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炒麵

最近一年因為系統異動,所以有大量加班賺補休的機會(咦),無論平日假日腦袋都轉得太頻繁,回到家只想躺在地板上看著天花板發呆睡覺。所以可以把東西全部和在一起就完成一餐的食物,最適合我啦。

這天登場的是日式炒麵。其實也就只是想要吃醬汁鹹鹹甜甜的那種炒麵,重點應該是去買一罐炒麵醬。但你知道的,現在食安問題那麼多,隨便一罐醬料上標示的化學名稱都令人心驚,有時候細究只是把味精味素之類的玩意拆開寫成成分而已,但要在收訊不佳的超市裡來回於門口與貨架之間查詢各項成分的意義,實在是太累人了。

對我來說,如果可以的話,儘可能自己組合出的醬汁是最好的了。醬油、醋、鹽、糖都可以挑自己信任的品牌,組裝出來的成果只要風味不要太走樣,應該不用太擔心才是?

 

這天的日式炒麵參考了幾個網路上的做法,包括以下這幾篇:

這天的操作方式如下:

  • 先學酪梨壽司說的,把麵在包裝中先揉散,再下鍋炒。上次有一回我很心急的把整包愛麵族的日式拉麵麵條扔下去,加水炒了半天,炒到都爛了,還是炒不太開。後來才發現愛麵族這包麵超大包~分批使用、揉散再炒,會好吃很多。我喜歡乾爽一點的口感,所以就加一點點油稍微炒乾一些。
  • 麵條炒開後先撈起來放盤子上備用。
  • 把蔬菜們放下去炒。我這天放了青江菜、香菇、雪白菇,丟下去後加鍋蓋燜一下下就熟軟出水了。
  • 蔬菜配料熟了以後,再把麵加回來,淋上醬汁(醋:味霖:醬油 = 1:1:1,我各用一大匙),拌炒到味道拌勻就好。

覺得分開炒真的好好吃喔,麵不會太糊、菜也不會太爛。但因為加班加太兇,菜冰得有點多天了,所以照片上長得是醜了一點。但這樣分開弄熟再重新組裝的炒麵,口感真的比全都攪在一起炒來得好多了!

本來想說這樣素著吃,不過冰箱裡的肉再不吃就壞了。原本也有想過把肉片醃漬一下做個其他口味(照燒啦、糖醋啦、裹薄粉半煎炸啦⋯⋯),不過考慮到要跟小麋鹿一起吃,還要再細想哪些東西可以給她吃、哪些不能給她吃,就讓我對調味失去耐心(最近可是累到連髒話都罵不出來了XD),清煎過夾起來,豬梅花的脂肪受熱後發散出香噴噴的誘人氣味,小麋鹿一樣大口吃得開心。

 

如果喜歡市售醬汁的人,可以去買中濃醬或伍斯特醬,加下去就會得到道地的日式味。

食貨誌的ohmylife 大大在噗浪上說過,伍斯特醬要自製不容易,炒飯炒麵都好用,因為成份複雜所以可以做出很深沉的味道。嗯聽起來是一個很萬能的醬,我等過陣子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買好了,反正現階段家裡冰箱也不夠大。話說越煮飯越覺得冰箱真的好小啊~好想買新冰箱~

草草與鹿鹿的便當日記我們下回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