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雙人房(Double Room)@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這趟去日本九州玩回憶太多了,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寫起呀,所以先來寫寫住宿好了!我們這趟去玩了七天六夜,其中有四晚是住在福岡的 Clio Court Hakata Hotel,這家好像沒有固定的譯名,我上網查有人翻「博多克里歐庭園飯店」、「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我的旅行社業代是都對我說「那個克里歐啊」,好像在喊哪個人的名字一樣~XD

訂房前看了兩大訂房網站 TripAdvisorAgoda 上頭的評價,現在回顧一下網友分享評論與實際經驗的比較結果:

  1. 菸味與碳烤味:有人說這裡一樓有遊藝場(柏青哥 パチンコ),菸味很重,不過實際住下來,好險只有在一樓等電梯時有淡淡散進來的味道;有人抱怨電梯有燒烤味,我反而覺得在飯店門外人行道上比較明顯。
  2. 設備:有人說他的雙人床房型 (double room) 有附全身按摩椅,我一樣住這種房型但沒有這設備。
  3. 早餐:有人抱怨供應的早餐簡單且沒變化,不過我們因為住很多天也怕吃膩,所以從一開始就沒訂早餐,不確定早餐實際水準如何。 XD
  4. 服務:有人抱怨房務員來打掃時只把垃圾打包放在門口,卻忘了倒掉,我倒是沒遇過這問題。每天都把垃圾倒得超乾淨的,而且胖鹿有一天晚上不知道把我的另一張房卡塞到哪裡,早上出門回來後就看到房卡好好的被放在書桌的正中央,非常貼心哪。

 

來看看這間飯店吧!上次在《[旅遊] 華航機加酒,搞定機票與住宿先!日本九州7天6夜親子自由行,行前篇》提到,我有把華航機加酒方案(華航精緻旅遊詠秋冬)裡所有配合的旅館全都標記在 Google Map 上,從地圖上一看,最近的正是位在福岡車站後站(博多駅筑紫口)的 Clio Court Hakata Hotel

華航精緻旅遊詠秋冬(機加酒)搭配的飯店

因為第一次帶小孩出國,不愛風險的我本來其實是想住位在中州川端、我在 2008 年曾經住過的博多東急 EXCEL,不過剛好訂不到,旅行社幫我們訂到了這間幾乎可說是博多駅正隔壁的 Clio Court Hakata Hotel,搭配我們要持 JR 北九州 PASS 四處跑的行程,完全就是天造地設!如果你不介意飯店裝潢陽春微舊,也不在乎 TripAdvisor & Agoda 上頭其他人說的缺點,那這裡交通條件真的超棒、房間也好大!

價格方面,依旅行社提供的資料來看,機加酒方案裡雙人房平日價每晚 NTD$2,920、假日 NTD$3,560。

 

 

 

看看房間吧!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個大衣櫃,去味劑、衣架、行李架一應俱全。

有去味劑和衣架、行李架@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接著會出現浴廁,因為裡頭空間不算太大,所以門是外開式的。浴缸旁邊掛著腳踏墊,馬桶雖然陽春了點,但是是許多人來日本都會迷上的免治馬桶唷。有點妙的是馬桶的沖水鈕做在洗手台旁邊,我有一天半夜切水果一時不查,身體頻頻壓到馬桶沖水鈕,一時還以為有什麼奇怪的東西,自己嚇自己。 XD

浴廁的門是外開式的@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有浴缸和曬衣繩,蓮蓬頭旁邊那個銀色的金屬孔就是曬衣繩的固定處。托這個設備的福,衣服帶得不多的我,每天晚上都手洗衣服,哈哈。半夜把衣服洗好晾到曬衣繩上,早上起床就會得到將乾未乾的衣服,加上我住的這個房間陽光會曬進來,把衣服再拿到椅子上攤開曬,出去玩回來就有乾燥的衣服可以收拾了。

蓮蓬頭旁邊是晾衣繩孔,我在這裡每晚都在洗衣服,哈哈@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吹風機不是固定在牆上的那種,所以風力還滿強的,也可以移到前面化妝台前吹整,對我要抱著小麋鹿幫她吹頭髮很是方便。有慕絲型的洗手乳,洗起來不滑不澀,小麋鹿最愛了,每次請她吃水果前來洗手她都會很興奮的跑過來洗。備品有髮束、刮鬍刀、洗髮精、沐浴乳、棉花棒、梳子等。

設備有點舊但是一應俱全唷@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為了確保床夠大,雖然小麋鹿不佔床,但我仍訂了雙人房。床頭有鏡子我滿不習慣的,幾乎所有室內電燈開關都可以在旁邊集中控制,不過因為沒有夜燈、我又怕半夜要起來倒水上廁所不方便,我睡前都會留廁所燈。飯店人員有依我事前寫信過去提出的需求,為我在雙人床一側安上床欄。

我們的雙人房(Double Room)@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再往房間深處看,欸,飯店不只幫我裝床欄,還幫我準備了嬰兒床XD(照片右下角是床的一角)。借用床欄與嬰兒床不另計費。照片左側就是很多人都很疑惑為什麼會有的大柱子,我們這間的柱子還做成椅子。

飯店幫我準備了嬰兒床XD@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後來我把嬰兒床推到大床另一邊,防止小孩滾落。

久違的嬰兒床讓鹿姐超級開心~@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很久沒見過嬰兒床的小麋鹿看到嬰兒床相當興奮,一直嚷著要躺在裡面睡覺。(奇怪,妳小時候我們請妳睡裡頭,妳可是一直哭著要我們抱妳回大床呀!)

對於有嬰兒床可睡超級無敵開心@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左邊則是有電視、空氣清淨機、沙發,沙發旁邊有瓷杯、玻璃杯、熱水瓶,下方有小冰箱。

房間中間有根大柱子,還有電視、有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熱水瓶、小冰箱、沙發@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有註明帶小孩同住的話,飯店會送個小束口袋,裡頭裝了小毛巾、室內拖鞋、兒童牙刷。

因為有註明有帶寶寶去,會得到一小包給小朋友的東西,裡頭有小毛巾、牙刷、室內拖鞋@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我因為有工作需求、對網路品質要求比較高,所以覺得 WIFI 品質不太穩定,若是商務需求來住,我會建議自備網路設備(4G 網卡或 WIFI 機),不過如果是一般遊客,使用上應該還可以接受。

最後一天還收到一張通知,回房間遠遠看到桌上有紙條,還以為是要提醒我們想續住要辦手續的,仔細一看才知道是有水管置換的工程,提醒我們會停水。

水管置換公告@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在這裡我們住了四晚,前面幾天天氣都不錯,坐在梳妝台前可以看到後面的停車場(?),我們都就著外頭的藍天吃早餐。

窗外的風景@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曬進來,我會把半乾的衣服晾在椅背上。

坐在桌前等我收拾東西的胖鹿@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住在這裡的日子裡,小麋鹿很喜歡拿瓷杯喝水。熱水瓶底下有個小冰箱,我也因此有地方可以冰存隔天早餐的食物,每天都買水果、牛奶、優格、優酪乳回來當隔天早餐。(大量地吃水果和優格,才能在蔬菜不多的日式飲食之後享有通暢愉快的假期啊~XD)

很興奮很想自己拿瓷杯喝水@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我們退掉了飯店的早餐。不含早餐的住宿價格有比較便宜一點,後悔的話還是可以在飯店的餐廳門口付現金進去吃早餐的。和麗莎小姐討論訂房要不要內含早餐時,旅行經驗豐富的她說退掉早餐也好,「連吃四天應該會很膩。 XD」

後來我覺得這樣很棒,我們每天就是四處逛逛,買喜歡的水果飲料回來。我上次來日本就很迷戀吃優格這件事,這裡的原味優格比在台灣買還便宜一點哪,這次也是每天都要來一大盒啊!我跟小麋鹿每天早上就會坐在柱子上的椅子吃早餐,像拍這張照時的早餐是甜美又便宜的葡萄與小蜜柑,皮薄多汁的蜜柑是麗莎小姐和我一起在櫛田神社旁的水果小攤合買的,無籽葡萄則是在博多駅裡的阪急百貨地下室的超市裡買到的特價品。

每天早上我們會坐在柱子的這個椅子一起吃早餐@克里歐法庭博多飯店Clio Court Hakata Hotel, 日本九州福岡(FUKUOKA / HAKATA)

每天必吃喝的牛奶、優格、優酪乳,是在飯店對面的 LAWSON 便利商店買回來的。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車站裡的攤位、阪急百貨的超市,完全滿足我們的飲食需求呀!要麵包有麵包,要飯糰有飯糰。

 

整體而言,交通條件無敵!離車站很近,要轉搭 JR 四處去玩超級方便!雖然設備舊了一點,但是環境乾淨,我覺得訂這間真是訂對了!比起博多東急 EXCEL ,這裡空間大得多了,不用擔心行李箱打開就佔滿走道,我最後一天打包行李還把行李箱打開了好一陣子,小麋鹿照樣在旁邊晃來晃去。 XD

四星級的飯店服務與設備也不差,櫃台人員的英文沒有流利到不行但是我也沒好到哪去,兩邊完全可以溝通就很美好了哇哈哈~(比起 2008 年來日本時遇到拒講英文的服務人員,覺得這次大家的英文都變好好喔 XD)

推薦給帶小孩出門需要多點空間的你!

 

 

Clio Court Hakata Hotel

  • 地址:
    5-3, Hakataeki-mae, Hakata-ku, Fukuoka
    812-0012 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5番3号
  • 電話:092-472-1111

 

日本九州親子行系列文章: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