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宜蘭的文化工場玩

約了林先生和得分妮一起在誠品吃飯,林先生說想要挑禮物送給和小麋鹿月齡差不多的寶寶,希望小麋鹿可以先幫忙挑一下,我們一行人走進誠品書店,胖鹿開始嚷著想要看書。第一本先挑了《女孩最愛!甜美風鉤針編織飾品》,不愧是少女~XD

但因為我們的目的是想挑玩具或用品之類的禮物,這裡也不是童書區,把書歸架後我們繼續往內走。

走到一半某鹿急轉彎,「馬麻看這個。」

我一邊喊住往前走的林先生,一邊匆匆瞥一眼書名,噗!是教人買基金的理財書!在那之前我們才剛好順口聊到掛牌上市買賣的 ETF 台灣 50 與標普 500 (S&P 500) 而已啊!大小姐原來妳也略懂理財欸!XD

南勢角捷運站一號出口對面的早自己早餐店

(晚上要上日文課那天,早上就換我送小麋鹿上學,我喜歡在這間早餐店一起吃早餐,有兒童座椅好安心。)

 

聖誕節當天小麋鹿的學校停課了,和 16 商量之後,由我請假在家陪她。為了怕她覺得無聊,我四處打聽有什麼地方值得一玩。

強者我前輩根本是懶人包產生器真人版,問什麼懂什麼,隨口問一下他可以去哪蹓小孩,他立刻推薦了幾個消耗小孩體力的去處:

  1. 到河濱公園租借腳踏車,有免費的捷安特 push bike 可以借給小孩玩,橋下也可以避雨。
  2. 去北投兒童樂園。
  3. 去台北動物園。
  4. 板橋 435 藝文特區有很多傳統玩具,如果怕下雨它室內本身就有滿多東西可以讓小孩待住一段時間。
  5. 板橋車站前的「歡樂耶誕城」,有許多大型設施可以玩:森林軌道小火車、旋轉音樂木馬、奇幻咖啡杯、跑跑小列車、神奇氣墊城堡。

另外前幾日強者我同學麗莎小姐力推屏東海生館,她說小孩看到魚群超嗨,建議我可以去基隆海科館玩玩。

回到家想了想,考慮到當天的氣象預報說低溫又下雨,加上我是個沒體力沒擋頭的媽媽,後來我選了新北歡樂耶誕城,離捷運近,如果後悔了想要轉身回家,交通超級方便,附近有大遠百與捷運的育嬰室,換尿布不成問題,車站地下室和百貨公司都鐵定有吃飯的地方,超完美。

去程路上小麋鹿指著捷運門口對我說,「有大樹!」

還真的有欸。XD

鹿鹿說這裡有大樹

我和小麋鹿一起玩了奇幻咖啡杯,有懼高症的媽媽我一直拿手機錄小孩不敢看旁邊!但是光這樣也就超暈的!但小麋鹿超開心。

另外也讓她玩了旋轉音樂木馬,這個就只能讓小孩上去,大人無法抱著一起上馬,所以要大一點、不會企圖自行下馬的小孩才適合,建議兩歲以上再去玩。小麋鹿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緊張?坐上馬以後一直發呆,可是下來後我去抱她問她好不好玩,她又說好玩,好妙。 XD

前輩說他每年都會帶小孩去歡樂耶誕城,小火車非常值得一搭,但週六去一次要排隊一個小時,唉呀我超討厭排隊,這個我決定跳過。XD

下起雨來就改成逛百貨公司。每次經過 WHY AND 1/2 童裝都指定要坐一下熊。

每次經過why & 1/2 都說要玩這個XD

 

假日加班後,回到家裡看到地上有一大袋衣服。以為是恩典牌,累到沒力氣翻開來看,就回房裡休息了。稍晚小麋鹿拎來我眼前,「馬麻,這是別人送我的衣服。」

「誰送妳的呀?」

「老闆送我的。」

「老闆?哪邊的老闆?」

「拿淺錢給老闆,他送給我衣服。」

孩子那是買衣服不是送衣服。XD

話說我滿推「拍手童裝」的幼兒衣物,之前路過板橋遠百看到他們辦特賣會,在眾人的生火之下我買了這件羽絨外套,它裡側有收納用的拉鍊口袋,把衣服整個塞進去,就能摺成小小的一包,我覺得旅行帶著還滿方便。這是小麋鹿一歲三個月時穿著的樣子。

Hello baby!

這是一年後(兩歲三個月)穿著的樣子,用洗衣機洗過多次還是很耐用。

羽絨背心好實穿XD

 

16 唸了《忙碌的機場》給小麋鹿聽,其中提到飛機在起飛前要加油。

鹿鹿:「把拔,我也要幫它加油。」
16:「好啊。 <3」
鹿鹿:「加油!加油!GOGOGO!」

不是這個加油啦!XD

扮家家酒遊戲越來越有模有樣

(扮家家酒遊戲也越來越有模有樣了~)

 

小麋鹿在學校玩耍時自己跑一跑跌倒了,老師在聯絡簿上提到已經冰敷處理,我想應該是明顯有什麼傷吧?一看額頭腫了個瘀青,好心疼。睡覺時跟她聊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時提到這個。

「今天跌倒了對不對?」
『對呀。』
「很痛喔?看妳腫好大一包喔。有哭嗎?」
『我是勇敢的小女生捏。』

瞧妳得意的。 XD

回到家也會介紹自己做的作品了

(回到家,也會介紹自己在學校做的作品了。)

 

不知道從哪天開始,妳已經可以自己靜靜地坐著,稍微看一下繪本了。有了這樣短時間的自行閱讀,我在廚房煮飯,妳未必會第一時間黏過來;察覺到妳的安靜的時候,也不必太擔心妳正在抽衛生紙或搞什麼破壞。有一半的機會,我從廚房探出頭,妳會靜靜的坐在地上翻看妳看了好多遍的《包姆與凱羅》,另一半的時間則是玩著各式各樣的玩具。能夠自處,讓我安心不少。

洗澡時,如果是把拔幫妳洗,妳會指名要聽故事,最喜歡《頑皮公主不上學》;如果是我陪妳洗澡,我們就一起拿沐浴乳或洗髮精來徒手吹泡泡。

說要打掃請先到一邊休息,就自己爬進紙箱來看書XD

(要打掃,請胖鹿先到一旁休息,結果她指定要坐在蒲公英衛生紙的大紙箱裡看繪本。)

 

下著雨的週日,16 出門去忙了,小麋鹿在家興奮得很,完全不肯睡午覺。我瞇上了眼,以為我靜下來她就會跟著睡著,殊不知眼睛再睜開,看到一個小孩正脫掉睡袋準備爬下床。

「喂喂喂妳也睡一下吧。」
『我不想睡,我想去玩玩具~』

母女大戰兩百回合,從一點鐘硬是ㄍㄧㄥ到三點半,唉,不睡就不睡吧,我們一起回到客廳吃提早上桌的下午點心。

到了晚上,原本要煮飯在家吃吃就好,但想想整天幾乎都沒出門,乾脆出門買點吃的順便小小散個步好了。到了店家,小麋鹿看著水族箱裡的魚缸發起呆來,呆著呆著就,睡、著、了。

我只好徒手抱著小孩又拎著餐食,狼狽地開傘收傘走回家。到家門口小麋鹿醒來,發現我們已經從店家撤退,啕嚎大哭:「可是我還要看魚耶!我想看魚欸!」

「那間店很好吃,短期內不會關掉,如果妳愛吃的話我們下次還可以去買啊,我看那些魚也很健康,妳下次再去看牠們應該也都還在。」我盡可能壓住想罵小孩的脾氣,但忍不住還是調侃她:「中午就叫妳睡吧,妳看妳不睡,是不是晚上就沒力了!」

「不是欸。」小麋鹿秒答。

──哪裡不是!妳說說看啊妳!XD

進門吃了第一口,小麋鹿忽然像喝醉了一樣變得超開心又超多話,「好好吃欸,好好吃喔,非常美味!哈哈哈~」

好啦我知道妳喜歡《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這時候裡頭的台詞也能派上用場!但妳一直笑真的好像喝醉酒的人喔~XD

不睡午覺眼睛超亮的小孩 @_@

(為何不睡午覺眼睛睜這麼亮還找我聊天!我想睡啊這位大姐! @_@)

 

 

 

這個月,忙碌混亂。如果不是因為每天發生了什麼,就儘速隨手寫進這篇的草稿裡,這個月應該什麼都寫不出來。到底是公私兩忙,還是大腦開始衰退了呢?

寫文章也發現手機裡頭近期妳的照片少了好多。當然還是會告訴自己,要享受當下,不要當一個只會用鏡頭對著妳、卻不與妳互動的媽媽,但有些歡樂繽紛的時刻,還是想和妳一起留住的。

昨晚下班後心情太低落,同事們剛好要一起訂晚餐,就跟著一起買,接了妳以後折回辦公室來吃飯,順便多少處理一點點工作。妳翻開我桌上為妳預備的繪本,把玩我先前準備的玩具,慢慢的熟悉了這裡的空氣,陪我去飲水機倒水時哇啦哇啦的在走廊上開心奔跑起來。

回家等公車時,妳倦倦靜靜的趴在我肩頭。下了公車,走回家的路上,我狼狽的撐傘、扛著妳與妳我的包包,覺得身心都好累。

「小鹿幫馬麻加油~」
『加油加油 GOGOGO。』

妳小小聲的回應我。

在公車站牌我們遇到兩個迷途的少年,他們說他們要走回成功路,我打開 Google Map 描述了好久,他們互看一眼,「怎麼這麼遠,跟來的時候不一樣?」我們各自走開後,我抱著妳忽然會意過來,他們應該是在成功路那邊的福和橋站上車,但回程是在林森路的福和橋站下車。

我想起我剛來永和時,對福和橋與福和路無關、秀朗橋也不在秀朗國小這一帶而困惑。這裡的巷弄眾多,似乎是沒有經過道路規劃吧,沿著路走了一大段弧線,有時會有幾乎走回原點的挫折感。

我其實也看不清楚前方去路是不是正確哪。

但和妳一起開心大笑的時候,總是非常快樂。

再繼續往前走吧,再往前一點,就到可以休息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