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打電話 :D @福岡空港

去年十一月跟強者我同學麗莎小姐一起去日本玩。搞定了機票與住宿後,就是來解決網路問題啦!因為工作上需要偶爾收收信、回回訊息,也打算傳照片給家人們報平安,不敢只依賴飯店或車站提供的 WIFI。

遙想當年 2008 年去福岡,當時已知用火會用 skype,我和同行的同學本來覺得買日本電話卡無用,check-in 之後再用 skype 打電話回台灣就好。但是行前草爸爸硬是從他抽屜裡挖出一張借給我,結果第一天入住 Hakata Excel Hotel Tokyu,我們房間的網路就斷了!電話卡立刻派上用場!

我想出門在外還是把該買的保險都買齊,網路也花點小錢準備起來,迷路時至少可以查個 Google Map 吧?

 

 

本來打算租用最近很流行的行動 WIFI,但是麗莎小姐覺得回飯店再用飯店給的 WIFI 就好。想想我跟她就是怕走散,所以才打算用網路,如果租了 WIFI 機,也並不能解決我們走散時的聯絡問題,而且根本就是為了網路而被黏在一起啊,不就變格林童話裡的金鵝了咩?

沒人 share,就當時的價格,一個人租 WIFI 機有點貴,而且多一台機器要照顧、留意有沒有電量,也是有點麻煩。正當我在想這個問題怎麼解決時,同事聽見我的疑問,建議我去 Studio A 買 Docomo 的 SIM 卡。

上網查了一下,Docomo 4G 網路 SIM 卡一張是新台幣 699 元,一共可以用 2.2GB,別人的心得文說收收 line、發高畫質照片,都已經綽綽有餘。我想我應該也沒有太高量的網路需求,用這張應該夠了。而在我寫文的此時,這張 2.2 GB 的卡已經降價為特價 459 元、流量無限的卡別則是 699 元⋯⋯好吧只能說是早買早享受。XD

 

從強者我同學蔡大叔那裡知道,這個卡有兩種,一個是在 Studio A 賣的(我買的就是這種,我去敦南誠品買還可以用手頭上的誠品禮券買,嘿嘿),一個是在 7-11 透過 iBon 預購、或在松山中正兩大機場的 7-11 可以購入的 EZ Nippon 日本通。

兩款與 DOCOMO 合作的上網卡:STUDIO A & EZ Nippon 日本通

使用方式很簡單,先在有 WIFI 網路的地方下載「描述檔」(包裝上會提供網址),安裝完後,到日本就可以開始用這張卡上網了。(注意:安裝描述檔後會影響在台灣的 3G / 4G 無線網路運作,所以最好在出國前在機場再裝就好。我是怕帶著小孩手忙腳亂,加上當時有兩支手機可用,所以我就先在家裡把新手機裝上 STUDIO A x DOCOMO 的 SIM 卡、並安裝好描述檔了。)

STUDIO A x DOCOMO SIM 卡

(以上圖片由大叔提供,特此謝忱)

 

 

咦所以這樣就介紹完了嗎?沒有喔,我還要講一個悲情的故事,關於我到國外後就從 LINE 上人間蒸發這回事。

 

我當時為了想要拍下更多漂亮照片,幾經猶豫後放棄了觀望很久的 Sony RX-100 M3、買下了 iPhone 6S。因為太怕工作臨時有狀況 call 我而我沒接到、也不想在機場倉惶的抽換小不拉嘰的 nano SIM 卡,我還帶個兩歲多的失控小童在身邊欸,掉了 SIM 卡多麻煩啊~於是我在原本拿的 iPhone 5 上頭插了中華電信 SIM 卡,iPhone 6S 則置入 Docomo 4G 網路 SIM 卡,殊不知這是個錯誤的開始⋯⋯

買了 Docomo 的 SIM 卡後,要登入 LINE 時,如果換機密碼輸入錯誤,會告訴我換機密碼錯誤,但就算輸入正確,也還是告訴我「您尚未於 LINE 註冊,或電子郵件帳號、密碼有誤」,哪有可能!我每天都用這個電子郵件與密碼登入電腦版欸!

一氣之下把 LINE 設定成與 facebook 同步,改採 facebook 認證,這下終於可以登入成功了,但是出現新的問題:日本 SIM 卡要做年齡認證!

插了去日本要用的4G網卡後重新登入LINE出現年齡驗證 如果選擇進行年齡確認會出現這個畫面,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

上網搜尋到《日本 Line年齡認證破解方法》《Re: [問題] 在日本買新手機下載line》, 技巧沒有別的,就是在跳出年齡認證時,把自己原本的日本以外地區的 SIM 卡(像我就是中華電信的 SIM 卡)插回去,認證完畢再放回日本 SIM 卡!

但這招好像只有中華電信有開漫遊的情況下有效?我在台灣時還可以這樣混過去,但因為種種因素我後來又在「舊手機 + 中華電信 SIM 卡」登入一次 line、導致新手機裡的 LINE 被登出,當我出國後再試著在「新手機 + Docomo SIM 卡」登入 line 後、在年齡認證時抽換為中華電信 SIM 卡,這招又不管用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中華電信在當地被切換到 NTT 的網路中提供服務的關係?

沒有想過登入一個 LINE 會這麼難啊,還是說這是老天爺要我好好玩、不要收公司訊息的旨意?(那我行前還熬夜解決這個問題幹嘛 Q_Q)

如果跟我一樣打算帶兩支手機出門的人,對 LINE 的黏度很高的話,請考慮一下這個意外狀況的可能呀。

 

另外,購買前建議先參考一下別人的文章,參考時要多看一下對方去的地區與發文時間。像我在九州用得很順,超級推薦,但是孤獨的踩雷家去北陸,就很不推。

 
 

 

 
 

 

看起來應該是在市區比較有訊號?不過我在由布院金麟湖旁,在往熊本與太宰府的火車上,都可以很順暢的查 Google Map、刷手機,都沒問題欸。大家參考看看囉。

 

這張卡後來在行程中就是讓我可以不停的用 Google Map 找方向、查附近店家資訊,偶爾也可以傳傳照片給在台灣的家人讓他們知道路癡如我沒有跟丟也沒把小孩弄丟,網路速度很順,在很少的時機下會切到 3G,但是大致上都流暢迅速。去九州我會推薦買一張!

而且出門在外有專心玩耍、沒有一直低頭的話,其實網路的用量真的沒有想像中兇猛欸。即使是飯店網路不太順而讓我忍不住把 4G 網路 share 給電腦用、還拿起來放了一兩次 YouTube 上的短影片的前提下,到要回台灣、在福岡機場等飛機時打開手機看一下這幾天的用量⋯⋯這張卡可以用 2.2GB,我只用了 688MB(即使在機場因為飛機 delay、小孩快失控而祭出虎神伺候,也不過用到 744MB),才用三成左右而已耶。

DOCOMO 4G 上網專用 SIM card,回國前使用的流量只有 688MB

 

這張 DOCOMO SIM 卡還有送一些電子優惠券,不過我回台灣後整理東西才發現,哈哈。若出國目的是為了 shopping 的人,別忘了看看裡頭有沒有你需要的優惠囉!(下面這張圖只是其中一頁)

DOCOMO SIM card 送的優惠券

 

可以跟手機完全密合的裝在一起、不用多拎一台 WIFI 機,晚上也不用擔心要多幫  WIFI 機充電(像我用飯店的插座充手機和行動電源,就滿了啊XD)。如果想共用,也可以用熱點把網路分享給身邊親友共用。回國不用再處理 WIFI 機歸還、只要把卡拔掉丟掉就好!速度又不錯,我覺得很輕巧方便,推一個囉!

 

 

相關連結

 

 

 

繼續寫去年的日本自由行~去年出發那時剛好前輩人也在美國,怕我們這組一下子少了這麼多人會有狀況不好處理,所以還滿擔心沒有網路可用,事實證明我沒那麼重要XD。不過有個網路可以用,迷路或失去方向感時,拜個 Google Map 請大神指路還是比投...

林小草Veronica Lin 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