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可以睡覺了嗎?》Goodnight Already!

小麋鹿小時候大致上算是個好吃好睡的孩子,但隨著年齡漸長,晚上的睡覺時間有 30% 的機率會聽到她嚷嚷:「我還不想睡覺,我想出去玩!」這句台詞一出現,就得花點時間對她曉以大義,先前已經說過 N 遍的《哄你的小獅子睡覺》、《睡覺囉!》慢慢成了老梗,兒歌「虎姑婆」也偶爾會被她強行卡歌,KKBOX 上的寶寶睡眠音樂有時又播放不順利⋯⋯

於是我在網路上看到《可以說晚安了嗎?》,也不事先搜尋別人的評價如何,立刻就入手了一本!企圖補充媽媽對付不睡覺寶寶的新能量!


和先前《我長大了》系列套書裡頭請寶寶來學著怎麼哄小獅子睡覺、或是陶樂蒂的《睡覺囉!》裡頭溫柔拍撫的睡眠儀式相比,《可以說晚安了嗎?》劇情強烈得多:失眠的鴨子拚命找睏到翻天的大熊,想要找他一起玩、找他借東西,大熊也不意外的在中途表示大抓狂,揪竟這兩人最後會怎麼演變呢?

封底@《可以睡覺了嗎?》Goodnight Already!

這本非常熱賣,一度還沒了庫存,等了幾天才收到。故事的台詞同質性很高,才唸給兩歲的小麋鹿聽個兩三遍,她就非常喜歡撿裡頭的話來說,我如果噹她「妳還不睡,妳是鴨子嗎」,她就會回我大熊的對白:「妳說過了~」——讓做媽媽的我深深感受到,不可小看學語期小孩頂嘴的實力啊!XD


跟兄嫂吃飯時聊天聊到最近和小麋鹿睡覺時,小麋鹿若不好好睡,我有時會提起這個故事,模仿大熊爆氣的「啊啊啊啊啊~」,她會笑呵呵的模仿書裡的鴨子點我鼻子。

鴨鴨入侵!@《可以睡覺了嗎?》Goodnight Already!

嫂嫂聽我說完這個過程,馬上告訴我她也聽過這個故事,「這本我知道!之前我有買給我外甥女過呀,跟酪梨壽司的團買的原文書。」

回家馬上翻一下,果然酪梨壽司之前的童書團有推薦過這本書!

【繪本分享:Goodnight Already!】今天要分享的故事,是2014年底剛出版的幽默繪本《Goodnight Already!》。當一隻極度困倦的熊,遇上他的鄰居,一隻三更半夜仍精神亢奮的鴨,會擦出什麼火花?先看看這支製作...

酪梨壽司貼上了 2015年1月12日

在她的貼文裡提到的「製作質感和動畫電影預告有拚的書介影片」,小天下也加上了中文字幕,讓大家一起感受千金買屋、萬金買鄰的重要。 XDDDDD


這本書的劇情非常可愛,失眠鴨子與超睏大熊來回過招,唸起來很容易就能牽引孩子進入故事劇情。

推薦給小孩也不肯睡覺、需要一點幽默來平衡身心的你!


書籍資訊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