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雙人床@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和大學同學們一票人約好要出去玩,本來想住特色民宿,可惜在 Dear B&B 物色了幾間都滿房,其中有人想到大學畢業旅行曾去過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就提議再去一趟,一晃眼我們畢業多年,其他人幾乎已不復記憶曾經來住宿過,打電話去問有房可訂,嗯!那就住這裡吧!先成行再說!XD

(本文照片感謝強者我同學 Gloria 提供!)


我們下午四點左右入住,住的是新館「檜閣」。出發的日子並不是好天氣,下車時是正午時分,迎面是熱得驚人的大太陽,但吃過午餐就微微地飄起雨來。下雨天,大家拎著大包小包也不便移動,於是我們爽快捨棄了在羅東林場閒晃的行程,直接 check-in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一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門口,泡泡池馬上喚起 Nina 的回憶:「有有有!這裡我們有來過!」

可以吹大泡泡的工具@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一進房間看到這片窗戶就覺得心曠神怡哪~(大心)

可以遠眺景觀的大窗戶@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所有人趴在窗邊一直往外看,雖然入住時分天氣不好,視線不夠清透,但是還是忍不住看著滿山綠意發起呆來。

從二樓往下拍@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我們這間房是樓中樓,這是從二樓閣樓夾層往下拍,我正在說服胖鹿放棄景觀第一排和我一起上樓看看有沒有神秘小世界。)

入住時窗外微雨,外頭霧濛濛的。

下雨天濛濛的山景@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check-in 之後,大家都累了,小睡了一下,醒來時外頭已華燈初上。

山景@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夜裡霧散了,夜景好美,和城市的燦亮密集相比另有一番風情。

雲散了,夜景來了@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早上天氣轉好,是這片窗景對我們說早安。

早安您好@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來看看房內設備吧!進門直接會看到浴室,左手邊是廁所,門片都是噴砂玻璃。

浴室@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翻了一下照片,我忘了從門口往內拍一張,這裡室內的穿透感非常強,玄關與室內空間沒有明顯區隔,只有個玄關桌。好處是顧小孩沒什麼死角,壞處是隱私比較低,換衣服要嘛趁大家都在一樓跑到樓上換,要嘛就是在浴室換囉。

浴室內部,牆上有補充式的沐浴乳與洗髮精。和上個月去日本福岡在 Clio Court Hakata Hotel 與溫泉旅館「日の春」泡到的大浴缸相比,這裡的浴缸稍微小了一點,不過也夠我和小麋鹿母女倆擠在裡頭了。

浴室內,牆上有提供洗髮精與沐浴乳@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洗手台獨立在廁所與浴室之外,鏡子裡倒映的就是玄關桌與一樓的雙人床。

獨立在廁所與浴室之外的洗手台@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一樓雙人床。照片左上角那塊黑影就是往樓上的樓梯。

一樓雙人床@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樓梯下方有個長得很像防潮箱的冰箱。XD 

這個冰箱造型超有趣,我們有一半的人以為是防潮箱XDDDDD@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冰箱對面有個電視,可以坐在靠窗的這個座位看電視。

一樓茶几@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上樓吧!吊燈是蝴蝶(還是蛾?XD),我覺得滿適合這裡的,有森林、有多樣化的生物。 :)

從樓下往上拍,吊燈是蝴蝶(還是蛾?XD),我覺得滿適合這裡的主題的@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不過樓梯是柵欄式的,帶小小孩出門記得留意上下樓梯的安全喔!

一上樓靠樓梯處馬上就出現一張雙人床。

二樓的房間前半部靠樓梯處@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另一側的雙人床。樓上樓下都有電話,不必跑上跑下找話機。被閣樓天花板遮住的,是 HITACHI 冷暖氣。

樓中樓夾層有兩張雙人床,這張照片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小茶几休息區@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兩床之間有電視,角落也有個茶几休息區,我看了一下有網孔!好適合渡假中要帶工作出來的苦命人!(喂)

二樓也有一台大電視@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第二天早上小麋鹿起床的台詞是「我要睡地上!」,我還以為她說夢話,結果她一個翻身起來眼神超亮的看著我,我超納悶這句台詞怎麼來的?回家把行李解壓縮拿去洗,晾完衣服才想到,啊,我們第一天 check-in 之後,她第一眼看到這個角落,就告訴我她打算睡這裡!XD

靠窗處有個小小的小茶几休息區,這裡有網孔很適合要帶工作來的苦命人XD@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我們有想過怕小麋鹿半夜睡醒想爬下樓,也許可以睡一樓,其實一樓把桌子移開應該也滿適合給小孩睡的,不過還是要小心它是架高地板,與地面有一截段差喔。

總覺得靠窗這區把茶几移開也可以睡覺XD

廁所是我們一致比較有意見的地方,畢竟感情再怎麼好,想到在廁所外的同行友人可能會看到自己在裡頭上廁所的樣子,還是很難自在啊~

網路上被人強調的廁所XD真的看得到裡面的人啊啊啊@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廁所裡的設備很簡單,就是小垃圾桶、馬桶、捲筒衛生紙,我們這房的捲筒衛生紙兩捲一開始都不是全新的,五個大女生很快就用掉其中一捲,另一捲也所剩無多,打電話請大廳補送,速度比較慢一些。建議若住多人房,在進房時可以先檢查還有沒有備品,沒有就先要個一捲。

廁所內部@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一二樓各有冷暖變頻空調,是超級安靜無聲的 HITACHI!我覺得滿驚豔的,用這麼好啊~


晚上六點半就開始供餐,所以入住後我們一群人先是興奮的在房間裡晃來晃去,接著因為前頭的行程讓我們覺得累了,就各自小睡了一下,休息沒多久就剛好到吃飯時間了。XD

餐點基本上帶著小孩我通常都是不拍的(光忙著餵小孩就沒空了啊XD),第一晚的晚餐時我說我覺得 buffet 式的晚餐提供的菜餚有些簡單,跳過看起來調味較濃重的,能給小小孩吃的選擇並不多,用料說不上精美豪華,不過小麋鹿吃了許多花椰菜、高麗菜、香菇,都非常新鮮美味,蔬菜甜脆、 菇肉鮮嫩,非常得小麋鹿歡心;同行的 Gloria 對吃食頗講究,但她倒覺得她已經對菜色很滿意,後來我把她代墊的餐宿費用給她才發現,一泊二食的住宿券一人只要 $1,900,以台灣的住宿價格算是非常實惠啊!

晚餐@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還有生魚片,魚肉的狀態似乎也不錯,不必擔心會被放太久,幾乎一上菜檯就很快被夾光啦。

有生魚片唷@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因為大家到了年底工作壓力都非常大,也沒有一定要上山下海地踩點去哪的衝動,七點半左右結束用餐,飯後同學們去散步,我們母女就晃回房間慢慢地泡個澡,泡完澡後再小玩一下,考慮到冬天小麋鹿都容易多睡一些,所以八點半就早早趕她上床睡覺,九點躺平,媽媽我再溜到窗邊看大家喝紅酒(喂),非常完美~XD

夜深時間的women's talk@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第二天的早餐我就覺得配菜真的比較沒什麼可以給小孩吃的了:菜脯蛋太鹹,高麗菜和香菇都做得明顯有辣味(高麗菜炒了辣椒、香菇薑味很濃也有薑特有的嗆辣味),可能是要讓大家好配稀飯,所以口味調得比較濃重吧?加上加工食品、花生或生菜我也儘量不給,對挑剔的我而言,選擇就顯得非常少。所幸小麋鹿非常愛蒸籠裡的饅頭,像桂冠饅頭一樣柔軟又小巧,她一直討著要再吃,再搭上新鮮水果,倒也把她餵得飽飽的。

早餐@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話說到了現場,facebook 提醒我好友在此有打卡記錄。該友人參加了晚間的天燈活動,看天燈上的署名,似乎是許多小家庭一起來相聚遊玩呀!我想在這邊有夠大的空間、休閒步道也非常休閒(前一晚下雨,我隔天抱著不肯走路的小麋鹿在園區裡散步也不覺吃力),的確很適合親子共遊哩!光是吹泡泡就可以玩好久了~ :D

超大泡泡!@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同學提到之前租車出來玩,其實開車的人都滿累的,尤其開在山路上,駕駛的壓力也比較大。如果沒打算這麼傷腦細胞,要玩的點也不太多,搭計程車價格也還不算太貴——從羅東車站搭計程車往返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單程價格約在 $350 元左右;租車通常折扣後單日也要 $1,400 元,再加上油錢與停車費另計,若要去的地點不多,我個人覺得搭計程車輕鬆多了。

搭客運從宜蘭回來,也不像自己開車塞車塞在車陣裡那麼恐怖——搭國道客運,因為大客車與小客車的車道不同,週日收假必然會稍微遇上塞車,但是大概也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回台北了(下午大約 16:40 上車,沒記錯的話,大概 18:20 左右就到了)。


上網查了一下其他人的正負評價,我覺得有些滿值得一提的點:
  • 有些人抱怨蟲多,不過我反而覺得這裡的蟲讓我覺得意外的少(住在這種接近大自然的旅宿蟲都是免不了有的⋯⋯),雖然我們住的房間偶爾還是會有少少幾隻小蛾、螞蟻跑進來,但並未因而掃興,很討厭蟲的人就要考慮一下。
  • Trip Advisor 看到有人說這裡是提供清真菜單與祈禱場所的,這點很特別!很少留意其他飯店有沒有,但我以為多半是機場或星級飯店才會有?看了別人的遊記,有很多人說東南亞旅客非常喜歡這裡的台灣風情,有打陀螺、三太子、搓湯圓、放天燈、彩繪風箏等等民俗活動。


推薦給不打算踩點,想要好好放鬆的在少數景點待長長的時間的你!


我們這趟一群人去宜蘭,每個人都是背著年底的工作壓力,超想休息的,所以這次幾乎沒踩什麼景點,一下雨就馬上放棄原本要去的羅東林場,看到林場肉羹人山人海也立刻轉台到旁邊吃魏姐包心粉圓。這次的簡單行程:

  • 10:03 台北車站搭葛瑪蘭客運出發往羅東車站,因為是週六早上去的,只有開頭小塞一下車,倒是從前站移動到後站的路上,遇到胖鹿吵著說要喝牛奶吃麵包、經過車站看到搖搖說想爬上去坐一下等等事件,媽媽的體力 -999!
    遇到無法前進的事件:小麋鹿要求上搖搖坐一下XD
  • 12:30 左右路過安平窯烤披薩剛好沒什麼人,就跑進去吃飯,這裡可以 DIY 自己做批薩也可以直接點店家現烤的,我們選擇後者。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82號,參考食記:《【宜蘭】羅東安平窯烤披薩+林場肉羹》
    羅東安平窯烤披薩@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吃完本來想要再來碗林場肉羹但是人太多了,加上開始飄雨,趕快躲進魏姐包心粉圓。(這是連鎖的,只要有人群聚的地方都有它的分店~XD)
    來羅東林場對面的魏姐包心粉圓坐下來吃個甜湯休息一下@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 15:30 左右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check-in,因為又拖行李又拖小孩的覺得不太方便,結果進了飯店一群累翻的女人們就決定直接休息一下吃晚餐算了。XD
  • 18:30 聽說稍晚有團客,所以晚餐供應時間一到我們就去吃飯了。
  • 19:30 伺候鹿姐時間,其他同學們去散散步聊聊天。
  • 21:00 媽媽的下班時間到了!回來試圖接關聽一下剛剛沒聽到的八卦兼吃泡麵,可是還是很乖沒有喝酒。XD
  • 08:00 早餐供應時間的尾巴(供餐時間是 07:00-09:00),吃點熱的暖暖身體。
  • 09:00 回房間放個東西拿個外套去外頭散步。
  • 11:00 check-out,到帝一火鍋吃石頭火鍋,這是看盤子的顏色大小算錢的那種超傳統石頭火鍋,我們拿了超多,但五大一小吃不到一千三!看別人網誌說湯底是沒有添加味精的,我喝起來覺得非常順口鮮甜,想到再上上週在台南仁德吃到的阿裕牛肉火鍋!有兒童餐椅,也有冰溫熱開飲機,如果是還沒斷奶的寶寶要帶過來和大人一起吃飯,要準備配方奶應該也不成問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 228 號,電話:(03)955-0373,營業時間 11:00~22:00參考食記:《帝一石頭火鍋-羅東老字號名店》
  • 吃飽飯走路到觀光工廠散步晃晃,晃完就回家啦。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