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 A 馬麻的馬克麵包來吃 

草爸爸手術那幾天,我老覺得肚子不舒服,症狀像是小時候一緊張就犯腸痙攣那樣。疼痛程度並沒有嚴重到影響生活,但還是不太舒服,觀察了三天都沒起色,就決定看個醫生。因為 16 剛好要忙,沒辦法去接小麋鹿,於是我下班後先繞去接她再一起去診所。

一去托嬰中心就遇到小麋鹿小班時的老師,老師問我怎麼不直接延托,看完再來接?我說我怕診所一候診不知道要等多久,而且早點去掛號,候診的人比較少,快去快回囉。

原本擔心候診時小麋鹿會滿場奔跑,不過這天意外的乖巧,跟她一起小聲唱著歌就渡過了漫長的候診時間。進了診間後她很想四處東摸西摸、開櫃子,我一進門就叮嚀她,「東西是醫生的哦,我們不亂動喔。」

醫生看我一直盯著小麋鹿,打開抽屜拿出貼紙來,想幫忙轉移她的注意力:「來,貼紙給妳~」

小麋鹿把玩一陣以後,深情的把貼紙放回桌上,「給醫生~」←這哪招啦,妳把別人給妳的禮物再回贈給她~XD 

 

(看完醫生後一起去吃晚餐,在等白菜肉絲拌麵上桌的時候兩人開始鬼扯唱歌打發時間,小麋鹿在我的點播之下,唱了去年紅到現在還沒完全退燒的《小蘋果》。)

 

自從農曆年與小麋鹿在高鐵上大戰之後,因為中間她在家情緒也不太穩定,我就不敢再一個人帶她回去,帶她回高雄的頻率銳減,我改以每日少量的視訊通話取代她與外公外婆之間的祖孫互動。現在的小麋鹿,看到我的手機就會開開心心的跑過來坐在我大腿上,「阿公阿媽!阿公~阿媽~啾媽~」(最後一個被 cue 到的人是舅媽XD)(舅舅表示:我怎麼沒有戲份?)

有時我把手機隨手擱在桌上,小麋鹿看到也會開開心心的把手機拿來給我,「手機!」生怕她把我的 iPhone 5 摔了,雖然我也是滿想換一支新手機的,我都會儘快從她手上把手機接回來,接回來以後這位大姐就會對我說:「媽媽坐下!」

⋯⋯這句型我跟妳爸從來沒對妳用過耶!是妳自己在學校常常被老師叫妳坐下吧! XD

動感的一刻! 

 

五月底草爸爸開刀後,我一直到一週後才回高雄探望。考慮到小麋鹿已經感冒,擔心帶她到醫院又被感染其他病症(尤其最近又是 MERS 警戒中!),因此只有我支身南下。探視時間一天只有短短的三個時段、各十分鐘,於是我又多待了一天。

回到台北時,小麋鹿已經睡了。早上起床幫她收拾書包,她醒來看到我的背影,很清楚愉悅地對我喊著:「馬麻回來了!」

天啊第一次聽到欸,我都要哭了。 Q_Q

在兒科診所候診中 

(在兒科診所候診中,現在也比較能一起坐一段時間囉。)

 

會說話以後這個小孩每天都很有戲。

有天晚上小麋鹿睡覺之前,我正坐在床上摺衣服,這位大姐就爬上床衝過來試著把我推倒,「該睡覺了!」──喂妳反了吧妳,這不是妳爸媽的台詞嗎。 XD

早上起床我都會先把大眼蛙裝滿水拿給她喝,1Y8M2W1D 的這天早上,她拎著水杯晃到廚房,「沒水了!小鹿沒水了!」

我遠遠聽到本來要跑過去幫她裝水,只聽到 16 很冷靜的對她說,「把拔幫妳看看,吼,還有很多啊。」

她馬上又拎著水杯回頭跑到我面前,「還有啦,哈哈!還有啦,哈哈!」

揪竟是哪齣!XD

正在學小獅子打哈欠的小麋鹿@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正在學小獅子打哈欠的小麋鹿@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正在學小獅子打哈欠的小麋鹿@N Cool接觸涼感系列寢具

(學親子天下繪本《我長大了》系列套書裡的《哄你的小獅子睡覺》,打好大的哈欠!) 

 

有一天下課,接了小麋鹿之後繞去購物,老師忽然打電話來:「不好意思,忘了把藥袋放進書包了,我現在騎機車拿過去。」

因為離家裡還有一段路程,為了確保未知的等待時間當中小麋鹿可以不暴走,我們約在附近的全家,我買了礦泉水讓小麋鹿配著當日別人送我的雜糧麵包,邊吃邊等。

等了四十分鐘後的收穫是:小麋鹿學會說「歡迎光臨,謝謝」。XD

 

可惜這是不給錄完整內容的片段啦。 XD

所幸最好的時光,就是鏡頭裡外,與妳好好相處的每一吋時光,都在我心上。 :)

在便利商店吃馬可麵包等老師送藥袋來 

(在便利商店吃馬麻公司送的馬可雜糧麵包,等老師送藥袋來。)

 

隨著手眼協調發展得越來越好,想要自行操控一切的意識也越來越強大。吃飯想要自己吃、走路想要自己走(但走沒兩步就又轉過來說要抱抱是哪招XD)、垃圾想要自己丟。於是這個月最常出現的對白是小麋鹿大喊著「小鹿自己來」。

已經可以自己踩腳踏式掀蓋垃圾桶,自己把垃圾丟進去。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打個噴嚏後,明明也沒鼻涕,硬是自己指著鼻子大喊「鼻涕!」,然後手刀衝去抽一張衛生紙亂抹一陣,再把衛生紙揉成一團拿去丟掉。

慢慢可以當爸爸媽媽的幫手,幫忙拿東西。嗯,也會幫忙搗蛋就是。 XD

一起去剪瀏海 

(一起去剪瀏海,現在也比較能接受設計師的指揮囉!)

 

先前小麋鹿非常喜歡咬大眼蛙的吸管,還三不五時徹底把整個吸管頭都咬斷。發現買吸管的頻率太高,我立刻問 16 要不要換個吸管材質硬一點的吸管杯?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找看看有沒有吸管材質較硬、吸管口徑較寬(出水量比較大)、手把耳朵可以讓我們掛在包包或口袋上的水杯(有的手把是與杯身完全相連的,就沒辦法勾在包包上)

隔天下課後我就帶小麋鹿一起去婦嬰用品店,不過水杯看起來吸管都差不多,水壺倒是吸管比較粗,而且又有揹帶,剛好可以滿足我們不想徒手拎著杯子的需要。打電話問 16 要不要買,他說先緩一緩,回過頭,欸,我剛剛在看的貨架怎麼有一個缺口呢?

不知何時拿走水壺的胖鹿,一邊走一邊拿著水壺碎碎唸,「蛙蛙壞掉了,要買這個,蛙蛙壞掉了,要買這個~」

呃蛙蛙沒有壞啊,只是妳常欺負它,把它吸管頭咬壞而已啊啊啊。而且誰說要買妳手上的這個了啦!XD

從那之後小麋鹿意外的開始減少咬壞吸管的頻率,對大眼蛙的愛只有增加沒有減少(手比愛心),最近一兩週就連睡覺都要喝著水杯睡覺了,明明百百年前就不用夜奶的人啊為何會要夜開水我不懂~

心愛的大眼蛙水杯持續升不了級XD 

 

學會的詞彙與反應越來越多以後,我們睡覺前就偶爾可以聊個天,即使沒什麼重點、牛頭不對馬嘴,我還是覺得無比歡樂。

「妳看那個猩猩~」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啊,可以一起鬼扯真好。生活充滿零碎片段的忙碌,但跟妳一起玩總是放鬆又放縱的時刻。

即將踏進 1Y9M 的前三天,我接小麋鹿回家,她在回程的公車上忽然很深情的看著我的眼睛,笑嘻嘻地對我說:「馬麻好幸福~」

對呀,馬麻好幸福,謝謝妳來這世界愛我。 

趴在馬麻身上等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