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原味蒸煮鍋:盤克夏黑豬肉@棉花田有機餐廳

懷孕時在婦幼醫院等產檢,坐在候診區聽到旁邊的孕婦對她先生說,「啊,還要這麼久,那我去棉花田逛逛再過來。」本來對這間有機商店沒有印象的我,從此記得了福州街上有這麼間門市。這次接獲試吃,立馬答應下來,我相信孕媽咪會有興趣的有機商店,食物應該是安全又美味的,否則忌口十個月時,若只能吃味如嚼蠟的食物,實在是不容易維持身心愉快啊!XD

來到建國南路的棉花田有機餐廳,它就在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大夏館)旁邊,我平常到文大建國教室上課都搭公車在龍門國中站下車;如果喜歡搭捷運,木柵線科技大樓站步行約 8 分鐘、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步行約 13 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吃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力求翔實完整,但體驗效果與服務滿意等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棉花田有機餐廳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201號2樓(近大安森林公園)
  • 電話:02-2784-7088
  • 營業時間:11:30-21:30
    • 午餐 11:30~15:30(最後點餐時間 13:30)
    • 午茶 14:00~17:30(最後點餐時間 16:30)
    • 晚餐 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棉花田有機餐廳就位在建國南路(建國高架橋下),大安森林公園旁,飽食一頓後可以到公園散散步。像我覺得帶著小孩走個十分鐘以內的步行距離是較適切的(走遠了大人小孩都不耐煩XD),也可以從科技大樓捷運站下車散步過來。

餐廳要先從超市進入再往上@棉花田有機餐廳

在和平東路、建國南路交叉口,沿建國南路走來,會看到棉花田生機園地,從超市入口進入,走到底就有通往二樓的樓梯。餐廳陳設寬敞舒適,沒有為了容納更多客人而將桌椅排得密密麻麻,而是留下適足的空間,讓每一桌的客人彼此可以不受打擾。

樓梯@棉花田有機餐廳

一入座店員就送上溫熱的濃麥茶,大麥的自然香甜讓我們一度以為是枸杞紅棗茶之類的養生茶,問過店經理才知道,這之中除了有機大麥別無其他,甜美的訣竅就是熬得濃了些。沒有咖啡因,這點超適合長輩!(草媽媽就是中午之後喝了咖啡或茶飲等含咖啡因的飲料,晚上就睡不著的長輩!)

棉花田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這裡有許多餐具是特別訂作的,例如蒸煮鍋系列的鍋具,而這只裝著免費續杯的麥茶的瓷杯也非常特別,上頭的凹陷正好右手盈握。

裝麥茶的杯身上的凹陷剛好是手持的位置@棉花田有機餐廳

坐下後店員還會拿出置物籃讓我們放包包,如果有穿外套的話,櫃台也有可以懸掛外套的衣架。

會提供籃子讓人放包包@棉花田有機餐廳 櫃台旁有掛衣架@棉花田有機餐廳

這裡用的都是有機食材,坦白說價位並不便宜啊!湯麵套餐就要 $420 ~ $460,商業午餐的鍋類也要 $580,套餐更是破千元。環顧四週,客群多數是熟齡族,即便有小孩或年輕人,也是帶著長輩一同前來,讓我忍不住想到商周的標題:「50 到 64 歲,史上最敢花錢世代!」 :p

棉花田小點與麵食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手工優格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商業午餐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輕晚膳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輕食尚套餐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田裡甜套餐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雙人套餐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有機鬆餅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有機飲品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棉花田有機飲品MENU@棉花田有機餐廳

(menu 照片小圖,點選後可到 flickr 看大圖)

但說實在的,就我觀察,長輩們再怎麼捨得花錢,也還是只願意花在好東西上頭。能讓我隔壁桌的客人一口氣買下一整組餐券,想必有這裡特出之處,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天我們吃的內容吧!我和同行的 Y 都是胃口不錯的女生,這次試吃了輕食尚套餐 (NTD$1,180) 與田裏甜套餐 ($1,980),內容包括:

輕食尚套餐 (NTD$1,180)

  • 燕麥果泥(素) / 棉花田鮮奶優格(二選一)
  • 裸麥麵包 + 有機堅果
  • 明日葉養生雞湯 / 五行蔬菜湯(素)(二選一)
  • 燻鮭魚蔬果沙拉 / 當令蔬食沙拉(素) (二選一)
  • 有機藍莓鬆餅(單片)
  • 有機手沖咖啡 / 茶品 / 有機天然氣泡飲(任選一款)

田裡甜套餐 (NTD$1,980)

  • 燕麥果泥(素) / 棉花田鮮奶優格(二選一)
  • 開胃沙拉
  • 御品蟲草酵素飲
  • 明日葉養生雞湯 / 五行蔬菜湯(素)(二選一)
  • 南極圓鱈 / 盤克夏黑豬肉 / 天然放走雞 / 達人季節鍋(素) 
  • 香草豬肉燥飯 / 時蔬拌飯(素)(二選一)
  • 雪耳露 / 季節甜品
  • 有機手沖咖啡 / 茶品 / 有機天然氣泡飲(任選一款)

對茹素者而言,這兩組套餐都有素食的選擇。我們兩個都無肉不歡,但我不吃魚,所以我們在「田裡甜套餐」選了盤克夏黑豬肉、「輕食尚套餐」選了當令蔬食沙拉。


第一個上來的番茄沙拉,是近期的活動:加入棉花田有機餐廳 LINE 生活圈 (line@) 招待的小點,點 → 這裡 ←,到 flickr 將圖片選為大圖後,從 LINE 的加入好友掃描 QR code 就可以加入!加入後就可以透過 LINE 的訊息通告,第一時間掌握這裡的優惠喔!

加入棉花田的LINE@,可以獲得小點一份@棉花田有機餐廳

番茄沙拉走日式口感風格,淋上了蘋果醋與酵素,上頭灑了洋蔥碎與巴西利,清爽開胃。

番茄沙拉+有機麥茶@棉花田有機餐廳

番茄沙拉@棉花田有機餐廳

前菜有棉花田鮮奶優格與燕麥果泥可選擇,我們兩個各選了一種。鮮奶優格是冰的、燕麥果泥則做成微溫的熱點心。上頭都淋上了亞麻仁油與楓糖漿,沒有油膩感、甜度極低。亞麻仁油是素食的 Omega-3 來源(上網查了一下,一般都是從魚油攝取),可以降低身體不正常的發炎,是近年很流行的保健食品。

棉花甜鮮奶優格、燕麥果泥@棉花田有機餐廳

點綴了穀片碎片與蔓越莓乾,蔓越莓乾意外的不酸!甜美好吃~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微溫的燕麥果泥,微甜好入口。優格不會太酸,但是當下的味覺,我們都喜歡溫暖的果泥,沒有在家吃大燕麥那種嚼飼料的感覺,而是香甜舒服的微甜口感。

亞麻仁油@棉花田有機餐廳

這一季的開胃沙拉是筊白筍(之前是綠竹筍),上頭塗了紅味噌提味、還灑了松子增添香氣,一旁搭配了小黃瓜與番茄,可以沾取胡麻醬食用。這裡的有機胡麻醬香氣濃郁,外觀比外頭一般賣的胡麻醬清透、色澤較深,香氣撲鼻但沒有濃膩感,我和 Y 都想要到門市買一罐拎回家送長輩。

開胃沙拉,這個季節是筊白筍@棉花田有機餐廳

小黃瓜沾胡麻醬@棉花田有機餐廳

御品蟲草酵素飲,這裡的蟲草特別選用了可素食的冬蟲夏草(坦白說店經理講的時候我還半信半疑,回家查一下真的有素食的蟲草:《冬蟲夏草素食宴》)。喝起來沒有一般的酵素飲那種顯著的酸嗆味,也不會太甜,非常順口。

御品蟲草酵素飲,不太有一般酵素的酸味,很好入口@棉花田有機餐廳

湯品有兩種,一種是五行蔬菜湯,色澤看起來像是比較輕淡的清湯,我覺得略鹹了一點,稍稍掩過了蔬菜的甜味。

五行蔬菜湯(素)@棉花田有機餐廳

五行蔬菜湯(素)@棉花田有機餐廳

另一款湯品是明日葉養生雞湯,採用南投埔里的有機明日葉與雞肉共同熬煮,色澤較濃,精華都熬進湯裡、只喝湯不吃肉,建議第一口直接喝湯、第二口再加入宜蘭三星蔥享受雞湯的滋補美味。我比較喜歡這款的味道,湯鮮味美。

明日葉養生雞湯佐三星蔥@棉花田有機餐廳

明日葉養生雞湯佐三星蔥@棉花田有機餐廳

輕食尚套餐附的有機堅果裸麥麵包。原本看菜單我以為是裸麥麵包夾著堅果醬,上桌後服務生告知醬料是由番茄製成的,很妙!吃起來是有鹹鮮味、口感濃黏近似鵝肝醬的滋味。自己用麵包機做過麵包就知道,要做出市售堅果麵包那種強烈的香氣,非得要香精不可呀!再加上添加物,麵包就柔軟濕綿超好入口了!但是棉花田的這款麵包本身香味非常輕淡,口感稍乾,顯然就是再正常也不過、沒有化工品粉飾過的麵包,抹醬中和了那份乾燥感,是兼顧身體健康無添加、又能平衡味蕾喜好的組合。

堅果麵包@棉花田有機餐廳


呼,吃到這邊已經慢慢有點飽足感啦,此時上了一大盆沙拉,是輕食尚套餐的當令蔬食沙拉!各色蔬菜層層堆疊,其中特別的是最上方的紫高麗菜苗,是我和 Y 都初次見到的芽菜,花青素豐富。旁邊搭上了芝麻菜、南瓜、黃瓜、玉米筍、蘋果,底下則是一片堅果與穀物。

當令蔬食沙拉@棉花田有機餐廳

堅果有腰果與松子,穀類則混合了雪蓮子、藜麥等近年流行的養生食材。尤其是藜麥,因為纖維質高、飽足感強,是許多人減肥時的聖品。

雪蓮子、藜麥@棉花田有機餐廳

醬料有油醋醬與胡麻醬,其中油醋醬是以溫潤的老醋與橄欖油調合,酸香不嗆口。

油醋醬與胡麻醬@棉花田有機餐廳

沙拉本身的菜幾乎是蒸煮過、無調味,底下的穀物則以蘋果醋略事調味,第一口可以試試蔬菜本身的甜脆,再就個人口感決定要淋上哪種醬汁。我覺得油醋醬酸香開胃,不過我個人更愛較黏稠的胡麻醬,沾裹在葉片上,很像平常使用沙拉醬的口感,但是香氣更好。

當令蔬食沙拉@棉花田有機餐廳

招牌的腰果雪豆腐,是以蓮藕粉與腰果合製,淋上芥末醬油,店經理說蒸煮後有奶酪感,我覺得口感比較像傳統豆花(不是加凝固劑的那種唷,是天然豆花),輕淡微鹹的柔軟口感很有趣。

雪豆腐@棉花田有機餐廳

吃了好多菜,好想吃肉喔~這時上了田裡甜套餐的主菜:盤克夏豬肉蒸煮鍋!蒸煮鍋是特別到鶯歌訂製的陶鍋,採用壓力鍋的概念,可以將食材快速煮軟、又能保持食物營養美味。食材保持原味,提供三種醬料供沾取,由左而右分別是酸辣醬、和風醬、胡麻醬,其中以五印醋調出的酸辣醬特別討我們歡心!鹹香開胃,不吃到辣椒時並不辣耶,超推薦!

鮮原味蒸煮鍋:盤克夏黑豬肉@棉花田有機餐廳

黑豬肉本身沒有特別醃漬過,取其原味,肉切得很厚,偏瘦但不澀不硬,大口咬下相當過癮;蔬菜種類非常多,有玉米、蓮藕、娃娃菜、黑木耳、百合、豆腐、南瓜、秋葵⋯⋯有的甜脆,有的鬆軟,口感豐富多元。

鮮原味蒸煮鍋:盤克夏黑豬肉@棉花田有機餐廳

香草豬肉燥飯是以糙米搭配香草豬做的肉燥,香甜美味。

香草豬肉燥飯@棉花田有機餐廳


吃過了主菜飽餐一頓後,來到了甜點時間!左邊的雪耳露是紅棗銀耳,燉得綿軟,細滑甜美好入口。右邊是單片的藍莓有機鬆餅。

有機藍莓鬆餅(單片)+雪耳露@棉花田有機餐廳

我好愛這個藍莓醬,光澤美得像寶石一樣。微酸但不甜膩,令人一口接一口。話說上頭的薄荷葉也是有機可食的,哇,有機講究到這程度,我覺得這套餐的價格完全正常啊!

有機藍莓鬆餅(單片)@棉花田有機餐廳

因為實在是飽到快走不動了,所以飲料我們就打包帶走了!很貼心的是紙袋裡有杯架,可以穩穩的提著兩杯滿滿的飲料回家。左邊那杯是 Y 的耶加雪夫咖啡,她說咖啡香氣濃郁,即使冷了也美味;我點的甜菜根國寶奶茶是店員力薦的招牌飲料,店員說喝起來很像胚芽奶茶,果然是名不虛傳的香甜美味,沒有甜菜根特有的土味,可能是被奶味蓋過去了吧?國寶茶是不含咖啡因的,甜菜根含鐵質、國寶茶含豐富的礦物質與茶多酚,所以很適合怕喝了含咖啡因飲料就睡不著的長輩、或是不方便接觸咖啡因的哺乳媽媽呢。

喝不完的飲料打包回家,我的是甜菜根國寶奶茶,無咖啡因;雅英喝耶加雪夫咖啡,濃郁芬芳@棉花田有機餐廳


我們是假日午間走訪,客人頗多,但不會覺得壓迫、混亂。木質的家具、溫潤的色澤、舒服的採光,這裡自然就有輕鬆和緩的氣氛。中間大桌方便家庭聚餐,窗邊有雙人座、單人座,一個人來吃飯也不尷尬。

靠建國南路的靠窗座位,一人用餐也不尷尬@棉花田有機餐廳

雙人靠窗座位@棉花田有機餐廳

地下室側邊有包廂,可容納 8~10 人,有別於屏風式的隔間,這個包廂是封到天花板的隔間、木門門板也頗厚實,隱私度佳,燈光與造景也美觀,私以為是大老闆們聚餐也不會覺得有失身分的體面選擇。

包廂很雅致,約可坐8~10人@棉花田有機餐廳

有些餐廳的包廂塞進桌椅就滿了,這個包廂空間倒是挺大的。這是站在門口拍包廂的樣子,我覺得空間很寬闊。

包廂很雅致,約可坐8~10人@棉花田有機餐廳

地下室的大空間可以作為大型餐會,約可容納 40 人用餐;如果拉掉餐桌、只擺座椅,當作會議室使用,則約可容納 100 人。場租三小時只要 $6,500,附有投影機、麥克風,如果需要茶點,每人 $200 即可有飲料點心(可先安排試吃,並會依照會議性質選配餐點內容)。站在商務使用的立場,附近有捷運站、停車場,又可以一口氣搞定場地與點心,我認為是頗不錯的會議空間。

地下室作為會議室可容納100人,作為餐廳約可安排40人同時用餐@棉花田有機餐廳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無障礙設施做得非常好,雖然餐廳主要空間在二樓、包廂與會議室場地在地下室,但是有電梯可上下,且二樓接通電梯的入口是平面的、地下室則設有斜坡,無論是長輩是輪椅族要來用餐、參加活動,都不必擔心階梯或出入口的門檻有絆跌之虞。

有很棒的無障礙空間@棉花田有機餐廳

(但二樓的電梯不是貨梯那種大電梯,所以如果是電動輪椅,我會建議您再向餐廳確認電梯的門寬與深度。)

我到餐廳用餐喜歡觀察廁所,覺得好的如廁環境是餐廳是友善招待客人的重要關鍵。我們用餐當日客人很多,但我吃飽後去洗手間,地板依然乾淨乾燥。廁所設有扶手,空間也大、沒有多餘的裝飾陳列,長輩與輪椅族均可順利進出,這裡的無障礙設計真的做得讓我覺得意外的好。(很少看飯店或百貨公司以外的餐廳注重無障礙這塊的)

廁所迴轉空間大,有扶手@棉花田有機餐廳


點餐前店員會輕聲細語的以只有自己這桌可聽到的音量,詳細介紹每道菜餚的用料與特色,無障礙的用餐環境對我而言更是大加分!截至目前多數時候需要無障礙空間,都只能選擇新一點的飯店或百貨公司,太舊的建物無障礙環境可能還做得不夠好。以餐廳與生機飲食為主的店家願意在這上頭用心,我覺得實在是非常難得。

餐點本身都是有機食材,就連調味料也不馬虎,都是有機素材製作。調理兼顧了養生與美味,儘可能保有食材原味,又以適當的調味品畫龍點睛。

整體而言,空間自在舒服,餐飲用心安全、原味就自然迷人,推薦給想要帶長輩親友舒適愉快又養生地用餐的你!


棉花田有機餐廳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201號2樓(近大安森林公園)
  • 電話:02-2784-7088
  • 營業時間:11:30-21:30
    • 午餐 11:30~15:30(最後點餐時間 13:30)
    • 午茶 14:00~17:30(最後點餐時間 16:30)
    • 晚餐 17:3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0:30)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