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踢被它本人@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冬天到了,三歲多的小麋鹿睡覺依然像個電風扇一樣,在床上翻來滾去,之前試過用 UNIQLO 的刷毛毯給她蓋,半夜發現整塊毯子被她踢飛超遠,但以前買的都是睡袋式的防踢被,隨著小孩長大了,腳都包不住,跑出睡袋之外的範圍越來越多,忍不住幫她的小腿覺得冷。(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妳會冷~)

最近發現市面上多了許多連身褲款的防踢被,這次試用了「寧選集 NINGPICK」「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果然比起已經包不住腳的睡袋式防踢被包覆保暖得多囉!如果再覺得不夠,再補個襪子包住腳踝就好,不用像以前還要緊張兮兮的加襪套,搞得睡覺前滿床配件,輕鬆多啦。

利益揭露:此為廠商提供試用體驗,我依照實際心得撰寫文章,但使用感受可能因人而異,請務必理解這一點。​

開箱之前,先從我們家的防踢被進化史說起吧!

小麋鹿出生後,第一個睡覺時的保暖聖品,就是強者我學妹小潔在她的個人專訪裡,力薦新手媽咪必備的 Summer infant - SwaddleMe 懶人包巾。只要把寶寶的腳套進去,魔鬼氈黏起來,就得到一團小肉粽了。XD

回家隔天的鹿鹿,吃飽以後常常就會微微笑,看來跟媽媽一樣重吃重睡 :P

但很快的,在我產假結束之前,雙腿相當有力的小麋鹿就在睡夢中踢開了魔鬼氈,脫離懶人包巾的束縛。我還記得當時我人在客廳吃雞絲麵當消夜,聽到房間裡有魔鬼氈撕開的聲音,我都嚇傻了啊!一口麵含在嘴裡都不知道要不要咬!

一腳踢開懶人包巾XD

於是接下來進化成黏貼式的肚圍,就是那種一長條布、頭尾縫了魔鬼氈的,可以把小孩捲一圈包在裡頭,我們家有兩條,一條是在優生的特賣會買的、一條是文小琪送我的奇哥。這時大約兩三個月大,還不會翻身,身高也還不高,肚圍可以一路從胸口包到屁股。

還不會翻身的日子能安穩地待在舅舅家的沙發上等馬麻

我們還有買麗嬰房的大象防踢被,款式就像熱門的蘑菇防踢被,實品可以參考西喜她老公隱藏角色寫的《[Q]小軟Q x nac nac六層紗防踢被》。我一開始就貪圖能多穿幾年,趁著孕婦首購六折優惠買了最大尺碼的。這個防踢被因為略有厚度、手腳都露出來不算包覆,天氣熱時覺得太熱、天氣冷時又擔心不夠暖,我們一直是拿來和睡袋或被子搭配使用。

說到睡袋,我們的睡袋們都從 0 歲服役至今,像是 Grobag 防踢睡袋,這款是單向拉鍊的,當小孩身高超過這個睡袋時,就沒辦法只把腿放出來用,所以後來都是夏天在冷氣房裡睡覺時,把側邊鐵釦釦上當成「不會被踢得太遠的涼被」使用。

聽說正妹都要反著拍一下照(身上是 Grobag 防踢睡袋)@Bloom & Grow 產品試用

我們另外還有兩個鋪棉防踢睡袋是有兩個雙向拉鍊的,一個是優生的、一個是淘寶購入的,前者和 Grobag 防踢睡袋一樣,上身設計得像背心一樣;後者有多了袖套,寒流來時都穿它。因為是兩個雙向拉鍊,所以可以把小孩的腳放出來、兩側側邊拉上拉鍊,就能更貼身保暖些。

但也因為腳開始可以從睡袋式的防踢被裡放出來,總覺得睡袋式的防踢被好像不那麼保暖了——依然是「媽媽覺得妳會冷」的概念啊,老覺得一個睡袋這麼鬆,不夠貼身,會不會不夠暖?寒流來冷風會不會灌進去?怕冷的媽媽我本人,每逢寒流可是要同時穿毛襪、又把羽絨被從脖子蓋到腳趾完全包覆的呀!稍微露出一點都覺得冷!

 

最近很多團購都有在團各種品牌的連身褲式防踢被,我本來就想要買一件來試試,想說天氣微涼時可以單穿、寒流來時可以套在優生或淘寶的睡袋裡頭穿。

正好強者我網友 Lily 和朋友經營了網路商店「寧選集 NINGPICK」,販售韓國進口的女裝、童裝、配件,問我要不要試試她們家的童裝?我一看到賣場裡的「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馬上覺得是老天爺收到了我的訂單!就歡天喜地的收下 Lily 的禮物用起來啦~

 

先來開個箱吧!這件「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NTD$865),小麋鹿目前身高大約 100cm,我幫她選了 M 號。

其實我們母女看不出這是什麼動物XD,不過我在拆袋時小麋鹿就很興奮的在旁邊跳來跳去。

「是企鵝耶!」
『不是鴨鴨嗎?』
「耶耶耶,好可愛唷!」

防踢被它本人@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褲腳有縮口設計,束口褲就不擔心風從腳邊灌進來囉。

褲腳做了束口設計@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這件我覺得細節做得不錯,像是拉鍊頭可以藏到最底部,不用擔心低頭就卡到拉鍊頭。

拉鍊頭可以藏起來,不用怕卡到下巴@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我不懂織品,不知道這種材質算什麼?外觀不像法蘭絨或珊瑚絨,比起我之前買過的刷毛外套,感覺這件防踢被的毛纖更長更柔軟,摸起來還滿像 UNIQLO 刷毛毯的內裡的,柔軟又溫暖。

刷毛長而柔軟@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領口袖口都有絡黃色的滾邊,跳色讓整件衣服看起來更活潑。

跳色的絡黃色滾邊配色@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內裡一樣是舒適的刷毛材質。

內裡也做得乾淨@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網路上買回來的衣服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尾巴的線頭沒剪掉、一開箱就聞到染料的味道。這件防踢被車縫處沒有線頭,拆袋時也沒有氣味,我取出時的第一印象已經很好。

我拿到新衣都會先下水洗,原本預期這種刷毛又深色的網購商品,第一次應該下水會掉毛掉色吧?但也沒有,檢查了洗衣袋的角落,沒有從這件防踢被上掉落的毛絮。

 

首穿就獻給去林先生家玩時的午休時間啦。這件防踢被輕盈柔軟,摺一摺、捲一捲,就能塞進包包裡帶出門。我當天背的是 Roland 俏麗包,不算是太大的包唷,包包裡本來就有我自己的錢包、行動電源、筆記本、筆袋等等雜七雜八,竟然還能塞得下這個連身褲防踢被,我自己都意外。XD

吃完飯要午睡了!請小麋鹿為大家示範穿上去後正面的樣子。小麋鹿目前身高大約 100cm,我們尺寸選擇了 M 號,因為腳踝處是束口褲設計,所以孩子腳動一動會稍微往上縮一些,但是不是太緊的束口,所以不會勒在小腿肚上下不來,我覺得搭上襪子後長度剛好。

正面穿上去的樣子@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背面很平滑,沒有什麼惱人的衣領啦多餘的裝飾啦,躺著不用擔心小孩抱怨有異物感。

背面@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某鹿奔放的午睡姿勢。其實是貪玩,賴著不肯睡,不肯進房間又從沙發一路睡到瑜珈墊⋯⋯

滾來滾去的不睡覺啊啊啊@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睡完以後要起來自己穿脫也方便,拉鍊往下拉、像脫普通的束口褲一樣兩腳拉出來就好了,小孩也能自己輕鬆習得金蟬脫殼的技能。XD

@寧選集可愛點點兒童防踢被連身褲

 

本來我有想過這種睡袋是不是會讓正在如廁訓練中的寶寶覺得困擾,但後來想一想,不管是穿哪種防踢被,大家應該都會幫小孩整件防踢被脫掉、再去上廁所吧?而且看到小麋鹿趁我一個不注意就把防踢被脫下來,我想孩子早上睡醒要自理更衣也不成問題。

個人覺得光是體積可以捲起來塞進包包裡就深得我心,要外出時一定要帶上它的!鋪棉睡袋式的防踢被太厚重了,一進行李箱就佔據了大半空間啊,這個體積小得多了。

材質柔軟、造型可愛,連身褲式的防踢被貼身保暖,穿脫也方便,推薦給正在物色適合孩子的防踢被的你!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