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寶貝!》 & 《大嘴巴百貨公司》

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忍不住在選購繪本時,私心地跳過了「讓我來看看小麋鹿會喜歡什麼呢」的想法,選了「我覺得這個風格我好喜歡」的繪本,希望能看點輕鬆柔軟的繪本,調劑疲倦的身心。

後來我選了彩色鉛筆繪製插圖的《大嘴巴百貨公司》,以及硬頁子母翻翻書《你是我的寶貝!》(好啦,我還是有配合小麋鹿的喜好,選封面是貓咪的可愛動物篇XD)。都是我喜歡的畫風,至於小麋鹿買不買帳呢?讓我們看下去。


封面@《你是我的寶貝!可愛動物》

《你是我的寶貝!》總共有兩套套書,每套各三本,這六本故事各以不同的動物為主題:有可愛動物、森林動物、草原動物、花園裡的動物、農場動物、海洋動物。

封底,有許多其他動物的系列@《你是我的寶貝!可愛動物》

這本書的插畫線條簡單、用色飽和,我喜歡大頭動物看起來肥滋滋的可愛模樣,所以就衝動地選了它!剛拿到手時,小麋鹿沒有非常賞臉,稍微看個兩頁就轉台了。Orz

內頁@《你是我的寶貝!可愛動物》

不過隔個一陣子,她還是主動抱來要我們唸給她聽,也能在大人的提示下一起享受親子一起翻書的樂趣——這本書最大的特色就是以特殊刀模裁切出「大書包小書」的翻閱方式,讓大人可以翻外圍的大書頁面、寶寶也能坐在大人懷裡翻動裡頭的小書。

大書裡頭包著小書的翻翻書設計@《你是我的寶貝!可愛動物》

出版社準備了書籍特色的 BV,有興趣的人可以看動態的展示。我是覺得練習數算動物身上的條紋有多少、握是問他背景圖樣是圓的方的、牆面是紅的綠的⋯⋯對 2Y1M 的小麋鹿來說好像有點無聊?每次問她她都溜走。但看《大嘴巴百貨公司》她就會逐一認識海底世界的動物,可能是這本《你是我的寶貝》畫面的元素複雜度不夠?


封面@《大嘴巴百貨公司》

《大嘴巴百貨公司》是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插畫家施宜新的作品,以色鉛筆呈現溫暖鮮豔的氣味。故事是小男孩搭進了電梯後,和爸媽走散了,小男孩逐層逛起百貨公司,進入他想像中的世界,爸媽則在每頁故事邊側的電梯裡著急的上下尋找他。

溫暖的色鉛筆@《大嘴巴百貨公司》

施宜新在每一頁裡繪製了許多細節,和寶寶一起細數裡頭的內容就可以觀察許久。溫柔的色鉛筆筆觸、書中主角小男孩圓圓可愛的臉,看著都覺得心情柔軟起來了呀!

溫暖的色鉛筆@《大嘴巴百貨公司》


我最近上班有多暴戾多消沉,看過前輩的偽月子日記系列廢文的人都知道啊,這兩本翻起來好開心,縱使和《可以說晚安了嗎?》(Goodnight Already!) 相比,故事性沒有那麼強烈,小麋鹿沒有那麼一見鍾情,但是後來她還是會主動翻出來看,媽媽跟著唸也覺得心情愉悅。

推薦給需要療癒系畫面的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