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朗牛排@永和永青鐵板燒

在 facebook 有個社團叫做「我是永和人」,裡頭非常活絡,常常會有人介紹各式各樣的活動與店家。「永青鐵板燒」近期滿常出現在貼文裡,前幾天看人點了雙人套餐,感覺內容很豐富,只要 600 元,菜是菜、肉是肉,不像有些平價鐵板燒炒得糊糊的,感覺很值得期待!就決定去朝聖看看~

永青鐵板燒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90號
    (近比漾廣場,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 9~10 分鐘、捷運頂溪站步行 13~15 分鐘,可由頂溪站搭比漾廣場接駁車前往)
  • 電話:02-2927-5388
  •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4:00、晚上 17:00~21:30,每月第二個與第四個週二公休

 

 

這間店是 2015 年 11 月開的,據住在附近的大濕告訴我們,原本這個位置好像不太好經營,店家來來去去,一直到永青鐵板燒出現才比較穩定一點。我說我看 facebook 社團不時有人打卡貼照片,很吸引我,大濕也說不錯:「他們有兩個鐵板,一般都只有一個。口味不錯,就像百貨公司美食街凱林那種感覺,不過價錢滿便宜的,妳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只是我們這種年紀不能常去,呵呵,因為他飯跟湯都免費,不過妳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我們這種年紀不能常去」,雖然 35 歲這個族群是有點容易胖XD,但是幹嘛用這種句子來告訴我飯湯免費無限供應啦!很殘酷欸~XD

是說大濕短短一段話說了兩次「妳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事不宜遲,難得有一天可以獨自出門外食,好啦!就決定是你了!

 

我想辦法搭公車到比漾廣場,走路到斜對面永貞路進去一小段就到了。當日微雨,不過騎樓還滿暢通的(偶爾還是有一點點障礙要繞出來啦),不會覺得雨天會形成我過去的阻礙。到店裡時裡頭有兩組客人,大約六個人,我挑了個邊邊的位置坐下來。看了一下價位,200 元就可以吃到沙朗牛排或香煎雞腿,感覺不錯啊!之前去別家吃,應該都要再多個 30~80 元才有吧。一般店家要賣到 180 元的炒肉片系列,這裡也只要 150 元,這種夜市價格就能買到美食街的好味道,感覺不賴欸,都想打電話問熱愛鐵板燒的林先生要不要一起來吃了。

價格不貴,所以之前看其他人分享就好想來啊~@永和永青鐵板燒

雖然去年底就開幕了,不過到現在鐵板和主廚後頭的工作台都還是維持得滿乾淨的。我最怕那種桌面黏呼呼的店啦~這裡的清潔度很讓人滿意哩。

廚房很乾淨,鐵板刷得亮晶晶的@永和永青鐵板燒

店裡的每一個座位都是可以觀賞師傅手藝的鐵板前的位置,不像有的鐵板燒店是另外擺桌子在一旁。話說之前某友人說外國人都很愛吃鐵板燒,她的指導教授每次從英國來台灣都會指名要去吃平價鐵板燒,然後很癡迷的看著師傅快手炒菜的純熟技藝。 XD

隔壁還有一桌,感覺滿有規模的@永和永青鐵板燒

如同大濕說的,飯和湯無限免費供應。我覺得飯煮得還不錯,不會過硬或爛,而且我去的時候雖然飯只剩一點點,但是我後頭有一組客人一反映飯裝完了,他們就超快補上了!湯也很有料,隨便把湯杓在上半層撈一下就很有份量,不用從鍋底翻半天。我去的這天湯品是豆腐紫菜蛋花湯,紅蘿蔔絲什麼的都是一撈就有,就算不是撈湯達人也能拿到一碗份量滿意的湯啊!

湯與飯無限供應,每天湯品不同,今天是配料給得很有誠意的豆腐紫菜蛋花湯,紅蘿蔔絲什麼的都是一撈就有,不用在那邊選半天@永和永青鐵板燒

翻了一下永青的粉絲頁,他們的例湯有做過鱈魚味噌湯、番茄蛋花湯、牛肉湯(牛肉清湯加紅白蘿蔔那種)、玉米濃湯,對免費附送的湯裡這麼認真,會有點想為了看看他們到底能煮出幾款湯,多去個幾回啊!(補充:老闆娘說原則上週三與週六會供應牛肉湯,如果牛肉太晚送到店、來不及煮,才會換其他的湯品)

我點的沙朗牛排 (NTD$200),肉質軟嫩,吃到最後一口都沒有咬不爛的筋,感覺處理得很好。可以選擇要炒醬料或是乾煎,若是乾煎的話會附上黑胡椒鹽和乾酥的炸蒜片。

沙朗牛排@永和永青鐵板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順便跟著別人的菜一起處理,之前吃別家鐵板燒都是先上現炒蔬菜、再上主菜,這家是上了牛排一陣子後才送高麗菜來,而且是先把菜給我隔壁比我晚來的小情侶,我還以為我被師傅遺忘了。Q_Q (Dorodorodoro...)

沙朗牛排+炒高麗菜@永和永青鐵板燒

網友說這家有時會有三種蔬菜可以選,就可以挑深綠色蔬菜來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颱風菜價漲,這天沒有問我要不要換菜,師傅直接就上了炒高麗菜和炒豆芽菜。facebook 有很多人誇這家口味清淡,不過點餐時問我要不要加辣時我記得我說「好啊一點點」,炒上來卻都辣得滿實在的。雖然是我可以入口的辣度,但我本來說一點點是因為我想吃辣、但是林先生不吃辣,所以想說試試看它們家的小辣會不會太重手,看來如果帶林先生來要請他提醒店員個三次「千萬不要辣」啊。

大份量的配菜,不過我點餐時說我想要一點點辣,炒得好辣啊@永和永青鐵板燒

豆芽菜的辣度是來自於非常夠味的黑胡椒醬,高麗菜的辣度是香味與辣味都十足的小辣椒。我覺得這家還有一點滿特別的地方是高麗菜會加一點點培根下去炒,香味更好。

高麗菜!辣椒有辣~XD@永和永青鐵板燒

坐在鐵板前看師傅做了好幾組蔥蛋和九層塔蛋給別人,看起來好讚,讓我忍不住晚上回家也煎了烘蛋來吃,噗哈哈。

我覺得這間服務還不錯,我拿了裝湯的碗以後想要找面紙,在自助區沒看到,老闆看我東張西望的,很快地就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最喜歡反應很快的店家啦~

這裡地點雖然有點不那麼方便(在永和裡搭車移動都要繞一大圈,下雨天要來真的比較難一點⋯⋯),不過因為附近就是比漾廣場,只要先搭公車想辦法到百貨公司,再走一點點路就到了,還算方便。

 

推薦給喜歡鐵板燒的你!

 

永青鐵板燒店家資訊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90號
    (近比漾廣場,捷運永安市場站步行 9~10 分鐘、捷運頂溪站步行 13~15 分鐘,可由頂溪站搭比漾廣場接駁車前往)
  • 電話:02-2927-5388
  • 營業時間:中午 11:00~14:00、晚上 17:00~21:30,每月第二個與第四個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食記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