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曆封面!@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今天要分享的是猴姐輔大猴的桌曆,是我觀察到現在為止最適合上班族的桌曆啦!格子超大,紙質好書寫,完全就是走個實用路線,加上充滿細節埋了超多梗的插圖(我超愛 2011 年的偽農民曆相剋圖XD),苦悶的辦公室生活裡能擁有一本相伴,不知道有多開心~(灑花轉圈)

這本三角桌曆的尺寸是 21cm x 19cm,預購價 259 元(預購期結束後的售價是 NTD$299),在 PCHome 商店街的輔大猴商城運費是滿 $490 免運,只要買兩本就湊到免運門檻啦,一本自用一本送人,是不是很理想的組合呢? :D

一翻開就是年曆兼請假攻略,教大家怎麼請假可以得到最長的連假。2016 只要請個 11 天就可以擁有超爽的一年!對年假 14 天的老鳥(好吧在某些公司年假 14 天還是菜鳥XD),是不是有感覺到一絲絲可以逃離辦公室的舒爽氣息啦!喔耶!

年曆兼請假攻略@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不過我很討厭排隊,超不愛休假出門遇到連假人擠人,最喜歡在連假前後一週出門,人最少~這個年曆反向操作才適合我這種孤僻鬼,哈!)

下一頁,作者介紹。今年是「輔大猴」這個角色第十年囉!好難想像以前還是小畫家畫出來的那隻猴子,正名換造型之後已經十歲了啊⋯⋯現在講「外線交給三井,內線就交給趙建銘,慈母手中線」,小朋友都聽不太懂了說。(泣)

作者介紹@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花了兩頁的篇幅回味了這十年的桌曆與人物進化史,對我而言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右下角是輔大猴與他的老婆蛙哥。(他自己說「蛙哥」跟「猴姐」剛好是一對XD)

十年以來的桌曆與輔大猴角色設定進化史@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回顧一下他們婚禮現場的背板吧!

這是我的婚禮背板,筆下的人物們只有一個心聲....

輔大猴 www.fjumonkey.com 貼上了 2015年1月19日


還有我常播給別人看,在電影院包場播送、連岳父都幫忙下海軋一角的超有梗求婚影片!毛利小五郎睡著的那一刻我真的笑翻了~長輩好有幽默感喔,真感人!

應觀眾要求(其實是新娘說她都沒看到) 把婚禮版放到FB上,感謝大家,招待不周...好多人都來不及過去打聲招呼就結束了阿啊阿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但是我想下次換誰結婚時,我們就會好好聊聊"這就是婚姻啊(菸)" 這件事了吧 :D 謝謝大家今天特地不遠千里來參加喔! 與楊曉嵐

Monty Hung 貼上了 2015年1月18日




把鏡頭拉回桌曆上,來看看十二個月份的插畫與月記事欄位設計吧!

2016 年同時是丙申年,也就是猴年來著,所以猴族要來統治地球啦!桌曆第一張圖就以這張充滿氣勢的主圖作開場!XD

一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一月的記事格子。輔大猴桌曆的特色就是:紙質吸墨好寫,還有,格子夠大!這樣才塞得下上班族每日的滿滿會議、上線時程與不知道能不能實現的下班規劃啊!相較於其他人的桌曆最上方的月份區把月份寫得超大,輔大猴的桌曆把月份寫得很小,我覺得其實這樣比較聰明,因為像我翻頁後其實很少翻前翻後確認其他月份的內容,只要看一次的資訊寫得小小的就可以了。它把邊界全都拿來給記事欄使用,週六日的格子刻意做得略小一點(週休二日的上班族通常不太會在週六日寫太多記事),對我而言真的是目前市面少見的好寫設計!

一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二月插圖,我猜如果不是因為現在的輔大猴實在太忙,他應該會畫招猴進寶吧?(但如果好好的元寶不畫換成一堆猴子到底是想累死誰XD)

二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二月記事,看了右上角的說明說插圖的書法字是猴爸寫的,猴塞雷!趕快翻回去看,超工整的欸!請問猴爸是在華康還是文鼎上班嗎?好適合做字型喔。XD

二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三月插圖,復活節彩蛋與復活島。

三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三月記事,復活節踩蛋⋯⋯ XD

三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四月插圖,04/30 是輔大猴自己的生日,所以這個月當然當一下國王囉!(咦怎麼沒有畫蛙哥當女王?XD)(猴姐親自來解釋:「四月是翻玩一個很紅的戲劇『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啦~」)

四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四月記事,04/30 變成國際不打小孩日,應該是取材自閩南語俗諺「大人生日吃肉,囝仔生日要打」。(猴姐生日快樂啦~ XD)

四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五月插圖,西遊記與桃太郎的混搭。 :p

五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五月記事,五一勞動節是累到靈魂出竅的勞工,豈不就是此時此刻的我嗎!XD

五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六月插圖是獅子王,還有猴姐拿尿布、蛙哥拿奶瓶,難道是預產期?(是的話恭喜欸! :D)

六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六月記事,輔大猴只說他對《獅子王》有很特殊的感情,唔我誤會了嗎?

六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七月插圖。看不懂為什麼這麼有活力。 XD

七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七月記事,右上角的說明說是因為七月是放小鬼的日子,哈哈,原來是學生放暑假!

七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八月插圖,「巴西里約奧運」。

八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八月記事,鬼月元素很可愛啊,鬼門開是 Open 將、鬼門關是 Lock 將。 :p

八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九月接了五月的梗,回到西遊記的主題上。

九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九月記事,我很喜歡右上角的閒聊裡輔大猴說的這段話:「畫畫變成職業帶來的痛苦,卻也只有畫畫帶來的快樂能夠滿足自己,這就是所謂的犯賤吧?哈哈哈⋯(以後孩子如果說將來要畫畫我先打斷他的手)」

@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我一邊看著我和鹿鹿生日的那兩格一邊想啊,如果小麋鹿長大說她想當工程師或想寫作,我會打斷她的手嗎?還是開開心心把我的作業塞給她? XD)

十月的主題是萬聖節。

十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十月記事,解釋了霜降日的圖片由來。(這個梗藏得有點深啊,不看說明文字會單純以為是霜淇淋降下來XD)

十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十一月是截角節!是個寄截角過去有機會抽中輔大猴準備的各式好康的活動~桌曆千萬不要亂丟啊要好好保存!

十一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十一月記事裡有個特別的節日,世界廁所日。Wikipedia 說這個日子的目的是為了提供安全的廁所,很奇妙的公衛專屬節日啊!

十一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十二月主題當然是聖誕老公公啦!

十二月插圖@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十二月記事,半夜坐在窗邊打這篇文章,我看著大雪的那張圖覺得自己也好冷啊⋯⋯XD

十二月記事@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考慮到大家在年底往往就會有隔年年初的行程安排,這本桌曆也附上了 2017 年一月的記事欄位,讓新桌曆到來之前,記事都能順暢不中斷。

2017年一月@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還附了有定位點的空白記事頁,要拿來當月記事、或是記其他東西,都方便好用,想要死賴著不買新桌曆撐到 2017 年第一季是沒問題的。 XD

空白的記事頁@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附了兩種留言頁,我記得之前有一年是直接寫「開會中」、「渡假中」之類的,但查了一下輔大猴的舊文,《[商品] 輔大猴2014桌曆》《[活動] 2013桌曆大剖析 Part 1》,貌似是我記錯了。 Orz

留言頁@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留言頁@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自己寫上「開會中」、「渡假中」或年度計畫,當然是自由書寫啦!如果我有更有種應該會寫個單音字放在座位上心情不好的時候翻過去那頁科科科~

最後是呼應十一月的截角節的截角,可以寫明信片給猴姐喔!

寫明信片給輔大猴@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寫明信片給輔大猴@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今年的兩個預購小贈品:L 夾與小掛曆(月曆)。

贈品L夾與小月曆@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小月曆打開來是這個樣子,掛在辦公桌上時間一目瞭然,適合偶爾只有要在日期上簡單記一兩件事的人~

小月曆打開的樣子@輔大猴fjumonkey桌曆(2016)


重點整理這個桌曆的特色:

  • 每月記事的版面都是搾乾版面上的每一吋,沒有留邊界、週末稍微設計得小一點,讓格子變到最大,可以塞進苦命的你的眾多行程。
  • 紙質吸墨好書寫,如果和我一樣是左撇子,討厭筆寫在雪銅紙上總是滑溜溜的邊寫邊抹開來,這就是讓你在辦公室可以少生一點點氣的小元素啊。
  • 最後的附錄超實用。


推薦給和我一樣需要靠桌曆記事排時間的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