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角度但是還是沒有拍到漢堡肉⋯⋯@密特先生Mr.Meat

漢堡排是一種日式洋食,外層焦香、內裡多汁的肉排,會讓人忍不住配上幾碗白飯。前陣子看完食貨誌介紹《完美的漢堡》,忍不住在做跟胖鹿一起吃的便當時做了漢堡排,吃完就連著好幾天都在想要吃別種口味的漢堡排。不知道是不是 facebook 又聽到我的心聲,隔幾天就在 facebook 看到學長們討論新開的密特先生,粉絲頁上的照片超誘人美味!立刻決定回高雄要找一餐來吃。

密特先生 Mr. Meat 漢堡排專賣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 158 號
    (錦田路民生路交叉口 7-11 與五十嵐旁邊,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 電話:07-222-0880
  •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菜時間 14:00)、17:30-21:30(最後點菜時間 21:00),下午休息,每週二公休

 

先說說我去吃的動機吧。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六度分離——有一次看到豆腐的 facebook 貼文底下,她正在問她一個朋友吳艾拉何時要開店讓她去吃,隔幾天後我又看到 YH 學長正在約其他朋友一起去吳艾拉新開的店,「晚上一起去密特啊!」

等等,世上怎麼這麼多吳艾拉?

看了看他們幾個的 facebook 好友狀態,噢,這個吳艾拉跟我之間的共同好友,還有一位是我剛上台北時的房間的前一任住戶欸。(某長輩表示:「妳們這一輩的交友太混亂了我聽不懂啊!」)

我最喜歡去我這個年齡層的人開的店啦,因為覺得我們這一輩作為夾心世代,其實在職業的選擇與發展上不太容易,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用行動互相支持一下,才能都生存下去咩。

不過更中我要害的,是密特先生的粉絲專頁的貼文們,首先是這篇,「希望真的大家能感受到我對於肉品選擇的誠意,成本真的很高,但這就是我唯一堅持的,畢竟都叫密特先生了,拿不好的meat會被笑。←我覺得最後一句好狂,哈哈。

 

粉絲頁貼文再多捲幾則,看到殺傷力有一點強的半熟蛋配漢堡排的照片。

 

米竟然用的是記錄片《無米樂》主角崑濱伯種的冠軍米,回應裡還說雞蛋是用友善飼養的石安牧場有機「動福蛋」、麵包用莎士比亞烘焙坊的麵包。有機、在地,這些都正中我要害啊!

 

為了慶祝我跟這位老闆之間是六個人的小世界,加上這麼有心的食材安排,回高雄就約久違的豆腐,一起找個吃飯時間來一趟吧!

 

字小到一定要請各位到 flickr 看大圖的 Menu。 XD

菜單@密特先生Mr.Meat

我猜可能是剛開店菜單還在調整,希望老闆等過陣子確定菜單內容後可以把字印大一點、字體多長點肉(我個人喜歡黑體喔)(啊沒人問我意見是嗎可是新細明體好瘦喔)。為了服務大家(也服務下次還想約別人去吃飯的我本人),以下是文字版介紹:

  • 第一步,選擇主菜漢堡排,目前有兩種:
    • 牛肉漢堡排 160g,NTD$250,純美國 CHOICE 級牛排肉絞製
    • 豬肉漢堡排 160g,NTD$200,純台灣本產黑豬肉後腿絞製
  • 第二步,選擇漢堡排醬汁(每份漢堡排都附一份醬汁,若要再加點每份 NTD$25
    • 紅酒牛肉醬
    • 番茄醬
    • 蒜味奶油
    • 韓式泡菜
    • 蔬菜咖哩
  • 第三步,選擇搭配主食(每份漢堡排附一份主食,若要再加點每份 NTD$20
    • 白米飯,台南後壁區芳榮無米樂冠軍米
    • 法國麵包,莎士比亞烘焙坊麵包
  • 第四步,選擇是否加購套餐,NTD$60 就有沙拉和每日例湯
  • 第五步,選擇加點美味加倍配料
    • 太陽蛋 NTD$25,選用石安牧場有機動福蛋
    • 培根 NTD$15
    • 起司 NTD$15 

如上所述,醬汁多半是老闆自己熬煮的,選用的食材也都講究,感覺是很有理念的店啊!

喔對了菜單背面還有下酒小點,帶皮薯條 NTD$120、德式香腸拼盤(帶骨、白腸、起司)NTD$220,飲料有無酒精飲料(可口可樂、爽健美茶、現搾柳橙汁),以及四款品牌、七種風味的啤酒(ORION 沖繩生啤酒、愛爾蘭健力士黑啤酒、比利時豪格登啤酒、雷柯德水果啤酒)。

菜單@密特先生Mr.Meat

我們一行三個人都點了牛肉漢堡排、加了套餐、也加點了太陽蛋。豆腐和我點了比利時豪格登啤酒(每杯 NTD$150),湯姆點了爽健美茶 (NTD$40)(好養生XD)。

 

上菜前老闆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這間店,我說因為 YH 學長有來啊,說到我為什麼認識學長大人,才發現老闆也認識林先生欸!太誇張了!請問我們唸的這個國中在你們那一屆是只有開一班嗎!為什麼我認識的學長們老闆你通通認識啊!XD

酒先上來了,Carlsberg 的杯墊上頭擺了 Hoegaarden,小的我未喝先醉的覺得幽默而噗笑了。 XD 

酒先上來了,Carlsberg上頭擺了Hoegaarden XDDDDDD@密特先生Mr.Meat

(想想爽健美茶也是壓在 Carlsberg 杯墊上頭,我想杯墊應該是酒商送的吧,跟供應品牌無關,只是看到 Carlsberg 的 LOGO 後我好想點一杯來喝啊。 XD) 

喝了一口酒後,沙拉和每日例湯也送上來了(這個是套餐的內容,+NTD$60), 沙拉的醬汁全然日式風味,不過和一般的和風醬比起來又多了點芥末的嗆味。

今日例湯與沙拉@密特先生Mr.Meat

每日例湯是蔬菜多多的味噌湯。不過料好像不太一定,豆腐的湯裡菇就比較多,我的就比較多紅白蘿蔔。(好險我與胖鹿的紅蘿蔔爭霸戰已經結束一陣子了XD)

紅蘿蔔與鴻喜菇@密特先生Mr.Meat

主餐上來了~有薯條、長豆與蒜片、紅酒牛肉醬汁、德國香腸,以及邊緣焦脆的太陽蛋完美的蓋住了漢堡排它本人。XD 

漢堡排,這樣是一份主菜,有漢堡肉、加點的太陽蛋、德式香腸、薯條,配菜是長豆與蒜片,中間那杯是紅酒牛肉醬汁@密特先生Mr.Meat

紅酒牛肉醬汁是試賣初期的 TOP 1,不過最近蒜味奶油口味排行竄升打敗了它。我是喜歡這個漢堡排肉味濃厚,捨不得沾太多醬,對我來說醬汁好像白給了。是說櫻桃小丸子裡有一集是小丸子全家人吃了松茸,但嫌太沒味道所以灑了胡椒,結果隔天要討論松茸高雅的香氣時,怎麼想的都是便宜的胡椒的味道,我可不希望回台北想起密特先生只想起醬汁味啊。XD

我在想我可能酒量真的變很差,因為我才喝兩口啤酒,在拍這張時我還一直心心念念要拍到漢堡排,但拍好以後傳到群組裡,得分妮小姐問我:「所以主菜是一根德國香腸嗎?」——老闆我對不起你啊啊啊啊啊啊! (德國香腸是開幕期間的招待,之後會調整)

換了角度但是還是沒有拍到漢堡肉⋯⋯@密特先生Mr.Meat

(李豆腐小姐表示:「剛剛不應該把醬汁剩下來,應該再點一碗白飯把它淋上去吃光啊!」)

我因為想要點跟豆腐湯姆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她們兩個點飯,我就任性的點了莎士比亞的麵包。雖然麵包吃起來外酥內軟,嚼起來很香,非常美味,但我覺得不太容易配著漢堡排吃。下次我應該會選飯,看豆腐和湯姆兩人把太陽蛋放在白飯上讓蛋汁自然流進飯裡配著吃,嗚,想著想著又覺得好餓喔。 

我選了莎士比亞的麵包,但下次我應該會選飯@密特先生Mr.Meat

漢堡排切開來沒有想像中那麼汁水四溢,不過我猜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因為我把所有東西都吃完以後才吃漢堡排(別忘了我有約豆腐,所以表示我還因為太久沒跟她聊天而說了一卡車的話XD),肉汁都被食材吸收掉了;第二個可能這是純牛肉做的,所以不像牛豬混合的漢堡那麼有脂肪,下次我來想點個豬肉的試試。

漢堡排它本人@密特先生Mr.Meat

(發文後老闆有向我解釋,「像吃便當一樣,那根雞腿永遠放到最後吃,結果最後不小心雞腿掉在地上可惜了『珍藏的雞腿』,真的下次來時候要一口飯一口肉才能吃到熱騰騰肉汁喔!」)

漢堡排肉餅本身表層有燒烤過的焦香味,內裡不乾柴,肉味十足,160 克好像不太過癮啊~不知道是不是考慮到初期營業先簡化菜單,原本的菜單上貌似有比較大份量的漢堡排可以點,不過目前只提供單一規格。想再多吃一點只好再點一份了。(喂)

 

我忘了拍室內了,有聚餐需求想要先知道室內環境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以下貼文。

 

我覺得帶小孩來應該還可以,不過因為鐵盤很燙,桌上擺滿餐點後位置是差不多剛好的(擺滿主菜鐵板、沙拉與湯碗的話),要小心小朋友別燙到喔!其實大人也是,怕有的人聊天時情不自禁的把雙手手臂「饋」在桌上會被鐵盤燙到~因為這裡的鐵板不會噴煙也不會滋滋作響,是個剛剛被風紀股長記完點的孩子。

正因為上桌時不會像夜市牛排那樣滋滋作響的噴油噴煙,視覺上是覺得太冷靜了一點,不過好處也是離開店裡時不會覺得自己變成一塊煙燻培根,能夠跟鐵盤相處兩小時、但頭髮沒有染上油煙味的順利脫身,讓我覺得是約會或是偷跑出來吃好料也可以來的店。

擺盤沒有亮眼驚豔到讓我覺得「哇」一聲跳起來,不過看著豆腐和湯姆一口漢堡排、一口白飯地配著吃,就讓我想到唸書時去福岡那次,老闆大人約我們在宮崎車站吃飯,當時同學也是拿筷子端著白飯吃漢堡排,有種沒搭飛機也出國成功的感覺,哈哈。(而且我還想起來在宮崎時我們出了餐廳全身都是醬油底的油煙味!請看 VCR~)

餐的部分我覺得以高雄的消費不是太便宜,我個人在這一餐吃下來的總費用是 NTD$485(含主菜漢堡排 $250 + 太陽蛋 $25 + 升級套餐 $60 + 比利時豪格登啤酒 $150)。不過想想這年頭很便宜的東西都有點恐怖,至少這些東西是用心嚴選的肉品下去做絞肉,食材也是精挑細選過的,本身成本就不低,下次還是會想再來一下試試看。如果主菜鐵盤上的蔬菜可以更多就更好了。(年紀有了,菜吃太少總覺得身體有點怪怪的⋯⋯Orz)

 

要喝酒吃肉的人快來約我一起再來~也請跟我不認識但是我們有兩所相同母校的老闆加油欸,新興苓雅一帶的店家輪替率都超高,希望下次回來還能講講被丟進水池裡的小時候往事啊~XD

 

密特先生 Mr. Meat 漢堡排專賣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 158 號
    (錦田路民生路交叉口 7-11 與五十嵐旁邊,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一號出口步行約 6 分鐘)
  • 電話:07-222-0880
  •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菜時間 14:00)、17:30-21:30(最後點菜時間 21:00),下午休息,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