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每次要修東西常常都找不到資訊,所以把維修收集在這篇裡囉!(持續更新)

 

【2016/08/31 家電 3C 都搞定!】

格友 Yvette Fang 推薦:「我來推薦一下修 3C 家電的『索羅思 3C 維修』,我和朋友多台筆電加外接硬碟(從摔壞、自然壞、坐月子時請鍵盤喝湯⋯⋯QQ)的修理或救資料、老公和朋友的手機、家裡的洗衣機電視機桌機電風扇等等,好像沒有什麼不會修的,而且我記得檢查不收錢(修不好也不收),比送回原廠實惠很多。老闆住和平東路,所以約好之後把小東西送到大安/信義區一帶也能收,但急件的話就得衝新莊三重方向了。」

聽起來超威超佛心超神奇!

 維修資訊  │ 索羅思 3C 維修 / 電話:02-2202-6618 / 地址: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51巷19號

 

【2016/08/25 修理電風扇 DIY】

今天看到一支影片,驚為天人!這位師傅叫做拖塞鏈,有拍很多有的沒的居家簡易維修影片。原來便宜的電風扇如果掛了,可以把馬達打開來上油,各種角度都拍得很清楚,影片也沒太多無聊重複的廢話與等待,唯一的障礙可能是有的人沒字幕會聽不懂台語在說什麼⋯⋯

 

 

 

 

【2016/08/23 修鞋底的師傅,還你一雙好跑鞋!】

來自北投的強者我朋友橘子小姐 2016/08/23 發了以下貼文:

「補鞋底。松江路70巷口,劉先生,聾啞人士,需筆談。

用不到的東西我會大方出清或送人,但真正喜歡的卻希望用很久,這雙鞋是從英國eBay標來的二手品,但非常、非常好穿,愛穿到鞋底外側磨掉了0.3公分,走路腳跟會痛。本以為只好換新鞋了,但這兩天忽然想到也許補鞋底就好,上網搜尋到劉先生,雖是兩年前的資料,但還是拎著鞋子去試試,他果然還在,依舊默默替人修補鞋底(他的專長可是修補慢跑鞋喔!)。100塊,5~6分鐘,我這雙鞋又穿得舒舒服服了!

相對於不少人建議乾脆換新鞋,欸,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窮酸,愛用的,如果能修能補,我都會盡量試試,延長它們的壽命,減少資源浪費。

其實我不太喜歡聽到「修補花的錢比買新的貴,為什麼不買新的?」同理可證:兔子買一隻幾百塊,看一次醫生的錢還比較貴,為什麼不乾脆買新兔子?(人生病要花幾十幾百萬,為什麼不死一死重新投胎再來比較快?)是因為惜福,是因為珍惜啊。」

我也不喜歡輕易把東西扔了,覺得如果比買新的便宜一些,那可以試著修看看,可以少製造一個垃圾!上網查了一下,這位劉先生是「劉德隆師傅」,地點在松江路上,南京東路與長安東路之間。(2020/08/14 update: 感謝熱心的網友留言,「劉師傅的攤位就在長安國中大門再過去不遠,快靠近松江路大馬路路口。」)

有需要維修跑鞋的人可以一試喔!

 維修資訊  │ 劉德隆師傅 / 瘖啞人士,需筆談 /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 70 巷口(近長安國中大門,靠近松江路大馬路路口)

 

【2016/08/22 永和周師傅,包包換拉鏈、換提把,整齊又漂亮】

我已經找周師傅修過兩次東西。

一次是胖鹿的兒童包,淘寶淘來的,一下洗衣機,拉鍊頭就碎了,上網查發現周師傅好像很厲害,就跑去請他幫我換 YKK 的拉鍊。(拉鍊都要跟新的兒童背包一樣貴了XD)

換好拉鍊的背包完全看不出維修痕跡,師傅的工作台整齊乾淨,圍裙也沒有黑油髒污,完全就是日本電視台節目專訪的達人會有的樣子,很推薦!接下來該背包由我和胖鹿輪番狂操猛洗,至今都好端端的沒事,覺得根本是我心目中的維修之神。(有次跑到六合市場請一個阿桑處理衣服,拿到成品看到車線超歪的Orz,所以後來就沒再找她;周師傅就縫得很漂亮!)

第二次是我自己的 VOVAROVA波士頓包(←該文文末有破損狀況的照片),不知道是因為包包裡的東西太重、還是因為我丟去洗衣機洗了幾次,提把的部分斷裂開來。一開始我有寄到貝可拉皮包修理工作室請老闆娘幫我評估維修(她的粉絲頁上的皮件作品都修得超美!),可是她也坦白跟我說她的專長是維修皮件,而不是這樣的尼龍包,所以第一次先請她幫我簡單維修。

第二次再斷(不同位置,但是一樣的症頭),我就拿到周師傅那邊問他能不能換提把。因為隔壁剛好是「自在編織手作坊」,有賣手工藝材料,周師傅叫我到隔壁挑喜歡的款式來換。他也反覆跟我強調他會把提把直接剪斷、直接車在原提把的根部上頭,「會不好看,妳能接受才修喔。」

修好以後我覺得狀況比我想像中好啊,而且誰會這麼近看我的包包~喔耶這個包又可以再戰兩年了!

 維修資訊  │ 周師傅 / 電話:02-2921-0966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國光路33號(國父紀念館旁) / 營業時間:10:00~20:00(中午 13:00~13:30 左右會暫離去用餐;週六日與國定例假日均休假)

周師傅修鞋工坊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