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出國休假一週之後,還是要回來面對前輩不在、忙到翻天的工作啊。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呢?

前情提要在這邊:

2015/11/12

我倒數前輩不在家的日子,是以日為單位;在我請假期間,比我年長但在公司裡年資比我再菜一點點的 A 的倒數,是以小時與分鐘為單位,「距離小草姐進公司還剩4H56M⋯⋯XD」

計時單位這麼細膩,到底是要工作幾年的工程師才會出現這種職業病啊。XD

*

一早起床腰痠背痛,在想要不要乾脆請一整天,連晚上的課都不要去上。始終還是起床把衣服放進洗衣機開始洗,回到房裡收拾到一半小麋鹿就醒來了,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大串話:「馬麻所以今天換成鴨鴨嗎」、「我好餓好想吃玉米蛋餅(但後來還是沒有好好吃早餐啊啊啊啊啊啊)」、「這個玩具要放在這裡」⋯⋯

看到窗外天空好藍,好想要再請假一起去公園吹著風發呆盪鞦韆啊。(但是四號公園的遊戲區其中一個整修中,想盪鞦韆也和連假時租車一樣難啊)

*

一開信箱就看到一堆信滾出來,每個人都十萬火急。最讓我驚慌的是主管提醒我週日有排我測試,天啊我以為你前幾天跟我開玩笑的捏。Orz

算了反正已經倒數 17 天!我好愛 17 這個數字啊,今天先加油,明天會累明天再說吧。




2015/11/13

一直是不太確定自己想要什麼的人,明明身邊有那麼多為了自己熱愛的事物可以放棄一切轉換跑道的人,我卻始終膽小到無法耳濡目染這項特質。

「是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我要跟它拍照!」如果我也能這麼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好了。

還有 16 天,也是個好數字,科科。

鹿姐在日本收集到的霜淇淋們


2015/11/15

煩惱的事有時是這樣:不去太煩惱,有時就順順的過了,或者是雖然還是不順利、結果也不美好,但總歸是完成了。

近日和胖鹿吃飯與工作的總結心得如上。買了胖鹿最愛的水餃她還是只吃了先前的一半,怎麼調整往往還是只能衝最後一分鐘滑壘上線。

昨天到同學家吃飯,簡單的家常菜竟然就能讓胖鹿大口吃下先前胃口好時的份量,不用擔心等下要再找些什麼填飽她。

但願工作也可以不用再滑壘,能移動得優雅一點。

又是個臨時冒出來的測試日,還有 16 天。

(照片是用自拍模式確認出門前忘了梳的頭髮有沒有太亂時意外發現的天空風景,不低頭回信、再放慢一點,才有心情抬頭看看這世界有什麼不同吧?)

加班日的天空

早安古亭,左邊歷經火災的一到三樓(倍適得、群益證券、補習班)已經拆光,四樓開了新眼科,原本觀察的建案廣告和上次拍的一樣。

早安古亭


2015/11/16

做自己擅長的,好好發揮吧!

還有 15 天。


2015/11/17

美股大漲、證所稅廢除,這一天上漲 120 點,照這個進度前輩回來就破萬點了。(樂觀)

還有 14 天。

*

有感於最近進度低落,為了確認到底是大量 context switch 導致效率不彰、還是根本是我愛分心,於是拿出集日美工 365 稍事記錄一日工作。看著被電話不停打斷的 time log,再回頭看看解不掉的 bug,下午四點,路過 A 的座位時,我忍不住對他說:「恭喜我們,又過了一事無成的一天。」

N 聽到了咚咚咚地跑來為我打氣,「加油,撐下去。」

「我現在只想打開一把傘,」我看了剛渡假回來的他一眼,可惡,好羨慕,「然後把來跟我講話的人啊、電話的鈴聲啊,通通隔在傘外面,讓我專心想一下該怎麼辦。Orz」

*

T 起身走動時路過我時調侃我,「咦,我看這段時間妳都應付得了啊,也沒什麼問題嘛,叫妳前輩不要回來好了,就把家人都帶去住在美國吧!」

「吼!千萬不要!再這樣下去我要找道士來了啊!」

是的,這又是個累到靈魂出竅的一天。請問找道士來,團報有優惠嗎?XD


2015/11/18

午休在電梯,對面部門的 M 問我怎麼沒和 Ting 吃飯,我說她們同梯的去慶祝兩週年,我也該找 Aaron 慶祝四週年才對,M 毫不掩飾的驚訝:「我以為妳很老,原來妳這麼菜!」

「我是太油是不是!」我抗議。

下班前廠商 Wayne 說要過來幫我和 N 看設定,我說我想接小孩欸所以麻煩留點時間給我喔,他說天啊妳竟然有小孩!妳不是小妹妹嗎?

又老又油又青春的一天。

Wayne 在樓下時打電話要我等他,邊說又邊跟他身邊的人說前面先轉彎靠邊,我順口問你坐計程車啊?Wayne 說不是,是 Archer 載他來。

是我每次遇到每次都會加班的 Archer!「拜託可以叫他在我回家前先不要上來嗎!XD」

因為 Archer 另有行程沒打照面所以意外順利地迅速完成,讓我能回家煮飯,好感激。XD

還有 13 天。


2015/11/19

前輩:「有時候和妳的能力沒關係,不是事事都能圓滿的。」

看到前半段瞬間淚崩。難怪你出國我覺得日子這麼不平靜,原來是少了大師開講,沒有心靈雞湯可以喝。XD

*

(來自星星的測試討論)

J:「我有匯資料給妳,妳有收到嗎?」
V:「我沒有權限可以查 DB,資料又很多,可以 mail 給我你餵進來的完整資料讓我確認嗎?至少我需要你傳進來的 ID 才能追到那一筆啊。」

掛掉電話後許久,終於收到 mail,以下原文照登:
「Hello V, 我有送很多資料過去,請問有收到嗎?」

收件者表示她已靈魂出竅,已讀不想回。XD

*

還有 12 天。


2015/11/20

雖然不到兵來降擋水來土掩這麼神,但是把事情寫下來、一件一件做完,即使需求還是成長得快到完全無法消減,至少自己一事無成的挫折感有少一點。

還有 11 天,前輩的產假(?)終於快結束了喔耶喔耶喔耶喔耶!

(看他在 LINE 上傳來的食物照片實在是覺得他應該是去養胎不是去卸貨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reer job 工作 OL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