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在把鼻身上撒嬌

一晃眼就兩歲了!想想兩年前還是中秋月圓,因為我以為自己破水了,我們夫妻搭上計程車,看著擋風玻璃前方的月圓。兩年後的這時候,一邊咬著別人送的月餅一邊想,啊,又到這時候了。妳已經從手腳輕輕搖晃的孩子,變成一個破壞力十足的小孩,發起脾氣來就想丟玩具,我們蹲在妳身邊,有時耐心疏導妳情緒,有時也被妳激得心浮氣躁。

成長真是一家人的修行啊。(茶)

兩歲前夕,我們一起去學校參加前橋明教授的幼兒律動課程,在演講裡頭,前橋教授提到往年日本的孩童日行一萬兩千步、現在大約只走 5,000 步。運動量的縮減,造成孩子容易跌倒、沒有空間感等等狀況。我想到妳非常愛討抱、不肯走路,愛游泳卻又怕水,於是一併提問。

提問時妳咚咚咚的跑到我們旁邊,前橋教授問我妳幾歲,我說兩歲啊,他笑笑說那媽媽不用擔心啦,這樣很好啊,這個孩子時時保持好奇。他告訴我每個孩子有自己活動與休息的週期,只要願意活動就非常足夠了。至於游泳,可以嘗試以回到羊水中的姿態蜷曲、抱起,可以給妳更大的安全感。

那我們繼續一起動一動啊~(扭)


【誰才是胖子?】

有天上學上班前,我在廚房洗碗,小麋鹿在我身邊轉來轉去,16 從客廳喊著小麋鹿,「來刷牙了,小肥鹿,快點過來~」

「馬麻,把拔叫妳。」小麋鹿很鎮定的一秒轉頭認真對我說。

登愣!最好是叫我啦!妳是覺得「肥」這個字是給我專用的是嗎!XD

剛睡醒 <3

(午睡起來一起跳《妖怪手錶》和《陽光體操》!)


【給愛麗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巷口遠遠傳來細小的《給愛麗絲》或《少女的祈禱》(BTW 我們住處這邊不同垃圾車會播不同音樂,好妙XD),鹿姐就能馬上聽見並且立刻反映:「垃圾車來了!倒垃圾了!」

但礙於上下班時間有時兜不上住家附近的清運路線時刻,16 會提早起床,先去倒個垃圾,再回來陪寶貝女兒吃早餐。某天我和鹿姐起床,16 已經出門倒垃圾去了。

我正在準備洗臉刷牙,鹿姐忽然以演講的姿勢,認真的睜著圓圓大眼,對我說,「把拔去倒垃圾車。」

「對呀,把拔出門了,不過是倒垃圾,不是倒垃圾車唷。」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小麋鹿不理會我的糾正,很認真的哼起歌來。

唉唷喂呀雖然一開始有點錯誤,不過整段聽下來,可不是《給愛麗絲》嗎!妳也太驚人了吧,對這麼複雜的歌曲這麼有愛!

跑來跑去登登登

 

【安靜下來也是有沒事的時候的】

前陣子看到白飯粒提到噗啾與尼歐兩人忽然好安靜,讓她有點不安,但實則是兩枚乖小孩的故事。

[閃文,孕婦閱讀注意]自從尼歐無痛上學之後,阿母我以為已經榮升極樂。沒想到高潮一波接一波啊~開學後到現在,噗啾都沒有忘記帶任何東西之外,回家後功課都自動完成,阿母我只要簽聯絡本就好了。寫完功課都會自動去練琴,昨天還跟我一起打掃浴...

Posted by 孿生子的夏天 on 2015年9月7日

最近我也有這種體驗。早上準備上班前,16 去換衣服、我在廚房洗碗,哇啦啦的亂跑的小麋鹿忽然好安靜。探頭一看,竟然是乖乖的坐在地上,專注寧靜的玩著拼圖。

遙想從前也是曾經遇過一安靜下來就是抓了桌上的什麼東西正在亂咬、或是把衛生紙唰唰唰的抽了一地。原來安靜下來也是有沒事的時候的。

等幼兒律動活動開場

「就說我長大了嘛!」(遠目)

 

【親愛的小麋鹿,兩歲生日快樂!】

好快喔,竟然兩歲了欸。我偶爾還會在回溯妳之前的狀況時,對人說起「她去年 N 個月的時候啊⋯⋯」,然後驚覺自己該說的是「一歲 N 個月」。一晃眼妳這麼大了,活潑好動,調皮搗蛋。

妳的溫柔體貼進化成行動,當 16 打個噴嚏,妳馬上說「把拔打哈啾!擦一擦!」同時也抽起面紙狂奔到他面前遞給他;當淺腹的我刷牙刷到一陣噁心、大咳特咳,妳馬上手刀咚咚咚地跑到我背後,「馬迷咳嗽!拍拍背!」雖然妳的身高只能拍到我的腰,根本拍不到我的背,但是這份心意讓我好感動哇。

妳是一個這麼美好的孩子。讓我想到李柏鋒的這段話:「其實父母從小孩那裡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你衝刺事業的動力,你想讓世界更美好的動力,甚至是你在這個糟糕環境下能活下去的動力,都可能是孩子的笑臉所帶給你的。孩子來豐富父母的人生,是父母要報恩才對。」

在歷史上,不知道哪個轉折點上出了錯,事情就大不同了。所以現在的觀念是父母養小孩很辛苦,小孩長大了要報恩,孝順。但是其實父母從小孩那裡得到的比付出的更多,你衝刺事業的動力,你想讓世界更美好的動力,甚至是你在這個糟糕環境下能活下去的動力,都可能是孩子的笑臉所帶給你的。孩子來豐富父母的人生,是父母要報恩才對。

Posted by 李柏鋒 on 2015年8月31日

謝謝妳來這個世界愛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唷。(手比愛心)

一起在診所診間發呆等著看醫生


話說兩歲的這一天,早上起床母女倆躺在床上賴床,胖鹿忽然蹦出一句:「上課不要講話。」

我明明就沒講話只有安靜在旁邊玩手機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