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ook樂讀館,花小錢就能暢快讀到飽!

還沒生小孩之前,包包裡通常會擺一本書,打發通勤等車的時光;有了孩子以後,總是想把隨身物品的重量減到最輕,於是開始對電子書產生興趣。過去那些對捧卷的手感、翻頁的聲響的莫名依戀,全都被寶寶體重日益增加的現實感抵銷。正好有機會可以試讀台灣大哥大 mybook 與親子天下合作的「輕鬆教養家」, 一口氣可以讀超多書,光看目錄就覺得過癮!馬上就裝了 APP 來使用。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讀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電子書、能不能接受在手機上閱讀,台灣大哥大 mybook 很貼心的提供了各種不同類型的內容讓大家試用:有雜誌、有小說、有勵志書⋯⋯各種出版品的排版方式不一,轉成電子書也有不一樣的閱讀感受,試讀本提供的頁數我覺得頗有誠意,可以實際試出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閱覽方式。

有各式各樣書種的試讀,可以先用手上的機器試著讀看看習不習慣再付費購買@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 有各式各樣書種的試讀,包括小說、雜誌!可以先用手上的機器試著讀看看,確認習不習慣,再付費購買。


試讀時不用先申請帳號,如果要付費,就要開個帳號好來登錄後續付費記錄。帳號除了可以使用台灣大哥大本身的用戶帳戶,把自己的電子書款項合併到話費帳單支付,也可以用 facebook / Google 等等 Open ID,再透過信用卡支付款項,不用跳槽到台灣大哥大也能享有這裡優惠多元的書籍雜誌哦!

可以使用各種平台登入@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我自己因為不愛記憶多組帳號密碼,所以選擇以 facebook 登入。唯一的風險是 facebook 本身出問題,可能會造成登入失敗,我第一次註冊時就很幸運的遇到XD,不過稍晚再試,就可以正常登入了。

使用facebook登入可能會因為facebook本身而偶發無法登入的狀況@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 透過 facebok 登入時出現訊息:「Facebook 目前正在進行必要的維修,幾分鐘後您就可以再度使用。同時,詳閱更多關於出現這則訊息的原因。感謝您耐心等候我們對網站所做的改進。」這是 facebook server 端的回應,與台灣大哥大 mybook 這端無關,稍晚再試就正常囉!


樂讀館內親子天下「輕鬆教養家」的所有書籍,目前每個月只要 $49,下載後可以讀到次月月底,而且書目會不斷更新。目前書架上有讓我不時能從書中補充作為母親的信心的《徐玫怡的 mother style》,小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育兒經典《從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帶我認識食材特性、學習副食品調理技巧的《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教我如何儘速冷靜理性地維持教養節奏感的李坤珊老師《帶你長大》⋯⋯還有獨家的黃醫師影音喔!超級划算!

有許多親子天下經典精彩的暢銷書目!@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我上下班會路過人較多的捷運站,通常 4G 網路也還是卡死的狀態,不容易讓我流暢的閱讀社群網站與 RSS 上頭的網頁文章。台灣大哥大 mybook 支援離線閱讀,我可以趁有 wifi 的時候把書預先下載到手機,回家路上雖然會有一段時間網路不順暢,但我仍能從公司等電梯時開始讀、一路讀到家門口,中間都不會被打斷,超流暢愉悅!(不過因為程式要檢查書籍是否還在使用期限內,所以在開啟書籍的當下還是要保持網路通暢哦!)

實際抓個幾本書回來看看!@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這裡的電子書和實際的書本一樣,有分左翻與右翻,可以用拖曳的方式來翻頁,會有實際翻頁感受的動畫效果,儘可能的在平面螢幕上模擬了實際的閱讀體驗哪。

閱讀實和真實書本的閱讀方式一樣,有的書是左翻、有的書是右翻,可以拖曳翻頁@台灣大哥大mybook樂讀館

不過用了一陣子以後,我喜歡它的功能區塊設計:點最左邊是往左翻頁、最右邊是往右翻頁,點中間區域是叫出上下的功能列,在文字上長按則可以畫重點、寫註記。進出捷運站時,只要按一下上方功能區左邊的箭頭,mybook 就會自動記住目前已經閱讀到哪一頁,下次翻開書就能直接接續閱讀囉!不用找書籤、不用背頁碼,單手就能閱讀(這樣搭車時另一隻手就能安心抓握環啊!XD),看到喜歡的句子可以先畫線,晚點再坐下來整理筆記,是我近期通勤時的良伴!

功能區塊說明@mybook樂讀館,花小錢就能暢快讀到飽!


先前讀過《斷捨離》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後,我重新思索了藏書這件事——以前覺得好書一定要留存在家裡,但仔細想想,人生不停往前推進,這些東西雖然承載了回憶,但是也慢慢的把我小小的房間塞得滿滿的,空間慢慢小得令人窒息。加之以台北的房價好貴,在小小的坪數裡要收納大量藏書,實在是好頭痛的事。

我也曾想過要買掃描設備回來「自炊」,但是除了考聯考時拆過參考書,其他時候我還是很珍惜紙本書、捨不得拆解的,總覺得把書保存得好好的,下一個喜歡它的人還能開心捧卷閱讀呀。

家裡沒有實體空間可以收納書,我自己也突破不了拆書掃描的心理障礙(總覺得撕書好造孽XD),又希望隨身物品能更輕盈,電子書真的是個滿足前述需求的理想選項!試讀了這陣子後,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讓我好想買 iPad mini 啊⋯⋯iPhone 5 雖然剛好夠讀,但還是會貪心的想要字更大一點、讀得舒服一些!嗚,好有「一朵鮮花」故事的感覺啊。


mybook 的月租費用非常便宜,以親子天下的「輕鬆教養家」樂讀包而言,每個月只要新台幣 $49,就可以享用清單上的書目!連一本雜誌的錢都不到的銅板價,就能看到這麼多精彩書目,真是太過癮!也不需要事先年繳,如果下個月就不想看,就直接停掉就好了,我覺得超划算的,隨便看一本就回本了啊~

付款可以線上刷卡,如果是台灣大哥大用戶,也可以併電信帳單一起支付。對沒有時間上書店的新手爸媽,可說是相當便利哪! 

 

推薦給愛看書的爸媽們~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