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強者我同事去美國出差,漫長的出差天數可比我上回請假回高雄坐月子,故名之偽月子。

漫長的偽月子時光,終於突破倒數四十天了。

2015/10/14

今早等公車時,前輩傳訊息來要我們幫他做一件事。還來不及說是什麼事,忽然說他頭頂上有好多電視台直升機飛來飛去、警察封路,他得繞道,我們開始亂起鬨說該不會是要去救援你吧那大家要去搭私人飛機了。Line 群組裡葷腥不忌的對話越來越奔放,好像在資訊業都是這樣?表面上安安靜靜,私下在 IM 裡充滿暗湧。

下公車時抬起頭來,左手邊連歡迎大家來刊廣告的廣告都不見了,不曉得是不是新廣告準備上檔?會一樣是房屋廣告嗎?

羅斯福和平路口

為了要匯出 server 上的眾多排程,翻開了剛來這裡不久時寫的筆記文,研究很少用的 Powershell。試著改 script 時,又想到剛出社會時讀的 "Hey, Scripting Guy!" 系列文。把握好節奏感,不要慌,那時這樣慢慢的把事情一件一件做好,過去可以讓現在從中獲益,未來也可以啊。

像《環遊世界 80 天》一樣數錯了日子。還有 39 天。


2015/10/15

稽核離開我座位以後我覺得整天的力氣都用在被問話的時刻了。覺得超想趴下來睡的同時想到下班還要去上課。Orz

看看手錶已經五點多,昨天聽說夕陽很美但是忘了帶手機,今天馬上衝去補拍一張。希望明天也是好天氣。

下班時的新店溪夕陽

熱血的老師還是跟另一門課時一樣賣力,只是我好像走錯班了,怎麼大家程度都這麼好?我一個字都聽不懂?但是老師說「少し北」是「有點靠北」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秒笑了,老師還往下再教了兩句後忽然說「哦林さん我知道妳在笑什麼了」,這麼關心我,讓我對我前面都一直保持個問號臉而感到害羞啊。

老師下課前交待作業時說:「接下來作業會請大家做 PPT。不是林さん妳喜歡的那個批批踢。」——可惡,會幫女朋友在表特板推文蓋樓的人不要在課堂上酸我!XD

正在逛 iCook 愛料理想明天要吃什麼好,希望能好好把工作搞定回家弄晚餐。還有 37 天。


2015/10/16

出門前對胖鹿說,「馬麻去上班哦,我們抱抱。」

「抱抱~馬麻下班我去接妳。」

雖然明知道是這個小孩文法還沒建構完全、你我不分,只是搶了我平日說的台詞,但是聽到還是亂感動一把的,哇哈哈。

*

倉促忙碌的一日。D 語重心長對我說,「妳要明白,做不完與急件是一種常態。」

*

N 問我:「那林小草會跟著妳一起出門玩嗎?」

「你知道嗎,上一個問我林小草的事的人是 WF,我好想抓著他的肩膀用力搖晃說『我就是小草啊你看著我啊』~XD」

*

W:「對於總是得到壞結果的事,既然有經驗了,妳可以事先準備怎麼應對。」

V:「反正最壞就是那個樣子了?」

W:「也許也會不一樣啊。」

於是慢慢的面對最壞的情況,耐心的討論又討論,最後如願以償,得到一份完整的上線單。對每個人都可喜可賀。

是說連續兩天被稽核抽中真的是太要命了。Orz

*

謝謝合作夥伴對我的信任。是讓我今天能撐過某些鳥事的動力,哈。 :D

*

要在server上設定東西,敲了 "cmd" 想要叫出 command 視窗,但沒注意到輸入法還是微軟注音,按下 enter 後跑出「很愉快」,好愉快的工作~XD

週末又是測試日。還有 36 天。


2015/10/17

早上出門換衣服時小麋鹿咚咚咚的跑來找我,「馬麻妳要去哪裡?」

「馬麻要去看醫生、吃早餐、上班,今天要加班~」一邊說一邊好想把剛穿好的洋裝再換回睡衣啊,我的天啊好想睡,希望等一下不要改錯 config。

「馬麻!加油、加油、GOGOGO!」胖鹿很大聲的握拳帶動作的對我大喊。

可惡我要哭了。 Q_Q

羽茜《嘆息》 一文裡的這段文字好貼切,根本是近日翻版:

「妳不知道怎麼回應,畢竟妳曾是勞工,也討厭薪水沒有增加卻負擔額外工作,但妳現在也是人母了,就算不是職業婦女也可以想像,當孩子突然生病、或者是幼稚園突然停課,沒有別人可以幫忙的母親,到最後,還是只能硬著頭皮請假或準時下班,趕回孩子的身邊。」

記住不同場域裡大家提醒的,要把握穩當的節奏感。盡力而為,該發生的事就自然發生,焉知非福。加油。

因為不是預定的營業日所以倒數不減的還有 36 天。


2015/10/18

今天出門時間太早,沒有鹿姐加油。線上其他一起參與測試的同業不知道都怎麼做?偷親睡夢中的孩子一口,還是先祈禱測試順利不要太晚下班再說?

今天也想聽張學友御用創作人小安的專輯復古一下。一樣倒數不減的還有 36 天。


2015/10/19

錯找別的程式 debug、權限不足執行不了⋯⋯慌張混亂的結束的昨日測試,別組都順順利利提早收工,我結束測試還在寫報告補進度。有時想想這樣做事方式真的是有問題啊?Orz

凌晨四點半胖鹿說了一卡車夢話:我要喝牛奶、我要拿尿布、我要玩玩具。可喜可賀,多虧這一段,讓我早上可以準時起床沒賴床,準時測完今天該測的東西。

早上在茶水間,同期的 Hebe 小姐問我:「妳上週五回信的時間也太晚了吧,這樣身體沒問題嗎?」

我想到前天我才對主管說,古時候我好像可以一直卯起來往前進,怎麼現在好像跑個一百公尺就虛脫。

年紀不同了真的應該好好想一下要怎麼辦。還有某些事總是不可能不理它就沒事。應該像鯨向海說的,「陽光全面腐敗的日子/技巧地避開那些引起雷電的情緒。」

週報月報季報,寫完真想跟女兒討個抱抱啊。(反過來了吧)

還有 35 天。


2015/10/20

不意外的冒出一堆待修正的狀況題,很幸運的是轉調到其他部門的 Grace 不只肯讓我問問題,還熱情的參與 debug,加上前主管快手幫忙修正,很快的就搞定。

昨天久違的準時進教室,我說我已經連續工作十天,老師說他也是,下課時別班老師很震驚的來找他打招呼問他課怎麼這麼多,老師苦笑一下,「因為不太會拒絕人嘛。」

真的欸別人一要求就很難說不。尤其是自己也是那麼受照顧的在眾人協助下解決問題。

D 昨天下午才說完「看妳這次上線滿順的,不見妳跑來跑去」,我回座位就接到電話請我進機房,這靈驗的程度,可比上次隔壁組把拜拜多出來的乖乖打開來吃,系統馬上異常。

今天都要乖喔。(拍)

還有 34 天,有種頭過身體就過的港結~


2015/10/21

昨天陪鹿姐上廁所,她坐在馬桶上超開心的一點也不想下來,我就趁這段不能去煮飯也不能幹嘛的時間拉了板凳找她聊天。

聊著聊著我說,「馬麻今天好不順喔,嗚嗚。」

「大便嗎?」鹿姐秒回。

我沒有要跟妳討論我的身體是在跟妳說我的工作和生活啊啊啊啊啊!

還有 33 天,二字頭就要來了。(握拳)


2015/10/22

昨天遇到我自己這邊怎麼測都有問題、到了 Aaron 座位上卻怎麼測都沒問題的 case,直到到了別人也回報異常、但 Aaron 再按一次重新整理就正常,我才想到這台網站有 load balance,應該不是程式有問題,而是其中一台的 Tomcat 沒正常運作。重啟就沒事了。

奇怪,怎麼 Aaron 運氣這麼好、我運氣也這麼好?他一直正常顯示、我一直遇到異常畫面。聊天的時候講到這裡,我說我是不是在大富翁走地圖踩到衰神,所以 bug 們衝著我萬箭齊發,他說應該是他早上踩到狗屎所以這麼走運。

(但今天他說他下班後去買了刮刮樂,顯然運氣都用在陪我 debug 上頭了,刮出來全軍覆沒)

早上送胖鹿上學,不曉得是不是不習慣由我送,一下公車就在我懷裡小小聲的唸「我要馬麻、我要馬麻」。

原本擔心會像上週一樣,一看到老師出來要帶她進教室就大哭特哭說要馬麻,但在電梯遇到同班的大姊姊,一出電梯就追著姊姊的腳步往前走,老師出教室看到她們倆就說,「那妳們手牽手進去吧。」兩個就很流暢的牽手一起往教室頭也不回的走了。(好啦有回頭,因為姊姊忘了拿早餐,被她爸爸喊留步XD)

*

吃完飯回來忘記關掉剛才 debug 用的 chrome console,直接就連了 facebook,第一次看到 facebook 叫我住手。 XD

*

沒有這麼簡單,也沒有這麼難。萬念俱灰時,想想香灰也是有人喝的。XD

還有 32 天,下午要去和我剛出社會第一次出差時開會的公司開會,大家昨晚都在回到未來,只有我今天忽然打開抽屜回到過去。 XD


2015/10/23

和 WF 交換壓力與睡眠的心得後,今天早上在茶水間換 N 說到這陣子也睡不好。每天看 N 都悠悠哉哉的,時間都抓得好好的,以為他的時間表跑得很順利。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一坐下來就開始回覆電話和信件。T 在我掛掉某通電話後忽然對我說,妳太熱心了。就說妳不知道就好了。但反過來想,平常我也不想要被轉來轉去踢皮球啊。

也許這麼忙的現在,根本就不是搞懂事情始末的時候?

想到顧問們很愛提的:做事應該是 do the thing right,還是 do the right thing?問答的當下大家都有一致的回答,但是實際在路上,每個人卻又慢慢走散了。

人生充滿我無法理解的事。每天處理數字也不見得對數字比較敏感啊。

*

下午太累的 WF 不慎 typo 寫了封信寄給組員們,「Hell 各位同仁」,吃飽撐著(?)的 N 就順著在底下回給大家:「Hell, 地獄,冥府。原來我們是在地獄的各位同仁。大家加油!」XD

有啦我快從地獄爬回來了。十二月初就會回到人間了。(握拳)

*

好久不見,看來你也過得很辛苦啊,現實把你壓搾得變瘦又變矮。(還是說我長高了)

好久不見,看來你也過得很辛苦啊,現實把你壓搾得變瘦又變矮。(還是說我長高了)

*

還有 31 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 career 工作 OL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