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麋鹿的短褲與短裙

承蒙大家對小麋鹿的照顧,她有一大堆恩典牌衣物可以穿。倒是衣物向來不多的我,沒有什麼衣物收納經驗,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整理這些衣服比較好,一開始一直把它們放在箱子裡,常穿的就那麼幾套。隨著這一年多她快速長高長胖,換季時我發現很多美美的衣服捨不得弄髒、也懶得攤開嘗試搭配,到頭來竟然一次也沒讓她穿過,就又要送去下一站了,超可惜!我終於認真開始想要怎麼收納衣服,也因此今年四月初特地買了 IKEA DOMBÅS 衣櫃回來。

其實小孩衣物小小件的,摺起來用 IKEA 的透明收納盒就可以收得很好,只是也是因為衣服都小小件的,常見的顏色、花樣就那麼幾款(同顏色的水玉點點、或是素色底但是正面不同圖案,摺起來後超難分辨),當衣物一多,每次都要把衣服展開 看一看發現不是這件再打開下一件 → 重複數次 → 把剛剛誤拿的衣物再一件一件摺回去

啊啊啊啊啊想到就覺得煩死了啦!XD

我個人覺得衣服還是掛在吊掛桿上最好!一目瞭然,沒有前述困境~

於是我一直想要多裝幾根衣物吊桿。可是,DOMBAS 不是 PAX 系統櫃,主要格層和系統櫃提供的衣物掛桿長度不相符,沒辦法買 KOMPLEMENT 吊衣桿(只有 50 cm / 75 cm / 100 cm 三種尺寸),但是 DOMBÅS 衣櫃的左側空間寬度大約是 80 cm,KOMPLEMENT 吊衣桿的眾多尺寸沒一個幫得上忙,好哀傷~

逛著逛著看到 STUVA GRUNDLIG 吊衣桿 (NTD$80),咦,寬度貌似和 DOMBAS 右側的收納空間一致!用尺量了一下看起來似乎 OK,就跑到倉庫區拿了一根,再跑回賣場裡比劃一下,嗯,看起來裝得上去!就興高采烈的把它帶回家了。(這個只有新莊店有現貨,敦北店要訂貨喔!我很想要趁著有衝勁做這件事當天完成,所以就衝去新莊買了)

 

 

 

DOMBÅS 衣櫃它本人本來長成這樣。

IKEA DOMBÅS

(圖片來源:IKEA 官網

我要裝吊桿的這層,我本來拿來放書,但是那些書我後來懶得拿書擋夾好,就歪歪倒倒的靠在背板上頭。當我拿出傳說中的STUVA GRUNDLIG 吊衣桿,移掉原本的層板⋯⋯呃,我眼前的這個是黑洞嗎?

層板拿下來就發現DOMBÅS衣櫃左後方悲劇了XD

背板被書靠倒了,小小的固定釘完全投奔自由。

因為在DOMBÅS衣櫃裡頭亂塞一堆書又往後歪來倒去的靠著,就把背板給靠倒了XD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好好使用 IKEA 家具的必要。XD 

然後不管它了,反正這個衣櫃我本來就打算等胖鹿長大一點要換掉。趕快來安裝這次買的吊衣桿!把層板拿下來,然後我有卸掉固定層板用的零件,再把 STUVA GRUNDLING 吊衣桿的零件裝上去。這時會發現螺絲相較於櫃體上打的洞,實在是有點小,螺絲完全鎖不進去。

DOMBÅS衣櫃內側打的孔對STUVA GRUNDLIG吊桿的螺絲而言太大了!鬆到隨便晃個兩下螺絲就掉出來

因為在賣場時我就有發現吊桿兩端,會緊緊壓住左右兩側這個固定用的零件,所以我只希望螺絲不要掉下來。安裝時有點晚了,並不想隔天再跑五金行嘗試買其他零件來補強,我就拿出抽屜裡常備的 3M 無痕膠條,一來固定白色的吊桿固定處,二來讓螺絲不會滑出。

在DOMBÅS裡裝上STUVA GRUNDLIG吊桿,安裝完成!

把層板放回去看看。噢!看起來不錯!後半部可以放我的收納盒,前半部就拿來掛胖鹿的短褲!

重新放回層板

看起來沒問題,就是買塑膠衣架(實在很怕鐵絲衣架把它壓垮XD)回來整理衣物囉!這組兒童衣架是我在大創買的,目前 11.5kg、85cm 的胖鹿,所穿的衣服肩寬與 IKEA 兒童衣架相比實在太小,大創的兒童衣架比較窄,掛小小孩的衣服非常剛好。這一款骨頭也比較厚,衣物比較不會滑落,另外一組支數比較多、但比較薄的大創兒童衣架,我就覺得沒這麼好用了。

掛上塑膠衣架準備開工了!

(不過因為這種衣架都拿去掛衣服了,後來我還是用我覺得沒那麼好用的那款薄型的大創兒童衣架掛短褲。 :p)

 

改造完成後,右邊的門片打開可以看到一排短褲。(等鹿姐的肩寬與腰圍超過這個地方可以掛的大小,這根桿子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XD)

小麋鹿的短褲與短裙

左邊的雙門打開來,左上半是外套與背心,下半部上衣與洋裝。原本給的吊桿是上頭那一槓而已,為了想要多增加掛衣服的空間,我買了大創的伸縮桿來,雖然特地挑了架上看起來承重量最大的款式,但是第一次掛上去還是很可憐的掉下來了,後來又再追加一根伸縮桿,就比較穩定一點。但還是不能太用力拉扯噢!而且衣架也都只能用塑膠衣架,鐵絲衣架太重了。 XD

下半部用伸縮桿加上塑膠衣架掛上衣  

我把衣櫃整理好以後拍上面這兩張照片傳給家人看。胖鹿的舅媽立刻秒回:「媽媽的衣服只有四分之一不到。」←我就說我不太敗家啊是不是覺得我是勤儉持家的典範呢。(撥瀏海)(其實只是懶得打扮而已吧明明就很愛買)

至於小麋鹿的外公看到照片後,反問我一句:「鹿鹿要去米蘭表演嗎?」

『啊?為什麼是米蘭?』我反應不過來。

「義大利的服裝之都,fashion show 都在米蘭。」──接很快欸你。XD

另外因為偶爾會有把遮光簾拉上、或是夜半時分想要翻衣櫃的時候,覺得每次為了不想要驚動胖鹿都要去拿手電筒好麻煩,就買了 OLEBY 感應燈,貼在櫃體內緣。

還加裝了 OLEBY 感應燈,方便半夜拿東西  

是說在 IKEA 官網找不到 OLEBY 感應燈的說網頁欸,我在敦北店買的,一組兩個 NTD$249,剛好可以貼兩個衣櫃。本來想買效果比較好的 STÖTTA 感應燈,不過它只能鑽洞用螺絲釘在櫃子裡,我怕我打洞打歪,就買了可以用螺絲固定、也內附背膠可以黏貼的 OLEBY 櫃燈。

(2015/09/24 update!) 我是在 08/29 裝上這個感應燈的,當日用了全新的永備電池,算算這樣只用了四週左右就沒電了欸⋯⋯有點讓我意外,原本以為可以撐一季的。XD 不過還是覺得這個燈頗好用,胖鹿睡著以後我在客廳摺完衣服,進房可以不用開夜燈以外的其他光源,手一伸、感應一下,就能讓衣櫃裡有足夠的光線,很快就能整理好衣物也不用怕吵醒她;另一個房間動線要去衣櫃不會路過大燈,之前都得先繞去開燈、再去放衣服,現在也是直接手一伸就可以開始收衣服了,方便!

(2019/05/03 update!) 最近把 STUVA GRUNDLIG 吊衣桿拆了,改成用無印良品 PP 盒來裝小麋鹿的褲子與裙子。

IKEA DOMBAS + 無印良品PP整理箱(深型)

 

以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