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小兔子送錯蛋》是以復活節彩蛋作為背景,描述負責發送即將孵化的各種動物彩蛋的小兔子,竟然忘記在活動開始前送出彩蛋了!急忙奔走的他,忙中有錯,把每個動物寶寶都送到別人家去啦。做錯事了,這下該怎麼辦呢?

雖然小兔子嚴重突槌,不過這本故事的氣氛還滿溫和可愛的,所以這本兩年前就入手,到現在四歲半的鹿鹿還是很喜歡唷。(太教條的故事小孩都不肯聽,要把要講的話埋梗埋深一點,哈哈)

 

 

在傳統裡,象徵生機的復活節彩蛋,是由復活節兔子發送的。這本書的畫風也融入了這個傳統節慶裡春回大地、充滿生機的意味,有鮮豔粉嫩的色彩,光是看圖畫都覺得心情好了起來呀!故事的一開始更是充滿孩子們喜歡的歡樂元素,有吃又有玩!小兔子要為新生的動物寶寶辦慶生派對,準備了好吃的食物、好玩的大型遊具,哇!一定是超棒的 party time!不過這時候看一下桌子下面⋯⋯

復活節要來啦~歡樂的趴踢即將展開!@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哇咧,竟然忘記把重要的復活節彩蛋送出去了!趕快飆車出去送蛋!嘴裡還唸著哪個顏色的蛋要送到哪家去。

忘記送蛋啦!@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第一個先把蛋送到母雞手上,不過這顆「雞蛋」好像有點太大,是巨嬰嗎!

好像哪裡怪怪的?@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果然忙中有錯,送錯蛋啦!本來以為孵出來會是小雞,結果是一隻超大的紫色鴯鶓啊!

母雞生出鴯鶓寶寶啦這是哪裡出錯了啊啊啊!@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大家的寶寶都被送到別人家去,想當然爾動物們都不開心啦,衝過來找小兔子,這時候怎麼辦呢?小兔子靈機一動,利用旋轉木馬,把小朋友們轉回自家爸媽眼前,搞定!

想辦法搞定問題吧~@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真要說這本有什麼缺點,大概就是沒有太重視動物的食性吧!強者我朋友 Alice 小姐說,「妳有沒有覺得這本有個地方怪怪的?把鴨子送去鱷魚那邊不會很殘忍嗎?兔子過去找鱷魚也有點危險吧?XD」

鵝,根本是《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的幼兒繪本版,可以不要這樣嗎,我們長大一點再跟小孩討論這個好嗎。XD

當下覺得有點殘酷,不過隔了一陣子我還是忍不住在重複讀這本時跟小麋鹿提到這件事:「所以小兔子做錯事也可能很恐怖耶,鱷魚可能會把小鴨鴨吃掉。」

「為什麼鱷魚會吃小鴨鴨?」小麋鹿問我。

我稍微解釋了動物有分草食性與肉食性,肉食性動物會攻擊小動物等等,趁機對小麋鹿說,有些事做錯就把它修正就好,不過有些錯誤如果沒有及時挽救,後果可能就超悲劇了。「好險小鴨鴨有戴安全帽,所以鱷魚沒辦法把牠整個吃掉。XD」

安全帽在哪呢,請看~我超愛這頁的構圖啊!XD

被誤送到鱷魚家的小鴨@小天下《小兔子送錯蛋》

話說我也順勢問 Alice 什麼是「紫色鴯鶓」,感覺好像什麼神獸一樣,她說那是真正存在的動物,而且還是澳洲名產,我查了一下,真的耶,澳洲名產有一項是鴯鶓油 (Emu Oil)。鴯鶓是世上除了鴕鳥以外最大的鳥類喔!也有人稱作澳洲鴕鳥。真是跟著小孩看書、全家一起長知識!

 

總之這是個輕鬆可愛的小故事(扣掉大人對動物本身天性的認知啦XD),推薦給想和孩子一起討論遇到狀況該如何面對的你唷!

 

書籍資訊

  • 書名:《小兔子送錯蛋》(The Great Easter Egg Scramble)
  • 作者:提摩西.奈普曼 (Timothy Knapman)
  • 繪者:大衛.沃克 (David Walker)
  • 譯者:李紫蓉
  • 出版社:小天下
  • 頁數:32
  • 開本:22.2 x 22.2 cm 
  • ISBN: 9789863209577
  • 售價:NTD$260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草 的頭像
小草

熱血青年很向上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