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從 2015 年的某一天,前輩拿著公司給的申請書告訴我,他要去美國出差。算算天數正好是敝司產假加上產前假的總天數,49 個工作天。

三年多來從來沒有脫離他的照顧超過一週的我,毫不克制的抱著頭哇哇大叫,「天啊天啊,我應該要身先士卒說我去我去!你不在我怎麼辦?」

「妳不要緊張啦,就當作我是去生小孩啊,做完月子就回來了。」總是淡定優雅的前輩笑得眉眼彎彎,安慰在一邊尖叫毛躁的我。

「那我也要去生,」越來越福態的 Aaron 挺著肚子走過來,「我這個懷了 20 個月還生不下來。」

嗯不應該讓 Aaron 出場亂入的。(推走)


總之,這就是「前輩的偽月子日記」系列的由來。


原本是想要寫「前輩的月子日記」,但是因為他出差地點是美國,太敏感了,一度被誤以為前輩是帶著身孕去美國待產的女人⋯⋯噢不噢不,強者我前輩曾經拿他的識別證給我看他剛入行時的清澀模樣,看著他當年消瘦清秀的樣子,平常跟他對話總是超級鄉民的我都不好意思誇他帥,生理性別是男性,沒有帶球闖關的疑慮啊。

為了不讓大家誤會,於是就加了個「偽」。偽月子,顧名思義,人不是去坐月子,但回來身材可能會像月子做太好一樣福起來,讓我們看下去。(推眼鏡)

(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應該從上次發現我的網誌之後,過了興頭就沒再繼續 follow 我了吧?科科。 XD)


2015/09/28

這天不是工作天。暗想不到前輩前腳才踏上美國,後腳我這裡就來個颱風假,打亂節奏不說,要做的調整也沒有預期的順利,搞了好久。 

雖然喜歡杜鵑花節時公館成片盛放的杜鵑,但這朵杜鵑颱風也太讓我頭痛了吧。 

忍不住想到「新一代長輩line圖片設計展」,裡頭有一個梗,「白襯衫容易發黃,一般的洗衣精很難洗掉,不少人為此感到頭疼。其實,不妨在洗的時候,吃點頭痛藥,頭就沒那麼疼。」 

生活令人頭痛的事真多,又豈止是衣領上的黃漬呢。任性的一下決定停班停課半天、一下又說還是全天好了,或是不停的把上線時間往前往後調,都是天窗的預兆啊。 

沒關係,不妨在寫程式的時候,吃點頭痛藥,頭就沒那麼疼。

準備開始倒數!


2015/09/30

結果前輩的產假第一天,就是一個打亂節奏的颱風假,今天收假上班前發現身體好虛。揪竟我會趕上 deadline,戰力十足的一天完成兩天的產出,還是體力不支提早請假?

第一天就從植物擢升保育類動物,每個人都對我超溫柔,稍微被欺負了馬上就有動保團體出面,感恩蛤。

忽然覺得前輩可能是剛把我生下來,我一直找他解決問題,頻率不輸新生兒找媽。

辦公大樓難等的電梯又讓大家排到人行道上了。

還有 49 天。


2015/10/01

昨晚本來想把手機帶著進浴室,但想想又把手機放在桌上。再次回到桌前看到訊息亮了一排,還有不認識的未接來電,回電知道胖鹿班上有人篩檢出百日咳,但願平安無事才好。

人生真刺激啊。

睡過頭的早上,幸運的吃到早餐也追到公車。進辦公室後就是一陣雪崩般的電話來襲,奇怪我產假的時候淡定派的前輩到底是怎麼過來的啊?我只記得收假回來他超開心的笑嘻嘻看著我,「哇!妳回來啦!這給妳」(遞上一大疊需求單)

今日上半場感想:有太多事,不用擔心,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強者我同學 Alice 小姐說,她一直看成「前輩子的日記」。嗚,前輩子這麼苦,那這輩子我要好好做人。Q_Q

還有 48 天。


2015/10/02

第一週,前輩歷經一整天的英文轟炸後,其他時間就是處理我哇啦啦的求救,第一天還半夜被我們叫起來上廁所,相對於我真的去坐月子時他總是讓我安靜過日子,我覺得自己好廢,哭哭。

還有 47 天。


2015/10/03

早安,還沒下班的月亮,我要去上班啦。還有 47 天。

(因為今天不是營業日所以倒數一天都沒少,科科)

(每坪 50 萬的捷運宅的 TA 是誰呢好好奇)

台北的天空


2015/10/05

早安古亭。左邊那棟一到三樓前陣子火災,上週五看到一樓電器行已經恢復營業,二樓券商連玻璃都還沒裝回去。

還有 46 天。

(一直以來左邊都會掛滿建案廣告,這次有塊空版面,不知道何時會補起來XD,順便記錄來觀察房市景氣好了。)

羅斯福和平路口


2015/10/06

一進辦公室分機就響了,桌上也有留言。報告寫完就可以去吃午餐了,整理完資料回過神來竟然只離下班時間剩下 15 分鐘。簡潔迅速的口頭報告今天被指派的題目,火速把桌上東西掃進包包裡準備走人,小主管剛好看到我要開溜的身影,開玩笑問我:「妳要回家?也太早了吧?」

「矮油,別拿掉我當個好媽媽的權限啊,我也想回家煮飯的。」我拋下這句就閃人,也沒管這句後頭有沒有馬上再下個 flush privileges;­。

電梯一邊下樓一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忽然想啊也許我覺得別人怎麼可以當長頸鹿的時候,自己也是群鹿之一呢。沒關係啊沒有人規定喝咖啡的時候不能放空啊。

晚餐時光,胖鹿竟然可以不太搗蛋等我好好的煮了飯,只有一次來摸食材被我立刻抓去洗手。晚餐有胖鹿最愛的麵條,用餐順利就覺得好安心。今天做得真好啊,電話有接,問題有解,信有寄出去,報告有交差。明日は明日の風が吹く。

需求如山高、bug 埋好深,總有都搞定的時候。或是學會都視而不見的時候XD。共勉之。

還有 45 天。


2015/10/07

中午出門吃飯遇到 N,他在電梯裡虧我「整組妳最菜,資料竟然最晚交」,我飯後立刻衝著這句話火速地補齊寄出。下午 N 整理完全部資料後走過來,「妳寫太多了。像 H 這樣就可以了。以後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

不知道是不是想起 N 曾經皺著眉頭對我說,他看到我這菜鳥常常加班就覺得很那個,後來發現他是下班時間一到就立刻消失的那款人,也很少被催促什麼事情,做什麼都很有節奏感,瞬間就景仰了一下。好吧也是可以練習把事情想簡單一點,不要太耗盡全力。畢竟是還有 32 年要奔跑的馬拉松啊。XD

今天發現公司把同事們分成兩種,2005 年以前來的是資深同仁、2005 年以後來的是新進同仁⋯⋯啊,我果然是連 N 的年資開根號都達不到的超級菜鳥。

菜鳥今天工作上的進展不是很多,但行為上的進展是:終於沒有焦慮的一直發訊息寄 mail 問前輩問題了。希望後面的日子能保持好狀態。

一樣是個一路忙到了下班時間的日子,下班前小主管路過看到我和 Ann 還在討論事情,小聲提醒我:「欸下班時間快到了,妳不是想要回家煮飯嗎?」

噢感謝大家放給我 root 自己人生的權限啊。XD

還有 44 天。


2015/10/08

七月底參加痞客邦 (PIXNET) 新功能測試,滿意外的是小禮物竟然附上朱皇韋 (ieon) 的親筆感謝卡。我人生上一個遇到這麼認真寫卡片的網站是 Dear b&b 的 Minchelle,哈哈。(都不知道溫小姐到底都幾點睡覺,要推薦新民宿給客人也是要花時間心思的,真是創業維艱)

今天也要好好加油。還有 43 天。


2015/10/12

喜歡葉揚這句,「幻世浮生,你搶贏很多人,才得到一個機會來這裡體驗人生。」我也覺得《只要我長大》的歌詞很奇怪,當兵誰笑哈哈啊,不都是苦哈哈嗎?

我今天醒來覺得一切都很好。幻世浮生,我居然得到一個機會來這裡體驗人生,不知道當初搶贏多少人。寶寶哇哇哇叫個不停,我對他說話,他就對我笑,笑完繼續不留情地啊啊叫。這陣子我學會唱一大堆兒歌,又叫又跳的扭屁股,"這是什麼啊?"...

Posted by 葉揚 on 2015年10月11日

截至目前的人生遇到很多被戲稱為安西教練的長輩,年輕時都充滿衝勁、對後進要求嚴厲,到我遇到他們時都和藹得像什麼一樣。白髮魔變白髮佛,中間一定要有個谷澤龍二嗎?

漫畫裡的安西教練說:「擺脫拙劣,更上一層樓的不二法門,首先就是要,明白自己的愚蠢。」

我的安西教練對我說:「要專心。」

坐下來要上班才發現我把 10/09 算成上班日了,所以是還有 40 天。一直吃掉大家放在我桌上的各種餅乾,彷彿它們也是待解的 issue。

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希望能漸進的消化掉手上的這些事,加油。

今天在傳說中的景觀第一排 debug,藍天白雲令人輕鬆冷靜。

傳說中的景觀第一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 career 工作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