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廚房沒有時鐘可以看所以又買了 DRETEC 的計時器

去年的一月我千里迢迢走到中正橋去買的 DRETEC T-198 計時器(我的購入價是 NTD$185),至今仍健壯的為我服務。最近小麋鹿長高了,開始喜歡把它從冰箱上拿下來玩,這幾天就把它的時鐘給調回一小時⋯⋯令原本已經放棄寫這玩意的我立馬決定火速寫個文順便記錄一下設定方式。 Orz

因為家裡廚房角度問題,不管把時鐘掛在客廳的哪一個位置,都沒辦法從廚房看到時間,加上我又想要做菜時有個倒數計時器,免得每次我都太怕燒焦而提早掀鍋蓋,於是起心動念要買計時器。

我在網路上搜尋到 DRETEC 的計時器,覺得簡潔、字夠大、按鈕也大,可以當時鐘、也能倒數計時,看起來非常適合我。

但因為網路上看到的照片有時與實品有差距,我實在是太想要確認螢幕上的字型大小,於是就上網找了售有現貨的地方。找啊找的找到大慶餐飲設備(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 137 號),用 Google Maps 量了一下,從捷運古亭站走路過去只要 13 分鐘,決定午休時間殺去欣賞一下字有多大,如果現場愛上實品就可以直接打包回家,非常完美!

不過大慶有兩間店面,我一開始不知道怎麼查的,以為是在泉州街 18 號(可能是不想接受要走到位在螢橋國小旁邊的 137 號這麼遠的事實XD),歡天喜地的走到人家家門口,店員說沒有喔,這間只有賣大型的廚房工具(像是水槽之類的XD),如果是要計時器請到 137 號去買。

人生地不熟的我就繼續走,一邊走一邊心裡想說奇怪平常搭 241 公車覺得廚具店很多啊,這條路上怎麼有點人煙稀少,揪竟是我走錯路了還是怎麼樣嗎⋯⋯

 

好的總之最後順利買到了,結完帳後馬上現場請店員讓我裝電池測試,確定它功能正常,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再走來第二遍了。XD

(雖然 Google Maps 說只要走 13 分鐘就能到,但是我覺得我來回都各走了 20 分鐘啊!)

 

回到家就開開心心的把它吸在冰箱上,從此之後煮飯做菜終於不用一直在那邊翻來煎去的,鍋蓋蓋下去設定好計時器,中間可以安心偷空去洗碗切菜備料滑手機,等它逼逼叫再來處理就好了,真是家事技能沒點滿的人的好幫手~

這款 DRETEC T-198 計時器的特色有:

  • 可壁掛、可磁吸、可站立:
    這樣在廚房就有很多地方可以放!要放流理台可以站著放,有冰箱可以直接用磁鐵吸著,要用掛勾或打根釘子掛在牆上也沒有問題。
  • 大螢幕顯示:
    視力像我這麼差,這款是我覺得價錢可愛、字又夠大的!
  • 可記憶設定時間:
    這點我用了一年多,除了有一次不小心直接重新啟動而用到之外,還沒用到過⋯⋯XD
  • 支援正、倒數計時功能:
    有的 timer 只支援倒數,有的 timer 沒有時鐘可用,這款可以正數、可以倒數、又可以當時鐘,對我而言超好用!
  • 時間到之前的提示聲:
    如果設定超過 5 分鐘的時間,在倒數 5 分鐘會短響一下;如果設定超過 10 分鐘的時間,在倒數 10 分鐘時也是會短響一下。 

官網上有六款顏色可以選:有橘色 (T-198OR)、桃紅/粉紅色 (T-198PK)、水藍色 (T-198BL)、白色 (T-198WT)、象牙白色 (T-198IV)、綠色 (T-198GN)、紫色 (T-198PP)。品名超可愛,叫「彩樂香香皂便利計時器」。:p

DRETEC T-198大螢幕計時器,七款顏色

(圖片來源:DRETEC 台灣官網

不過我去買的那天大慶可以選的顏色好像沒這麼多,我就買白的。一年來跟著我們經歷無數廚事,沒有變黃;被鹿鹿摔了幾回合,到現在還正常運作。(某次被鹿鹿重摔後貼回冰箱上本來看到沒字了,以為壞了,但再拿起來看一眼又好了,也許是電池鬆了?XD)

 

DRETEC 的造型計時器款式滿多的,有 Hello Kitty蔬菜草莓雕魚燒小狗螃蟹海豹⋯⋯等等,超可愛。

DRETEC timer 計時器,款式超多種

(圖片來源:DRETEC 台灣官網

不過我買的這款 T-198 字很大、很好看清楚,又便宜(不到 200 元,Hello Kitty 款原價要 NTD$450 欸),素色也不用怕摔到刮花會變醜,所以 DRETEC 任何可愛款都勾不起我的興趣啊~

設定方式也很簡單:

  • 按下下排中間的「モード」(MODE) 按鍵,可以切換計時與時鐘模式,最大計時單位是 99 分 99 秒。
  • 在時鐘模式下,長按「モード」(MODE) 按到逼一聲出現,可以開始設定時鐘:
    長按「10 秒」按鍵,可以切換 AM/PM/24 小時制;
    按下下排右邊的「スタート / ストップ」(Start / Stop) 按鍵,可以選擇設定時、分。
    設定完畢後再按一次「モード」(MODE) 就可以儲存設定。
  • 在計時模式下,按時間按鈕(10分、1分、10秒)可設定倒數時間,
    按下「スタート / ストップ」(Start / Stop) 按鍵,就可以開始讓倒數計時執行,再按一次就停止,
    要清空計時設定(歸零),就按下排左邊的「リセット」(Reset)。
  • 倒數的時間到了以後大約會持續響個一分鐘左右,
    按下「スタート / ストップ」(Start / Stop) 按鍵,停止響聲之外,下次還可以繼續使用前次的時間設定組合;
    按下「リセット」(Reset) 按鍵,則可以停止順便歸零。

話說日本人的說明書寫得好詳細,還預估電池壽命,一顆四號電池裝在這裡頭,大概可以用個一年。(不過可能因為我沒有天天用,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又一季,還是有電)

 

這是日本設計、中國製造 (MIC),截至目前耐操好用,按鍵夠大,所以隨時可以輕鬆設定、停止,品質夠好所以耐得住目前 2Y6M 的小麋鹿摧殘,推一個~

就這樣繼續耐操好用的陪我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計時器 timer 廚房用品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