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裡有五種蔬果加上菜刀和砧板@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這次回高雄,意外收到 Shawna 送給胖鹿的禮物,是 PLAN TOYS 的蔬果切切樂!特此謝忱~

小麋鹿非常喜歡扮家家酒玩具,之前胖鹿的老師還送給她一整組小廚具,16 說怕她亂丟,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沒拆。這組是我們幾個女人在文化中心旁邊的樂樂小時光吃飯時,用餐中途,胖鹿看起來快要坐不住,Shawna 突然像小叮噹一樣拿出一個紙袋,「啊,該是這個出來的時候了!」

從紙袋裡拿出了一個紙盒,看到包裝上的圖示馬上知道:啊!是蔬果切切樂!一邊為胖鹿開心(又有新玩具了喔耶),一邊又擔心回去 16 會不會抗議(每週要清潔消毒的東西又多了一堆!)。但是看到胖鹿玩的時候發光的眼神,就想說算了啦被把拔唸就被唸啦,我回去要找機會把老師送的那組也拆開給胖鹿玩啦~XD

 

從包裝裡拿出來的時候,蔬果會以牛皮紙袋裝著,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歐洲人上市場採購後的樣子耶!(照片都是回家後才拍的,所以紙袋已經被胖鹿揉爛了 XD)

從盒裝裡拿出來,蔬果切切樂會先以紙袋裝著@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這組的用色非常鮮豔,砧板還有導水槽欸,也太擬真了!砧板的角落有稍微做出個弧度,所以不會整片砧板都緊貼在地上、桌面上,很方便寶寶自己拿起來。

打開時產品都放在紙袋裡,像是剛去市場買回來的感覺,是很完整的扮家家酒概念啊!(但請忽略被胖鹿蹂躪過的紙袋XD)@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全部的蔬果擠在砧板上好擠啊~而且連大人端著都會滾落下來,哈哈!所以胖鹿收拾時,我都會請她分批拿。

蔬果全部擺在砧板上好擠XD 而且這樣端起來一定會滾下來XD@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除了香菇和番茄,其他蔬果我其實沒把握是什麼XD,回家偷偷查了字典,才認識這五蔬果分別是:番茄 (tomato)、蘑菇 (mushroom)、珠蔥/紅蔥頭 (shallot)、甜椒 (bell pepper)、黃瓜 (cucumber)。

其實我們看不懂這些水果是什麼XD 盒裝上面有寫:番茄 (tomato)、蘑菇 (mushroom)、珠蔥 (shallot)、甜椒 (bell pepper)、黃瓜 (cucumber)@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因為看起來不像之前買的 TEGU 磁性積木、或是德國HAPE愛傑卡音樂饗宴,PLAN TOYS 的木質切切樂是沒有木紋的,我想應該是合成木做的吧?上網 Google 了 PLAN TOYS 的特色,它是使用採收樹脂後的橡木來製造,原料來源很環保,是環保壓縮木材;使用的黏膠不含甲醛,染料也是不含鉛的有機塗料;烘乾過程中沒有使用化學藥品,含水率低於 5%,防蟲防霉,也可以使用清水清洗。

無甲醛、自然原色@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頭是以魔鬼粘(魔鬼氈、黏扣帶)接合的。有些品牌會以強力磁鐵接合蔬果的局部,原本我覺得會比較耐用(魔鬼粘起毛球就不黏了、磁鐵原則上磁力不太會減退),不過之前在網路上搜尋其他媽媽的建議,有的人說仿貨可能會有磁鐵脫落而被寶寶誤食之虞,另外就是魔鬼粘切起來會有個唰唰聲,較接近真實蔬果切起來的音效,所以還滿多人推薦買魔鬼粘的款式。

切開的樣子@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包裝的側面說這個玩具可以培養寶寶的社交能力,但是看到那個和樂融融共享玩具的畫面,我想玩具端出來的初期,這種美好的境界應該只存在在大人的想像力,小孩應該都會搶成一團的啊~XD

可以促進寶寶的社交能力、語言與溝通技巧、想像力@PLAN TOYS蔬果切切樂 

扮家家酒可以促進想像力、語言與溝通能力,這我倒是滿認同的,胖鹿現在就認識這些食材,可以具體清楚的講出來:「馬麻,啊~番茄!」(示意要我吃)

 

之前我也想過要買蔬果切切樂給胖鹿,上網搜尋一下,市面上比較知名的幾個品牌如下:

品牌 Woody Puddy
蔬果切切
mother garden (MG)
野草莓蔬菜補充組
HAPE
主廚蔬菜組
PLAN TOYS
蔬菜組
內容物
  1. 木製收納盒
  2. 菜刀
  3. 砧板
  4. 刨刀
  5. 白蘿蔔
  6. 胡蘿蔔
  7. 蕃茄
  8. 茄子
  9. 檸檬
  10. 小黃瓜
  1. 購物袋
  2. 洋蔥
  3. 捲心菜
  4. 玉米
  5. 山芋
  6. 黃瓜
  7. 大蔥
  8. 番茄 
  1. 刀子
  2. 洋蔥
  3. 青椒
  4. 番茄
  5. 紅蘿蔔
  6. 玉米
  7. 青蔥
  1. 砧板
  2. 菜刀
  3. 番茄
  4. 甜椒
  5. 珠蔥
  6. 蘑菇
  7. 黃瓜
接點 磁鐵 魔鬼粘
(品牌內其他組合部分是磁鐵接合) 
魔鬼粘 魔鬼粘 
產地  日本設計、中國製造 日本設計、中國製造 德國設計、中國製造 泰國
特色 
  1. 有附木箱收納,不用另購
  2. 刀子比其他家的大把XD
  3. 有上透明保護漆,較耐用
  1. 各系列的道具都滿接近真實情境,野餐組有野餐藤籃、蔬果組有布質購物袋
  2. 廚台有多種尺寸,高度 30~55cm,寬度 46~70cm,可依寶寶身高、家中空間選購(可參考博客來商品圖中的廚台比較圖),也有單售具收納功能的廚台櫃,可以再墊高 20cm,寶寶長高後還是可以再玩幾年
  1. 相較於日系品牌,德系的 HAPE 廚台比較高 (50cm),可以玩比較久
  1. 壓縮木材製造,單價較可愛
參考售價 $1,880 $1,630 $1,055 $695

 (每一家都有各種組合,有蔬菜的、有水果的、有下午茶的,我儘量挑接近的組合出來比)

PLAN TOYS 誠品有進貨,我手上又有一批誠品禮券,看胖鹿玩了一週依然每天都要切個幾下(同時還會搭配小花送她的音樂書當背景音樂,哈哈),甚至偶爾還會挑一顆蔬果陪她睡覺,實在是好想殺去誠品再多買一些給她啊!

小麋鹿玩切切樂  

側面觀察,不管是部落客、或是我身邊親友家裡的小童們,都好熱愛這種切切樂型態的扮家家酒玩具。

之前與兩三歲的小孩用簡單的巧虎塑膠玩具與紙卡玩扮家家酒,瞧他們樂此不疲,可以玩上好久。但對於語言認知與手部細動作還沒發展得那麼穩定的兩歲以下的寶寶,小塑膠道具與菜樣的圖卡好像就沒那麼有趣,還是大一點、接近實物一些的尺寸比較能吸引孩子欸,我的觀察啦。(鄉民口吻)

最近很喜歡把東西塞進袋子裡的胖鹿,光是一直把蔬果取出拿進牛皮紙袋,就可以玩好久,切開水果也令她超有成就感,最近玩個不停!洗澡前一定要全部切開才肯拍拍屁股離開遊戲墊,哈。

 

推薦給也喜歡木質玩具的溫潤手感與耐用耐玩、又不是非要原木材質不可的妳!

 

相關連結

--
2015/08/23 買了 IKEA LÄTT兒童桌椅以後,站著切更素洗!

主婦需要夠大的舞台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