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朋友討論到公司要贈送的日誌或桌曆,理想的材質與格式應該是什麼,每次都沒辦法拿些什麼東西跟廠商溝通,今年收到了兩個好物,趕快記錄下來,下次可以拿給她去請印刷廠做(樣品再送我謝謝)(喂)。

 

第一個是 IBM 送的月記事。大約 B4 大,剛好可以貼在我們家冰箱門上,格子好大好好寫。(大冰箱真的好好用,好感謝去年的自己買了對租屋族而言容量不小的 Panasonic 國際牌雙門冰箱 NR-B426-GV-P!)

IBM 送的雙面月曆,大約 B4 大小

我拿來寫冰箱有什麼菜,以便庫存管理。

後來在 twitter 上看到那那說有一種文具叫 "Meal Planner",就是拿來規劃餐食用的,只是她的是週記事,我的是月記事。提供給有這麼專業的菜單規劃的人可以參考。

但我一天通常也就只煮一餐而已,IBM 賞我的這格子已經太大。XD

我去大創買了這種磁鐵食譜夾,把它夾在冰箱上,覺得好用,每次開冰箱前瞄一眼,再看實際冰箱內容物,對於要不要補貨就有個底了。丟掉過期食物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造孽了啊,無法接受~XD

大創磁鐵食譜夾

話說因為很想知道別人都怎麼做食材管理,所以 Google 了一下,還有人用印表機把食材名稱印出來做成軟磁鐵,貼在冰箱的對應位置:《2010.12.20.冰箱食材的收納管理》。感覺好帥,但我覺得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就是了。(想都不用想,胖鹿一定會拔去貼去玩的啊!XD)

 

 

另一份是勤業眾信的三角桌曆。之前看同事拿就已經很羨慕,覺得版面清爽格子大,唯一缺點就是它是雪銅紙印刷,滑滑的不那麼吸墨。勤業眾信的三角桌曆最大的特色是把很多重要的節日、稅務的申報截止日都寫在上面,對財會相關的人應該非常好用!

月記事,特色是寫了各種稅務的申報截止日!@勤業眾信三角桌曆

後面附了一大張貼紙,如果鹿鹿要來陪我加班就可以給她亂貼了。(喂)(是說上班族要寄郵件還是簡單封口時,有人做個貼紙送我們用,個人覺得還滿方便的啦~)

實用的貼紙,有寄郵件可以用的、有可以標示在手帳上的 @勤業眾信三角桌曆

最後面還有可以擺在座位上標示人不在的原因的狀態卡片:休假中、上課中、外出中、會議中。(但我截至目前 Q1 都要結束了還沒記得把「休假中」大喇喇放桌上過,哈哈)

最後面還有可以標示狀態的卡片 @勤業眾信三角桌曆

 

以上,希望以後可以每年都有機會拿到這麼好寫好用的大格子月曆與桌曆,科科。

 

 

延伸閱讀之我用過的手帳們

延伸閱讀之上班族愛用文具好物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