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烤中卷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部門聚餐選在離古亭捷運一、二號出口很近的「fireweeds 野草居食屋」,聰明慧黠的強者我同事事先就為大家打理好菜單,雖然點了大量的日式燒烤,但一點也沒被怠慢,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得開開心心,建議家族聚餐或團體用餐可以事先參考野草居食屋官網的菜單,去電預訂要吃的餐點,減少久候。

菜色豐盛、口味討喜,生意非常好,有團體聚餐,也有個人座位。有著小庭院的日式房舍再次讓我懷念起寧靜的東港共和社區。

野草居食屋

  •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近古亭捷運站一、二號出口,沿同安街往汀州街方向,走到教會後右轉,這間房子在路中央)
  • 電話:(02)2366-0618(平日15:30、週末10:30開始接聽)
  •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Mon.~ Fri.) 17:00~24:00
    • 週六日(Sat.~Sun.) 11:30~14:00,17:00~24:00 (最後點餐時間請洽服務人員)
    • 每月第一、三週一休(Closed Every 1st and 3rd Monday of the month)
  • 野草居食屋官網
  • 野草居食屋部落格
  • 野草居食屋粉絲專頁
  • 可刷卡,開發票,附有嬰幼兒餐椅(有桌面 & 安全帶的費雪寶寶餐椅)


因為是公司請的所以就簡單寫寫。XD

話說我們全部門大概三十多人,分了好幾桌,每一桌上菜的順序不太一樣,我猜是因為多數還是現作,爐具廚具有限,所以才會略調上菜順序,這樣也不用等其中幾道等特別久吧?有些餐廳沒抓好上菜節奏,女生吃起來常覺得滿桌都是快溢出去的菜,壓力很大。野草居食屋的上菜速度這點頗令人滿意,我們這群女生窩在一起吃也不會搞得像打仗一樣。


辣味生鮭魚 (NTD$350),從野草居食屋的粉絲頁打卡記錄看來是此店必點招牌菜。不想被辣到,刮掉上方調味粉就行了,怕辣的同事也直說好吃。份量就是上頭這一層,厚度正常,底下墊了小黃瓜片與海苔。

辣味生鮭魚$3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輕煮明蝦沙拉 (NTD$350),旁邊的蘆筍不太甜,忍不住 Google 一下,3~6 月才是蘆筍產季啊難怪⋯⋯蝦肉 Q 彈,底下的醬汁略鹹了一些。蔬菜都處理得很好,蕃茄去蒂後切片,玉米也把梗心削除(甜脆到我好想跟他們買處理好的玉米啊⋯⋯我好不會削玉米),可以直接大口吃。旁邊搭奇異果我覺得有點妙,總覺得它比較適合和油滋滋的豬五花一起出現,鮮蝦好像應該配鳳梨?XD

輕煮明蝦沙拉 $3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輕煮明蝦沙拉 $3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培根番茄串燒 (2串 NTD$140)。加熱過後的小番茄甜甜的,水果能解培根的膩,帶脂肪的肉片香味迷人。服務生有特別提醒番茄可能會噴汁燙口,我吃的時候倒沒啥感覺。

培根番茄串燒,2串 $1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培根番茄串燒,2串 $1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烤魚(時價),看菜單說是依當日進貨供應的海魚,我記得店員說這是烤馬頭魚。旁邊配了芥末椒鹽和檸檬,都算是烤魚正常的配料,不過紅色醋薑倒是讓我們覺得有點納悶它出現的目的。我不太吃魚,一上桌就趁亂吃了一口,皮酥肉嫩沒什麼腥味,不過第二口味道就比較明顯了,我就沒繼續吃。應該是一尾好吃的魚,因為我們這桌火速把它連骨頭都刮得乾乾淨淨。

烤魚(時價)@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和烤魚同步上桌的是日式炸雞塊 (NTD$180),看這外觀我以為是帶骨的雞塊,咬下去很驚訝的是根本沒骨頭啊,皮酥肉軟、鮮香有味,都想給開司一罐啤酒了。

日式炸雞塊 $18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日式炸雞塊 $18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肥腸串燒,3串 NTD$140。稍微有一點豬腸的羶味但是不重,可以享受到預期的 Q 軟與微酥的外皮,但我還是喜歡炸得更乾酥的熱炒店肥腸。 XD

肥腸串燒,3串$1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肥腸串燒,3串$1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酒蒸海蛤 (NTD$240),蛤蜊烹調時間剛好,沒有煮得太老,眾蛤之中也沒有空殼或死不張嘴的。我唯一有意見的是:堆得這麼高實在不太容易取用,搞得像在玩疊疊樂。 :p

酒蒸海蛤 $2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酥炸東石蚵 (NTD$180),我平常不太吃水產品,仗著它是剛上桌熱騰騰的炸物應該掩去了大部分我害怕的腥味,所以拿了一個來吃,我對它沒什麼特別的感情、也吃不出和一般的牡蠣比起來有沒有特別好吃,不過麵衣相當酥脆,會讓人想再喝下一杯啤酒啊。

酥炸東石蚵@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酥炸東石蚵@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紅麴味噌松阪豬 (NTD$240),雖然是松阪豬,但是是我記錯松阪豬的口感嗎?總覺得吃起來比較像里肌,沒那麼柔軟。調味我也沒有特別喜惡,同一個部位做成鹽麴烤豬肉我會再幫它加分加回來。 XD

紅麴味噌松阪豬$2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烤牛小排(美國牛)(NTD$360),人生總是有那麼兩難的時刻:吃美國牛怕狂牛症,但是和澳洲穀飼牛相比,美國牛真的鮮甜好多啊⋯⋯這款烤牛小排火候正好,肉質柔軟,鮮美異常,我冒著下一週會寫出三倍 bug 的風險吃了好多。

烤牛小排(美國牛)$36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鮮烤中卷 (NTD$250),外皮有乾貨的鮮香,口感卻意外的沒有韌感,感覺很下酒啊。

鮮烤中卷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鮮烤中卷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處理得這麼挺,我們每個人都企圖想拍一張隧道照片。 XD

鮮烤中卷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魚片溫沙拉 (NTD$250),其實上桌時我只聽到店員說是溫沙拉,回頭查 menu 才知道是魚,炸過的魚片毫無腥味,不敢吃魚的我也吃了很多欸。底下的醬汁略鹹,我一邊吃一邊喝掉不少熱茶。

魚片溫沙拉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魚片溫沙拉 $25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酥炸豆腐 (NTD$120),他們家的炸豆腐我覺得很一般,也許是因為我沒有用它的醬料吧?還有裡頭是普通豆腐,之前有些店還滿愛換成雞蛋豆腐,我覺得後者口味上比較討喜一些。(但添加物也比較多,和美國牛一樣是我人生的地雷馬)

酥炸豆腐@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豬五花蔥串燒 (3串 $140),油份足夠的豬肉就是好吃而已啊!只是沒把油脂烤酥讓我有點遺憾,調味倒是很下酒。(到底是有多想喝)

豬五花蔥串燒 $140@fireweeds野草居食屋


另外還有沒拍到的樹籽小魚山酥 ($180),同事說小魚有點鹹,但搭配樹子滿夠味的。

後頭好像還有其他菜,但是菜鳥媽媽我實在是太想念女兒了,最近都走八點就爽快閃人的路線(嗚嗚我也想把八卦聽完啊),還有燒烤真的好配啤酒,回家看了野草的粉絲頁上他們有好多特殊口味的啤酒欸,等胖鹿長大我想來買酒喝。


就聚餐場地而言這裡能容納的人數不算少,大約可以塞得下四十人左右,座位也寬闊舒適,難怪是敝司各部門熱愛的聚餐地點。不過屋頂光源有點強,如果是少女們要一邊聚餐一邊自拍可能要先搶到光線比較好的位置。 XD

屋樑處以「萬新鐵路」(新店線)為主題,放了小火車在上頭奔跑,標示了沿線站點。看著古亭町、景尾驛、二十張這些似乎熟悉卻又陌生的站名,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還滿新鮮的。(完全不懂台北盆地的歷史,有機會應該和鹿姐共讀一下這方面的書 :D)

這裡備有五六張費雪寶寶小餐椅,要帶小孩來一起家族聚會應該是個可行的場地,不過我去使用廁所時沒有看到尿布台,加之以當下覺得場地有點吵、光線稍微有點強(我坐的位置光線從頭頂打下來,我不時流眼淚,噗XD)、我們點的飲食也偏重口味一些,所以我也沒特別想標誌這間是個適合家庭聚餐的地點。不過看起來店家是想走個老少咸宜的路線,在部落格文章總是會提醒大家他們有提供非酒精飲料(蘋果西打、可爾必思、關西仙草茶),菜色均為現作、可略作客製(例如不要加辣、想要口味淡一點⋯⋯),若是有需要帶寶寶前往,應該還是可以參考菜單後與店家討論看看囉。 :)

看了一下粉絲專頁上的評分記錄,野草居食屋的粉絲頁小編滿用心經營,逐一回饋反映,網站也有手機版,是我第一次見到走復古風卻這麼潮的餐廳;有人說服務不是很好,我倒是覺得服務生頗親切,只是可能因為我們是團體聚餐,所以不會不時穿進來補茶水,需要時時自行反映,但是回應非常迅速、不會看著顧客有需求的眼神而已讀不回;有人說冷氣不涼,可是可能是我們用餐時已近中秋,天氣轉涼,我覺得溫度很剛好;廁所很乾淨、洗手台沒有積水,這也是我覺得這間店素質很好的地方。


推薦給喜歡日本料理又著迷於日式房舍復古氣味的你!


野草居食屋

  •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28巷1號
    (近古亭捷運站一、二號出口,沿同安街往汀州街方向,走到教會後右轉,這間房子在路中央)
  • 電話:(02)2366-0618(平日15:30、週末10:30開始接聽)
  •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Mon.~ Fri.) 17:00~24:00
    • 週六日(Sat.~Sun.) 11:30~14:00,17:00~24:00 (最後點餐時間請洽服務人員)
    • 每月第一、三週一休(Closed Every 1st and 3rd Monday of the month)
  • 野草居食屋官網
  • 野草居食屋部落格
  • 野草居食屋粉絲專頁
  • 可刷卡,開發票,附有嬰幼兒餐椅(有桌面 & 安全帶的費雪寶寶餐椅)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