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上 AMOS 24 色水蠟筆之後桌面忽然有點嫌太小XD

本來家裡有一張和式矮桌,可是用久以後桌腳傾斜,想說與其讓它某天突然壞掉而提心吊膽,不如找時間買一張新的。可是每次去家具行看茶几,忍不住又很想要買大餐桌,但現階段的胖鹿又還沒辦法長時間在餐桌上玩耍畫圖看書。就這樣想來想去,到後來一直沒買。

直到最近買了 AMOS 水蠟筆,因為家裡除了費雪餐椅以外沒有任何一張兒童椅或矮凳,胖鹿常常抱著蠟筆就跪在桌邊畫起來,沒留意她動靜她是不會主動去拿餐椅來坐的⋯⋯就這樣,我萌生了買 IKEA LÄTT 兒童桌椅的念頭。

一直以來我覺得小桌小椅用不了多久,如果買太貴的我會捨不得,只考慮買 IKEA 的,以後就算是要送人也不心疼,但我以前買過一張 IKEA 兒童桌,是拿來擺在房間裡當電話桌的附抽屜小桌(現在已經沒得買了),材質和現在的 MAMMUT 一樣,我覺得塑膠感太重,沒有部落客們愛團購的那種木桌好看有質感~XD

(2015/01/03 updated: 事隔多時我有點後悔XD,MAMMUT 比較好清潔啊!塑膠感重又怎麼樣,反正就用一陣子~)

 

 

 

先前想過要買成長型桌椅,但是同事們都勸我萬萬不要,「又貴又不實用,到後來坐姿會有點奇怪,而且買成長型書桌就一定要配它們家的椅子,那買可以調高度的電腦椅就好了啊!有品牌的電腦椅和簡單的書桌,一桌一椅加起來,還沒有一張成長型書桌貴!」

想一想小孩對桌椅的破壞力很強,我小時候的桌子被我用美工刀劃過、用筆亂畫過,記得小時常被罵,哈哈!所以我想說我要買那種「不會讓我破壞我跟鹿鹿感情的價位的桌椅」。(好繞口XD)

話雖如此,上一個冬天,我帶著胖鹿逛街,在板橋誠品看到 "ColoColo Chair & Desk",我依然一度很想買下來!(整組要 NTD$15,800 欸!)

【腦波弱的媽媽不宜逛街之我好想買兒童桌】因為之前鹿鹿的臉疑似是因為原有的圍脖(還是脖圍啊我一直搞不懂XD)(跟熊貓還是貓熊的道理真像),鹿爸說要在淘寶再找條純棉的來試試。剛好我手上還有沒花完的遠百與誠品禮券,就想說乾脆直接到專櫃買有機棉...

Posted by 林小草的光影切片 on 2015年2月8日

但想想這麼貴的東西實在是很容易在家裡被供起來,寶寶的東西還是耐催殘一點比較實用⋯⋯ 

 

總之經過了這麼久之後,最近每天都抱著整盒 AMOS 水蠟筆嚷著「我要畫一畫」的胖鹿,再次激起我想買兒童桌椅的欲望!捨不得女兒跪著畫圖,所以週末我就手刀衝到 IKEA 去買了。

LATT 敦北店不販售,只能到新莊店買,在網路上確認過這組只有 6kg,想想我抱 11.5kg 的胖鹿都沒問題了,這麼輕應該很容易吧?於是我就搭捷運過去買了。不過因為實品實在有點大,抱著走路手還是會痠的。後來我回程硬是轉搭了我平常很不愛等的接駁車,坐到自家路口再下車!

結帳前我有猶豫一下要不要買 MAMMUT,因為上次胖鹿陪我到 IKEA 新莊店買東西時,整個黏在 MAMMUT 前面捨不得走,看她那麼喜歡當時就超想買給她的⋯⋯ 

很愛 IKEA 這組MAMMUT桌椅(媽媽腦波弱ing)

不過,IKEA 的兒童桌非常多款,我最後還是基於實用導向選購 LATT 這款,原因之一是它邊緣有凸起,可以稍稍擋住筆類或玩具,不讓它們直接往地上滾。買了兒童桌,我打算就把遊戲墊收起來啦!

選購的原因之一:邊緣有凸起,可以擋住往外滾的筆或玩具

16 問我這樣胖鹿要在哪玩玩具,我提議就開始訓練她好好收納、每次只拿一組出來兒童桌上玩!不知道會不會很快就破功呢?

 

如同前面所言,這一組整組只有 6kg,非常輕盈,可想而見組裝完成的一桌二椅也非常之輕。這一組零件很單純,只要用包裝裡內附的工具就可以完成組裝,不像之前的家具多半都需要自行準備鐵鎚、十字螺絲起子、一字起子等工具。

說明書上說組裝 LATT 需要一字起子,不過我實際組合時,發現只要照說明書上的方向把零件放進洞裡,再徒手按住那個需要一字起子旋轉的零件、同時以包裝內附的工具旋轉螺絲就好了。

一邊組裝一邊覺得我可以列舉出以下幾個 LÄTT 的優點與缺點。

優點

IKEA LATT Hack 的例子之一,在椅面上繃布。

 

IKEA HACKSTake one table and chair set from IKEA and pimp it 9 ways.SEE HERE FOR OUR FAVES: http://mumsgrapevine.com.au/2015/05/ikea-latt-hack...

Mum's Grapevine 貼上了 2015年11月17日

 

另一個 IKEA LATT Hack,把桌子全部刷白後,鎖上金屬桌角,椅面繃布,擺上玩具畫面就夢幻起來啦。

 

My favorite IKEA USA hack to date is live on the blog. Find out how I spruced up Capri's $24.99 IKEA LATT Children's...

Capri + Co. 貼上了 2015年5月27日

 

 

缺點

  • 桌面和椅面的面板都很薄(大約 0.5cm 的纖維板),包裝與網站上也沒有標示承重(耐重程度),建議使用時盯著小孩,不要讓寶寶往桌椅上爬;此外爸媽如果要跟著坐在小椅子上頭,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XD
  • 很輕,所以有翻覆之虞,寶寶還會把桌椅嚕來嚕去當成火車玩!(這算是額外的優點嗎XD)
  • 別人 2014 年的開箱文可以發現我今年 (2015) 買的版本有 cost down 了,椅面下方沒有補強的那條木條了XD,介意這種事的人出門前可以先到 IKEA 官網找到商品頁面下載組裝說明書,研究一下零件組合。
  • 桌面有點小,不能把太多玩具攤開來玩不太過癮。
  • 因為桌面與桌邊是有接縫的,每次胖鹿在這張桌子上打翻牛奶,我們都是大費周章的拆開來把接縫處擦乾淨,免得纖維板吸了牛奶後發臭生蟲。

 

 

我組裝好之後胖鹿剛好睡完午覺,一出房門就很興奮的拉著椅子坐下,還一直唱生日快樂歌。(這哪招 XD)

胖鹿與她的 IKEA LATT

不過因為小孩不像大人下手那麼輕,胖鹿抓起椅子就是拖來敲去的,我們住的是舊公寓,地板很薄,我實在很怕樓下鄰居抗議啊!立刻手刀帶胖鹿去彩遊館買了椅腳套,套上後就安靜無聲啦!(椅腳套每組 NTD$49,買了三組一共 NTD$147;不過用了幾個月後發現椅腳套好容易鬆脫,所以後來又買了椅腳貼回來黏)

幫小桌小椅穿襪子

椅腳套其實大創也有,只要 NTD$39,比彩遊館的 NTD$49 還便宜哩!不過我家離大創太遠了,我又不想等有空再去,怕在這之間鄰居已經忍不住上樓抗議,所以就速速買回家裝好了。 XD

 

今日敗家費用:

  • IKEA LATT 桌椅組 $745
  • 椅腳套 $49 * 3 = $147
  • 合計:$892

寶貝女兒的開心笑容:無價~XD

主婦需要夠大的舞台

 

 

IKEA LÄTT 兒童桌椅規格資訊

  • 基本材質: 實心松木,桌面/椅座: 纖維板、壓克力上漆
  • 清潔保養:請用濕抹布沾溫和的清潔劑擦拭
  • 桌子尺寸:長度 63 公分、寬度 48 公分、高度 45 公分
  • 座椅尺寸:寬度 28 公分、深度 28 公分、高度 28 公分
  • 包裝尺寸及重量:寬度 47 公分、高度 7 公分、長度 66 公分,重量:6.39 公斤
  • 官方沒有提供承重資訊,寫信去 IKEA 粉絲團問,得到的回覆是:「大人可以坐上去,但產品以小孩規格設計,還是不建議大人長時間坐在上面。」
    另外臉友有在我貼出這篇文章連結後,提到她家的椅面被大人坐裂了,建議還是陪孩子玩時還是另外找張大人可以坐的椅凳囉。
  • (2018/10/12 update!) 去鹿鹿的同學家玩,發現她們的椅面面板不一樣,同學媽媽說她們也坐壞了,惜物的同學爸爸去附近的木材行買了尺寸厚度合適的薄板,花了一點工錢請師傅幫忙導四個角(印象中她們說工錢幾十塊就好了),就又可以把面板換回來囉!我想如果我們家的桌面狀況更糟了想換掉,我應該也會循一樣的路線處理,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D
  • (2019/07/06 update!) 忽然發現我們家的其中一張椅子的椅面壞掉了。(我們 2015/08 買的,所以是用了很久,再一個月就滿四年了喔!)
    用了四年的 IKEA LATT,其中一張椅子裂了
    翻過來一看,沒壞的那張椅子的背面,也開始裂了耶。(要再次強調這是給小孩用了四年後的結果噢~)
    四年之後,椅背都裂了~
    雖然可以去木材行買新板子換椅面,但是現在鹿鹿長高了,常常喜歡坐在餐桌前畫畫,變得較少再坐這些椅子,所以我們就直接淘汰了。
    看一看用了近四年,不到八百塊的東西,讓小孩歡樂的渡過了這些時光,覺得也划算了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