網路上沒什麼評價,我好怕踩到雷。有天跟林先生吃飯時,我想到他們家的窗簾做得不錯,就順口問他在哪裡訂作的,他說他在網路上找到「溫飾效應」,還滿便宜的,可以先到網拍去看看花色和價錢。

我回家上網查過,評價也還算不錯,業務也可以免費到家裡丈量、估價,就決定找這家廠商來問問價錢。

 

話說會想訂作窗簾的動機是,入夏之後,日出時間變早了,小麋鹿也被射進室內的陽光叫醒了!原本的窗簾遮光率普普通通,加上房間西曬,下班回家老覺得有點熱,先前就有想過要買新窗簾。正在思考要花多少錢做窗簾時,又看到 QQmei 也提到小 QQ 因日出時間提早而早醒,QQmei 說她買了遮光窗簾後,小 QQ 就一覺天明,也未免太威!

之前有說過,小QQ屬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疑?) 的孩子,只要天黑,送她上床她很快就可以入睡,但相對的,天一亮她就會起床。最近英國進入了清晨4點多就天亮、晚上9點多天才黑的歡樂夏日,雖然很歡樂,但導致小QQ有點錯亂,早上不到6點就給我...

Posted by QQmei on 2015年5月13日

 

看到別人說遮光窗簾對改善小孩睡眠品質有效,也上網查到類似《夏日炎炎不好眠 選對窗簾迎戰睡眠障礙》這樣的文章,證實了遮光窗簾有效果,我就立馬決定上網查「溫飾效應」的電話,請業務來丈量窗戶。

這間店是林先生之前裝修家裡時的窗簾廠商,林先生說 C/P 值還不錯,和隆美之類的連鎖店比起來價格比較平實,速度也滿快的。

雖然溫飾效應的網拍賣場上頭沒有我一見鍾情的花色,我本來也想過要到 IKEA 或 HOLA 買現成的,像是之前查怎麼防止房間西曬,查到有人提到 HOLA 的曼徹斯特防光拉摺簾──我找不到第一次看的那篇文了,花紋可以參考其他人的實品文:《傢飾。[HOLA] 家裡添一些春色‧曼徹斯特防光落地窗拉摺簾》,我覺得這個花紋好典雅乾淨、是我的菜!

但是因為怕買了現成窗簾,裝上窗戶大小不符,要嘛變成七分褲(不夠完整遮住窗體)、要嘛變成晚禮服(長度過長),所以還是決定訂作。

 

 

 

價格主要是由窗體大小與選定的布料單價來決定,另外,如果要對花(兩片不同的布拼接時,要對到花紋接合),每一窗要加 NTD$100 的工錢。在查溫飾效應在網路上的評價時,有看到 mobile01 的《台中窗簾,想請教哪家比較實在?》有人提到:

「溫飾效應報的價格是不對花的,若在意圖案的請務必主動要求要對花,老實說這點感覺差了些,因為都送來時才知道,當初若業務有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對花,我們一定會選擇要,但她完全沒有提,事後也不好意思要求更改了~~」

安裝費用好像是 $400 還是 $600,後來業務主動把總價減了兩百,說就算是送我對花。安裝當日因為我忙著之後要收拾乾淨好去接胖鹿,所以只檢查了窗簾是不是能正常手拉,可是後來清洗完掛回去時,我發現,欸,你說要送我對花,結果也沒對花啊⋯⋯XD

而且我把窗簾拆洗時,發現頭尾都的第一摺之前,都會露出一小點線頭。是說平常不會看到啦⋯⋯只是看到了還是覺得妙妙的。 XD

這線頭跟我的風格好像XD@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尾巴收尾處@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當日業務會拖著小推車前來,上頭載了三大本布樣,讓我可以現場看材質。我本來預期只能一次看到一款花樣的一種顏色,不過可能是怕色差會造成糾紛吧?布樣型錄裡會收錄所有花色。

挑布樣的方式跟其他窗簾行一樣XD@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原本會考慮用捲簾,業務也有帶捲簾的布樣來,不過我在遇到業務的前幾個小時上網研究窗簾挑選的注意事項,剛好看到《{{窗簾知識}} 捲簾是否真如此便宜大碗又好用?你不可不知的捲簾優點缺點大總評啊!》這篇文,裡面有提到捲簾底下的垂重(捲在底部的橫桿)會一直敲牆面和窗框,用想的就覺得很吵,我就覺得算了,還是買一般的窗簾就好。

本來想要選可愛一點的圖,不過看了另外一本紙本型錄裡,布樣變成整片窗簾的樣子,又覺得太花俏,最後來是選了比較素一點的花色。

我選的其中一種布樣@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我選的是三明治布、半遮光(遮光率 90%,誤差正負 5%),我挑選時問業務,90% 和 100% 除了價錢不同,遮光程度會差很多嗎?他馬上掏出小手電筒往布樣後頭一擺,果然遮光率 90% 的布樣還會透出一點點淡淡光亮,遮光率 100% 的款式則是肉眼完全看不出光線了。

我選的花色之一@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我想我怕睡過頭趕不及上班,還是有一點光線透進來,讓我比較有時間感的好,而且我們家也不會用投影機看電影,所以選了遮光率 90% 的款式。

 

我總共做了兩窗三個窗簾(其中一窗配合窗型冷氣,我做成上下兩段),都順應原本的設計鎖在鋁框上,如果需要也可以把軌道直接裝在牆面上。

因為怕小麋鹿會被繩子絆住,所以我做手拉式,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要求繩拉式、可彎軌等設計。我通通做成單開式,因為我不喜歡雙開式把兩邊窗戶都各占一角、把窗戶變小的感覺。 

製作需要五個工作天(不含六日),不過業務來報價時會改口說七天可以拿到(含六日),這樣計算天數比較好抓時間啦。

比較好笑的是,當我跟業務約安裝時間,我說約個兩三點好了,業務自己往前拉了一小時,「約早一點好了,因為師傅一定會遲到。」——雖然說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說溫飾效應的縫製安裝都是外包給其他小公司,我也知道外包人員管理不容易,但這句話未免也對人家太沒信心了吧!XD

安裝當日師傅非常準時到,但是安裝前他直接把原本放在路邊的窗簾整包丟在我們床上,呃這樣不覺得很髒嗎!我也知道我家空間沒有很大,但我也有預留地板空間啊,就算不想彎腰,應該也先告訴我一下、讓我墊塊布吧!Orz

而且之前 IKEA到府組裝的經驗太令我滿意,以至於我忍不住把溫飾效應的這個師傅拿來和 IKEA 比:

  • IKEA 在開始組裝前,怕刮到我們家本來就已經很壯烈的地板,所有作業都是把紙箱攤開來、墊在紙箱上頭做;溫飾效應的師傅一進房間,就一股腦的把原本放在外頭地上沾了一些塵沙的包裝,往我們床上丟。
  • IKEA 安裝完成後,把衣櫃的包材(紙箱與塑膠袋)通通收走,現場乾乾淨淨;溫飾效應安裝完成後,原有的舊窗簾與軌道並不協助處理,在現場拆開新窗簾的塑膠袋也是四處亂丟。 

好吧也許兩窗五千不能要求什麼?但我心血來潮翻了一下記帳的記錄(離題一下:記帳軟體我推薦 MyAB / MacMoney,用關鍵字搜尋就可以翻找記帳記錄), 2009 年我在高雄訂作的窗簾,一窗才 $1,000 啊(含安裝工錢哦),也把現場收得乾乾淨淨,讓我覺得北部好像真的比較貴哩。 ^^a

 

完成後開窗的效果。

開窗狀態@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關起窗來真的沒什麼光源了,睡午覺時一拉上窗簾就覺得到傍晚六點了⋯⋯

關窗狀態,遮光率這樣我就很滿意了@溫飾效應遮光窗簾

效果還滿不錯,無論是遮光程度,或是小麋鹿的睡眠。推薦遮光窗簾這玩意給大家~不過大家也是可以找自己喜歡的地方買窗簾啦。 XD

 

相關連結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窗簾 窗帘 遮光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