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FACTORY雪坊優格

SNOW FACTOR 雪坊優格位在比漾百貨旁邊,店面不大,座位目測大概十來個,提供的冰淇淋口味還滿多的,有一般常見的香草、巧克力,也有酸味非常有識別度的萊姆、混合了花香果香的玫瑰蘋果等特殊口味。

SNOW FACTOR 雪坊鮮果優格店家資訊

  • 網站: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75號(永貞中山路口,近比漾廣場百貨公司)
  • 電話:02-2925-6113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21:30,週六週日 10:00~22:00

我跟林先生、得分妮、大濕這四個平常不太會搭在一起的組合,莫名其妙的從三年前開始,每年到了立冬左右,就會一起聚餐吃砂鍋粥。我本來以為是一起補冬的意思,不過好像純粹只是巧合,哈哈。第一年在永和吃砂鍋粥、去年吃板橋有名的六必居,今年改吃赤哥沙茶火鍋。

這天補完冬還是好熱喔XD,氣溫少說有個 28 度吧。我在吃火鍋時提到,全家便利商店有新的霜淇淋口味「巧克力麥芽」(其實就是阿華田口味),得分妮提議飯後大家可以一起去吃一枝義美霜淇淋。

 

殊不知這天我們的命運坎坷:走到義美,義美說季節變換所以暫停供應霜淇淋;到了大濕地盤的全家,店家也說最近已經換季,不供應霜淇淋了;到了比漾廣場對面的麥當勞,欸,人家在清潔機器,要再 15 分鐘才有霜淇淋吃。

我們左看右看,麥當勞對面、比漾廣場這一側的轉角有間優格冰淇淋專賣店,好啦,就吃個這個吧!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非常熱情的讓我們試吃,人家用布丁匙刮了一大匙百香果口味遞給我,我像神秘客一樣難搞地說「欸可是我不吃百香果」XD,他馬上改給我玫瑰蘋果口味。淡淡的玫瑰與蘋果香氣,加上優格的微酸,其實很搭調,不過因為我實在是太想吃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了,所以最後還是選了巧克力。

因為我們本來想吃的是霜淇淋,得分妮問有沒有餅乾(甜筒脆杯)?店員說沒有,外帶只有紙杯裝。店員也介紹了他們的冰淇淋鬆餅和冰淇淋沙拉(我覺得後者好妙,個人無意嘗試XD),不過因為我們都吃得太飽,所以只看單球冰淇淋。店員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可以幫我們算雙球的價錢、但是分盤裝給我們,我們馬上就決定到二樓坐下吃了!

 

到了二樓隨便選了位置坐下,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送來冷開水和招待的藍莓優格。藍莓優格有藍莓香氣但是不會過甜,也不黏膩,口感還不錯。 :D

一入座就奉上冷開水和藍莓優格,有藍莓香氣但是不會過甜,也不黏膩,口感還不錯 :D

話說大濕為了避開我們討論兩性話題,中途岔開話題時說「欸你們看這個桌子是曜石黑(iPhone 7 的新色)欸」,噗,我只覺得這張桌子好難把食物拍好看喔,若要躲開人臉反射在桌面上,食物就不一定拍得到好光線啦,真好奇店家怎麼一開始會想到要選這麼特別的桌面。XD

話說跟商科的人出來吃東西實在是很妙,不管吃哪家大家都會轉頭看一下四週,然後開始估計客單價和翻桌率⋯⋯我結帳都不會太仔細觀察 POS 的介面啊!XD

稍微等了一下,冰淇淋送上桌了。我猜等待的時間就是在讓最上方的優格糖霜冷卻凝固吧?瓷盤也冰冰的。我點的是巧克力口味,不死甜,微帶苦味,是很大人風味的巧克力冰淇淋。上頭的優格結成冰,除了作為裝飾,我覺得它清淡微酸的口感也頗解膩。

我的巧克力口味,微苦、不死甜,上面有優格結成冰的裝飾,湯匙一切就斷,口感脆脆的

得分妮點的是萊姆口味,挖了一大匙分給我。裡頭混了細絲狀的檸檬皮,清爽酸甜,比較像是檸檬雪霜的口感,不愛太甜的口味的人可以選這個。

右上角是從得分妮那邊分到的萊姆口味,裡頭有萊姆皮,微酸清爽非常好吃!

我跟得分妮的冰淇淋吃了快半球,林先生的香草冰淇淋和大濕的水蜜桃冰淇淋才送上桌來。林先生也分給我一大口,仔細一看裡頭有香草籽欸。

從林先生那裡挖來的香草口味,有香草籽!

 

我覺得這家冰淇淋都不會太甜,生肖屬螞蟻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味,不過不想吃太甜、想品嘗口味本身的風味的人,就很適合吃這個。

一球是 NTD$120,兩球是 NTD$220,店員讓我們點了四球、分盤裝成四盤,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這樣點?結帳時店員會把握與消費者相處的最後幾分鐘很用力地促銷,如果跟我一樣對錄音機式行銷話術很不耐煩的人,請先為了這裡好吃的冰淇淋,幫自己打個預防針。

本來以為只吃一球冰淇淋會很空虛,不過吃完發現這樣還滿大一球的。加上店裡冷氣超強,後來聊天的時候我好想把薄圍巾拿出來蓋在頭上啊。XD

 

其實我想寫這篇主要是想要恭錄大濕語錄,這天大濕說出了好多經典對白。

對白之一:「趁現在週年慶打折,買 Super Dry 滿划算的,扣掉百貨的滿千送百、你自己信用卡的紅利什麼的,其實不會比代購貴。而且你穿這個去日本,因為只有台灣人會穿,發生事情的時候大家都看得出來你是台灣人,比較安全。

對白之二:「所以你看她老公穿起來袖長過長,就知道長得高沒有用,把得到妹比較重要。」

對白之三:「我把我以前的衣服、包包都捐出去或賣掉了,因為我發現那些都是虛無的。」

最後的對白之三之所以戳中我笑點,是因為我一直在腦海內建 PhotoShop,把大濕的頭換成海濤法師,哈哈。而且回家我在 twitter 看到有人分享《日本有一群「極簡」生活到極致的人》,好想問大濕這些人是不是你分身啊~

我跟他說以後聚餐如果我一直低頭就是在用手機瘋狂記錄他的話,實在太好笑了XD。

加上上次在介紹我吃永青鐵板燒時,大濕還說該店「我們這種年紀不能常去,因為飯跟湯都免費」,戳中才剛進入中年沒多久就不斷發福的我的笑點!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常常獲得大濕開釋,保持心情愉快,喔耶。XD

 

SNOW FACTOR 雪坊鮮果優格店家資訊

  • 網站: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專頁
  •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75號(永貞中山路口,近比漾廣場百貨公司)
  • 電話:02-2925-6113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1:00~21:30,週六週日 10:00~22:00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