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佐佐義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 (NTD$180 + 一成服務費)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六月底達成的成就是:從「foodpanda 空腹熊貓」這個服務 APP 上頭,
訂到我最愛吃的佐佐義「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喔耶!

之前因為我的部落客朋友們之中,
好多人都體驗了「空腹熊貓 foodpanda」這個外送食物的 APP,
所以對這個服務有基本印象,但看到要收服務費、又要收取外送費,
這些費用算一算都可以再加點一份餐點了,
因而我一開始從沒想過要訂。(我雖然貪吃,但還是只想把錢花在食物上就好啊XD)

直到有一天,強者我同學 Lisa 在 facebook 上大讚這個服務貼心好用,
對家有新生兒、不便出門大啖美食的家庭,多了便利的選擇。
於是我就把「有機會我也要訂一次 Food Panda」放在心上。

 

有一天人在家裡病厭厭躺在床上,但嘴巴好想吃點好吃的補一下,
當下就打算拿那天當作第一次的 foodpanda 初體驗時機!
我人躺在永和家裡、忍痛刪掉手機裡幾張一直捨不得刪的小麋鹿照片影片,
擠出手機儲存空間安裝了 foodpanda 這支 APP。
初次打開 APP 會請使用者選個語系。

APP 語系@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然後會有操作說明,竟然寫滿英文,我想這款 APP 的目標客群英文程度應該都很好吧。 XD

這款 APP 的 TA 應該都是年輕人吧XD

正當我滿心期待我可以訂購公館的哪間美味餐廳時,忽然發現,
竟然只有測試用商家可以選!還不准我點餐!已哭!
寫了客服信去問 foodpanda,
客服告訴我,在新北市當時只服務板橋地區的民眾!
(住中永和錯了嗎 Q_Q)
(現在中永和部分路段有得選了啦但是選擇也沒有一橋之隔的台北市多)

竟然只有測試用商家可以選!還不准我點餐!已哭!

明明是過個福和橋就能串聯的公館與永和,
在永和卻沒辦法使用 foodpanda,這點讓我悲傷到病都負負得正地好了起來,
當晚就爬出門去吃住家附近的牛排了,哼哼哼。

Lisa 得知我的幽怨之後,很爽快的答應我,
回高雄可以去她家一起訂 foodpanda 來吃。
於是!趁著六月底回高雄,我跑去她家玩,就拿她的手機來訂餐啦!

 

在 Lisa 的手機上準備點餐,瀏覽過程中忽然飛出訂餐優惠碼,
但是閃一下就沒有了!彼時 Lisa 的女兒撥了一下畫面,我們原本以為是被她點掉,
但後來我為了寫這篇補抓圖時又玩了一下這個 APP,
看到一樣的折扣畫面,也是一閃即瞬(好險這次有先按拍照鈕),這就是看得到吃不到嗎?Orz
如果點了畫面上「立即訂餐」的按鈕,就能自動儲存或帶到表單裡,就好了啊~

瀏覽過程中忽然飛出訂餐優惠碼,但是閃一下就沒有了!如果點了立即訂餐的按鈕會自動帶入就好了啊~@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這款 APP 會跟據手機的 GPS 判斷目前所在地,
進而找出附近目前正在營業時間內的餐廳,一眼就看到有我喜歡的佐佐義!

附近有開的餐廳,有我喜歡的佐佐義!@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附近營業中的餐廳,也有我一直想吃但還沒朝聖過的澳美客欸。

附近營業中的餐廳,有我想吃的澳美客欸@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繼續捲動畫面,也會列出在附近、但是目前非營業時間的餐廳,
可以先瀏覽,等到營業時間到再來點餐。

也會列出在附近、但是目前非營業時間的餐廳@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和 Lisa 討論了一下,就開始點餐點餐啦~
都選了佐佐義,第一個一定是要點我最愛的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的啦!
雞肉有稍微煎烤過,有香味也有點口感,
搭上香噴噴的碎培根、爽脆的蘿蔓,
我一直以來的心頭好~

點餐點餐~都點了佐佐義第一個一定是要點我最愛的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結帳時看到有優惠碼欄位,忍不住就開始上網 google,
後來在 foodpanda 的粉絲專頁翻了一下找到優惠碼(折價券代碼),
如果和我一樣想省點錢的人,不妨在結帳前上網找找。XD

看到有優惠碼忍不住就開始上網 google,後來是在 foodpanda 的粉絲專頁找到 XD@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這不是我當下真正的結帳畫面XD,是先操作到後面一點的步驟,
確認金額再回頭想想要訂什麼~
畢竟加了外送費和服務費,我想說還是不要點到太貴。XD)

 

正確結帳後,等個一段時間,美味的佐佐義就送到家裡來啦!
外送到府的當下只有簽收的收據,
之後會寄電子發票的發票號碼到信箱裡,通知已經開立發票。
話說我原本以為外送都會包成右邊那兩盒那樣,
但是沙拉包成左邊的樣子其實我覺得看起來還不錯啊。

晚餐是好久沒吃的佐佐義!@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圓盒裡裝的是黑墨汁燉飯 (NTD$250 + 一成服務費),有花枝圈、鮮蝦、蛤蜊,
還有會讓人吃得嘴巴黑黑的墨魚飯,燉飯本身起司味頗濃。

黑墨汁燉飯 (NTD$250 + 一成服務費)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我最喜歡的佐佐義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 (NTD$180 + 一成服務費)
坦白說要直接在外帶盒裡攪拌沙拉有點辛苦,菜葉如果可以切小一點就太棒了。
不過反正我們有食物剪,剪一剪就好了。後來我們是一半放在盒蓋、一半留在盒身裡攪拌均勻。

我最喜歡的佐佐義培根雞肉大凱薩沙拉 (NTD$180 + 一成服務費) @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因為我好想吃焗烤,所以點了一個松子青醬雞肉焗烤飯 (NTD$200 + 一成服務費)
後來我有點後悔啦,因為前面的燉飯和這個焗烤起司味都很重,
又只有我們兩個大人和一個 2 歲不到的 baby 一起 share 這三樣,吃到一半其實就好飽啊。
掀概時看到上頭一層油汪汪的我有點嚇到,
不過開吃後覺得沒有油膩感欸,不知道那是水還是什麼?
Lisa 說,這個焗烤外帶後的賣相比她想像得好,她本來以為會乾乾的。

松子青醬雞肉焗烤飯 (NTD$200 + 一成服務費)@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

 

另外我整理這篇文章的資料時,
在官網上有看到 foodpanda 優惠碼 "APPINESS",
點餐可享 200 元折價,我覺得可以趁有折扣的時候訂來家裡吃看看噢!

foodpanda優惠碼 

用外帶盒送到家裡,視覺上看當然沒有餐廳美啦,
但是如果很想念某些味道、又不介意擺盤或週邊氣氛,
對有嬰兒而不便外出的新手爸媽,我覺得這是值得推薦的服務唷。
如果不要又收外送費又收服務費就更好了,
畢竟這餐點外送外帶沒有比內用便宜啊Q_Q, 
也沒人幫我倒茶送水收垃圾,為何要加收服務費我有點困惑?
看了小虎 & 莎麗在她們訂 foodpanda 的心得文裡寫到:
服務費部分是 foodpanda 收取之手續費,
用來維持網站經營、提供專業線上客服諮詢,並提供高品質外送裝置設備。
外送費則是依餐廳到消費者指定地址的距離所收取的外送費用。」
好吧我釋懷了~期待 foodpanda 趕快長得更有規模一點好為服務費降價啊!XD

下次回高雄會想再訂!

 

是說昨天下班在古亭剛好遇到 foodpanda 外送員!
拖到此時才寫,中永和部分地區已經有商家願意送了(但選擇比高美館附近還少Orz),
只是我家這裡還是沒辦法訂啊啊啊~何時才能有得訂啊啊啊~

 

foodpanda 空腹熊貓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OPO
  • food panda抽成抽很兇狠的...
    他跟使用者這邊收單次的外送費
    也跟店家這邊收抽傭 25~30%不等 (對 就是金額的25~30%)
    其實店家跟food panda合作 收服務費10%還是嚴重壓縮利潤的
    25~30%其實已經要店家的命了啊....比店家利潤還高...
  • 我猜這應該有點像夠麻吉賣團購券那樣,是為了接觸更多準客戶的設計吧?不然這麼低的利潤的活動也沒辦法常常做。

    做為消費者我也不會常常叫 foodpanda 欸,情況允許還是現場吃最好吃啦,又不用自己收拾~不過家有寶寶,不便外出的時候,叫這個外送真的超方便的!

    小草 於 2016/01/18 10: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