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填餡滿到爆漿的大泡芙@高雄猜心泡芙

臨時起意,決定要特別跑來排隊朝聖的猜心泡芙。

如果只是「認識的阿姨的女兒」開的店,我大概會想說有機會再來瞧瞧。但是當下觀察了一下,才剛開店不到一個月,已經培養出願意在 8 度有風的天氣裡排隊久候的客人(從我走進髮廊前後都有大約 10 人左右的排隊人龍),這些人只為了帶走幾顆物有所值但坦白說在高雄不算便宜的手工泡芙(是的這攤只賣每個 50 元的泡芙,配泡芙用的咖啡紅茶要到附近另外買XD)⋯⋯不趁現在隊伍還沒有很長的時候來吃看看,下次回來不知道要排多久啊!

2016/04/08 update! 三月開始有排隊規則囉!14:50 發號碼牌,15:00 出爐,15:40 可以來碰運氣候補區。洛陽街是條小小的街道,附近頗靜,所以請一同愛護環境,不亂停車、不喧嘩、不亂丟垃圾,請一起愛護這個小攤唷~)

猜心泡芙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 33 號(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 電話:0965-181-010
  • 營業時間:大約 15:00-17:30(每日下午三點出爐,售完為止)
  • 小草的大眾運輸建議
    • 搭公車:搭 36, 72, 82 號公車,至七賢國小站
      (如果從高雄車站出站後走不到 20 分鐘就到了,高雄很少下雨,河北路最近又整理得很美,所以若是我自己會選擇散步過來XD)
    • 搭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下車,從一號出口走到接近七賢洛陽街口,步行約 8~15 分鐘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小年夜我決定去修剪草皮,到熟識的髮廊把快戳瞎我的瀏海給改短,只是走在洛陽街上,遠遠就看到一堆人排隊——咦!大家為什麼願意排到這麼外面?這間幾乎我們全家人都去的髮廊,難道搬家了、但我家都沒人跟我說?還是二月六日的地震讓店裡出了什麼事?好緊張!

正當我還在擴充我的內心戲,走到店門口,店裡頭老闆娘忙著剪頭髮、店員們忙著吹整,倒還有一個空位,我把它填滿以後就有人來排隊了,so lucky!

再回頭往外定睛查看,原來外頭讓人排隊的,是個賣泡芙的攤位。咦,是老闆娘把店門口出租給人加減賺外快嗎?

坐下來確認頭頂上要整理的範圍後,我趕緊清空我腦袋的問號:「我好久沒來,妳們門口賣泡芙耶,排隊排好遠。」

「喔,我女兒啦,」老闆娘一邊咖咖咖地修剪我的瀏海,一邊以淡定的口吻對我說,「就去澳洲回來以後,忽然喜歡烘焙,所以就開了這個攤位。年輕人會在網路上經營,所以住得比較遠的人也知道她有這個攤位,會特別來買。」

我們在聊這個泡芙攤位時,年輕的正咩小店長,正在忙進忙出的張羅攤位上的事物,從我們背後衝過去要到樓上拿東西時,身上的 timer 逼逼逼逼地叫著不停,連停步把它關掉都沒時間。

我們這一輩,大部分的媽媽都很內斂,不好意思誇獎自己的孩子。即使是認識這麼多年的老闆娘,說起女兒時,也沒有直接誇耀這女兒多麼厲害,但聊起來還是看得出她衷心喜歡女兒這事業——「不要看這個好像很簡單,還是有訣竅的欸,光是包裝我就包不出她那樣子,說要叫我去幫她忙我也幫不了,要放得好看也是有角度的啦。她光是拌餡就要一兩個小時,還要烤泡芙、填餡,忙一整天⋯⋯她這店名字叫『猜心泡芙』,泡芙嘛,看不出來裡面包什麼口味,她每天就兩種,一種是原味,一種就是每日特別的口味,有什麼百香多多啦、鳳梨口味啦,最受歡迎的是伯爵鮮奶的。」

老闆娘竟然這麼詳細的記住女兒的攤位這麼細碎的點點滴滴啊,整個打動我。

在我週圍,有多少母女為了創業而爭執不斷、催促孩子趕快把事業收掉回去呷人頭路的!我內心的 OS 是「真羨慕老闆娘妳跟妳女兒感情這麼堅強」。但是跟老闆娘私交沒有這麼熟,不好意思當面講~ XD

「伯爵鮮奶聽起來就像奶茶口味,」我想到前陣子在東區名店「美好年代」吃到的珍珠奶茶鬆餅,「太厲害了,我回家一定要上網查一下。」

回家上網查到猜心泡芙的粉絲頁,光是看到置頂的文章介紹猜心泡芙的招牌口味是「金糖原味」,就覺得根本是隱藏洋蔥的口味啊⋯⋯這口味名字與小店長的爸爸的本名同音,用來紀念她爸爸。

#金糖原味什麼是金糖原味?很多人這樣問我。開幕第一天一位阿姨問我「金糖」原味的金糖是什麼意思?我深吸了一口氣,吱吱嗚嗚的回答「我的原味和外面的不一樣,吃起來比較清爽不膩⋯比例都是自己調配的。」阿姨看著我:「喔⋯嗯⋯。」顯然不...

猜心泡芙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小年夜太倉促了來不及跟著排隊買,研究了一下,這攤位每天下午三點出爐,大約四五點就售罄,於是決定隔天一定要頂著十度的冷風去排隊了!

 

鋪陳了這麼久,終於要來看一下這個小攤啦。

小店長一斤是個有才華少女,在賣泡芙之前,有自己的插畫粉絲頁「幾斤」。

休假日就會陷入不設鬧鐘都會醒的絕境,存心逼死人。

幾斤貼上了 2015年4月24日

 

愛畫畫的人好像都滿愛手作,這個攤位許多細節也充滿一斤的巧思:攤位是請專業師傅做的,充滿濃濃的日系風格;很有味道的小掛簾招牌,是由一斤自己挑布、設計字型、印染。就連攤位後頭、髮廊門口有張長凳,也是一斤為了讓買了泡芙的客人可以坐下來吃,而親手釘製的。

還沒有三點的攤位一片寧靜XD@高雄猜心泡芙

小店長自己設計字型自己染色的招牌@高雄猜心泡芙

和一般「做好做滿」、花花綠綠的攤車相比,這個小攤位乾淨素簡。旁邊就擺了張小黑板,每天以粉筆手寫上當日的特別口味。我來買的這天是因為農曆年,要一口氣通告營業時間與該日的特別口味,所以才貼上這張小海報。

很有味道的攤位,看了粉絲專頁才知道是小店長請認識的師傅幫她做的@高雄猜心泡芙

很日系的小布旗@高雄猜心泡芙

騎樓的柱子旁放了留言本,髮廊的店門口放了長凳讓客人可以坐下來邊吃泡芙邊和一斤聊天⋯⋯這個攤位好像企圖收集很多故事呀,好期待。

在騎樓的柱子前放了留言本,是很有故事的攤位呢@高雄猜心泡芙

包泡芙用的紙袋,上頭印了一斤心目中的吉祥物:招財小松鼠。

招牌的招財小松鼠@高雄猜心泡芙

 

三點整準時開賣,我下午兩點四十就來排隊,草媽媽進去髮廊洗頭,髮廊老闆娘(也就是小店長一斤的媽媽)說外頭很冷,讓我可以跟進去在店裡等。但是,真的不該在做正經事的時候低頭猛滑手機的!14:56 我一抬頭回神,外面已經開始排隊了,根本是選課系統吧這裡!今天不是除夕嗎大家都這麼拼!好險我沒有因為自以為住得近三點才出門。

我晃來晃去的結果就像選課系統一樣14:56開始就有人排起隊來了Orz@高雄猜心泡芙

排隊時繼續低頭刷手機,一打開 facebook 就發現親戚朋友在這條街上打卡的記錄,原來對面是傳說中的「真心豆行 Café de Coeur」!可以買泡芙到對面喝咖啡嗎?XD

泡芙是預先烤好外殼,販售時再現場填餡,也因此可以確保泡芙外皮保有酥脆口感。

現場填餡@高雄猜心泡芙

一斤會一邊填餡一邊解說:原味的餡料因為有天然香草籽,所以有一點點小黑點是正常的;柚香蜜茶口味的卡士達醬因為沒有加太多的粉、也沒有添加膠,所以比較流動,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店裡準備包裝的是無提把的紙袋,若是騎機車來買,建議自備提袋。

一邊排隊一邊答應幫忙代購六顆原味的當 Kelly 家的年夜飯甜點 :D@高雄猜心泡芙

 

剛好 Kelly 要來找我,我就順手幫她買了六顆原味,我自己則選擇買下原味、柚香蜜茶與綜合各一(每顆 50 元)。本來怕泡芙外皮受潮潤掉,打算其中一顆拿出來在路上邊走邊吃,後來手上東西實在太多,還是回到家再吃,依然酥脆。

我一口氣買了三顆:柚香蜜茶、原味、綜合(兩者各半)@高雄猜心泡芙

手工烤製的泡芙,填餡填得非常飽滿,這種大泡芙夏天吃最過癮啦!冰進冷凍庫,要吃時稍微回溫,會有冰淇淋的口感。可惜我怕冷,這兩天又是最低溫十度以內的寒冷天 氣,還是不要在這時候挑戰好了。XD

現場填餡滿到爆漿的大泡芙@高雄猜心泡芙

仔細看泡芙外殼上頭有一點一點星光一樣的反光,原來是糖粒,讓外殼吃起來甜脆美味。本來擔心會過甜,不過內餡和外殼的甜度對我而言都正好,有滋有味又不過於甜膩。我為了想在回台北前一口氣吃足各種口味,一口氣吃掉三顆,除了飽以外,倒是不會覺得膩呢。

仔細看,上頭有小小的像星星一樣的碎糖粒,吃起來香甜酥脆@高雄猜心泡芙

每一款都好吃,柚香和綜合口味都散發淡淡的柚茶香氣,清爽又提味,我特別喜歡。自己用麵包機做過麵包點心後就明白,沒有香精、純粹天然的食材,香味與氣味有時容易在烹飪過程中隱匿,譬如我們曾經在家做過以現打葡萄汁取代水份的吐司,但除了發酵發得出乎意料的高,吃起來仍完全沒有葡萄味。對於柚香蜜茶口味沒有濃烈氣味,我反倒覺得滿安心哪。

翻了一下粉絲頁,之前有出過「蘋果牛奶」口味,也是因為蘋果不是個香氣濃嗆的食材,所以一斤費心放了蘋果泥、紅糖煮過的蘋果餡,讓蘋果的滋味更突出。

1/19 󾁑蘋果牛奶󾀕金糖原味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喝蘋果牛奶~那味道真的很香很濃,長大後才知道很多水果調味乳裡面根本沒有水果。為了把不同水果調成餡,必須去了解每樣水果的特性,再個別調整作法和比例,像是蘋果他本身的香氣不如百香果、香蕉...

猜心泡芙貼上了 2016年1月18日

 

嚴重爆漿的泡芙,吃的時候還是專心一點的好,我吃第二顆時一面分心看雜誌一面大口咬下,忘了看仔細填餡的入口在哪,結果餡料溢出,啪的一聲一大塊卡士達醬降落在我身上。嗚,好吃的東西還是要懷抱著恭敬的心情專心的慢慢吃呀。

爆漿!三顆都好吃不膩,吃完覺得我喜歡柚香@高雄猜心泡芙

 

看起來辦公室也能團購,塑膠盒包裝也方便同事們取用,可惜我的辦公室太遠了,等一斤事業大到有要做跨縣市宅配再說好了。Orz

一定要趕一下流行的辦公室團購 「猜心泡芙」昨天的「上海銀行」「安麗」今天的「花旗銀行」「中國信託」「Toyota」都吃了~你們還等什麼呢~~󾌫今日口味󾦀Oreo巧克力 󾀕金糖原味

猜心泡芙貼上了 2016年1月20日

 

有機會不妨來吃看看唷!

 

 

猜心泡芙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洛陽街 33 號(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 電話:0965-181-010
  • 營業時間:大約 15:00-17:30(每日下午三點出爐,售完為止)
  • 小草的大眾運輸建議
    • 搭公車:搭 36, 72, 82 號公車,至七賢國小站
      (如果從高雄車站出站後走不到 20 分鐘就到了,高雄很少下雨,河北路最近又整理得很美,所以若是我自己會選擇散步過來XD)
    • 搭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下車,從一號出口走到接近七賢洛陽街口,步行約 8~15 分鐘

 

--
一斤的創業生活這麼有故事,寫完這篇覺得應該把它歸類到我很久沒寫的「上班計畫」啊!XD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