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書包裝封面是其中一本「小桃子跑跑跑」@《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小桃子來玩吧》是一系列以學步兒「小桃子」為主角的故事,粉嫩可愛的特殊色印刷、大量的狀聲詞,是非常可愛的故事!寄到家裡的書一拆掉信封包裝,小麋鹿就一直伸手要來摳上頭的小汽車,想把它拔起來玩。是說,那個,我覺得封面長得像小包子欸,包著小尿布趴噠趴噠地奔跑真是可愛。XD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讀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閱讀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小桃子來玩吧》套書一組共五本,相較於傳統的 CMYK 分色輸出的飽和濃重,小桃子選了輕甜粉嫩的特殊色印刷,從書盒裡拿出書來,就想起身上泛散淡淡奶香味的可愛小肥嬰。套書裡一共有五本:

  • 小桃子 跑跑跑
  • 小桃子 貼貼臉
  • 小桃子 躲貓貓
  • 小桃子 ㄚ——
  • 小桃子 搔癢癢

小桃子跑跑跑+貼貼臉+躲貓貓+搔癢癢+啊~@《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書盒裡有一張家長手冊,介紹了這系列的由來與特色。

小桃子系列的特色介紹@《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作者簡介@《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也聊到作者對這個系列的用色的堅持,為了完美呈現作者心目中的理想桃色,以特殊色印刷。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看過奈良美智的專訪,唸美術出身的奈良美智說他為了想要讓作品中的火炬更細膩,所以使用了多種紅色來繪製,這些顏色與細節上的講究,會在無形中影響觀者對作品的感受細微的不同哪。

印刷特色@《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作者把故事結局放在書封封底,為了不讓讀者錯過,手冊裡特別提到,別忘了在看完故事時把書翻到封底觀看結局。若是對親子共讀的氣氛營造沒有把握的家長,這裡也教大家可以怎麼帶動孩子讀這系列小故事。

親子共讀的建議@《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抱著小麋鹿,一起來看看這五本書吧!

《小桃子 跑跑跑》,小桃子趴噠趴噠地奔跑,途中遇到大熊也奮力推倒牠,究竟是為了想去何方呢?唸這本時我喜歡在大熊登場時推推小麋鹿的肩或背,跟她說借過借過、小桃子要跑過去囉!

小桃子跑跑跑@《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小桃子 貼貼臉》,小桃子和朋友們一個又一個地貼貼臉,每一頁都可以和寶貝女兒一起親暱貼臉,打字的現在回想起來心頭仍然甜蜜蜜的呀~(羞)

小桃子貼貼臉@《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小桃子 躲貓貓》,小桃子和小汽車、小汽船、小飛機一起玩躲貓貓,這一本可以發揮模仿各種交通工具引擎聲的能力,小麋鹿會跟著很入戲的說:「咦,在哪裡呢」、「找到了,在這裡!」

小桃子躲貓貓@《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小桃子 ㄚ——》,小桃子和獅子父子一起吃東西,吃著吃著大家一起張大了嘴,「啊~」這一集的另一個妙用是——刷牙時我會對小麋鹿說,來,學小獅子和小桃子,「啊~」

小桃子「啊~」@《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小桃子 搔癢癢》,這和《小桃子 貼貼臉》 一樣,就是讓爸媽可以和孩子每頁都互動一下的小故事!本來就愛呵小麋鹿癢的我們,每當她端著這本書來,就有了更理直氣壯和她玩搔癢遊戲的理由啦!

小桃子搔癢癢@《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和島田由佳精緻細膩、處處隱藏細節的《包姆與凱羅》相比,《小桃子來玩吧!》故事單純、線條簡單,但是大量的狀聲詞,快速轉場的情節,讓家長讀出聲音時很容易就能形塑韻律與情境,也不會讓寶寶覺得冗長不耐。本來我很擔心 2Y1M 的小麋鹿會覺得這系列太簡短無聊,但是她卻滿受吸引的,一讀再讀。

小桃子不哭不哭唷@《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我猜是因為互動效果不錯,像是《小桃子搔癢癢》,讀了幾次以後,我會一邊說著「咕嘰咕嘰咕嘰」一邊搔小麋鹿癢,她有時會背出書中台詞回應我:「小桃子,好了啦~」

小桃子搔癢癢@《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詼諧幽默的情節連身為大人的我都覺得有趣,像是搔癢癢這本,如果去找仙人掌搔癢,手指應該都被戳痛了吧?XD

小桃子要對仙人掌搔癢(驚)@《小桃子來玩吧!》套書

 

上網看了一下大家對《小桃子來玩吧!》系列套書的評價,有人在小天下的粉絲頁貼文上,貼了這個日本媽媽為九個月大的寶寶唸《小桃子搔癢癢》的生動畫面。

在 YouTube 搜尋「ももんちゃん」可以看到更多日本人朗讀的《小桃子來玩吧》系列喔!很有趣,有的人聲音很寧靜冷靜,上述的這個媽媽是最有戲的。 XD

我唸給小麋鹿的聲音與節奏是這個樣子。一邊抱著她唸《小桃子搔癢癢》,一邊咕嘰咕嘰地呵她癢,她總是求饒,但稍晚又抱著書來坐在我們懷裡想要再讀一回,真是可愛。(大心)

 

推薦給喜歡親子共讀時能有更多肢體互動交流的你!

 

 

書籍資訊

  • 書名:《小桃子來玩吧!》系列套書(ももんちゃん あそぼう)
  • 作者:豐田一彥(とよた かずひこ)
  • 譯者:張文玉
  • 出版社:小天下
  • 頁數:24
  • 開本:18.6 * 21 (cm) 
  • ISBN: 9789863206514

延伸閱讀

  • 作者豐田一彥的歷年作品列表
  • 「佳伶老師的繪本花園」的《小桃子來玩吧》,設計了一系列的親子律動活動,可以做為共讀時的參考喔!
  • 找資料時發現小桃子系列除了這幾本,還有其他故事,甚至有立體書!好希望這系列之後還能引進這些可愛的小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書 繪本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