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2017時效青春手帳索引貼紙@W2Design

用了這麼多手帳,第一次用到可以回顧每月重點的拉頁設計,好特別!對於有設定每月目標、要對照前後個月日期的人,W2 Design 的「好聰明 2017 拉頁時效週記手帳」,只要拉開拉頁,就能在安排每週任務時回歸初衷、思索如何完成目標,是值得一試的有趣設計!

 

前陣子跟兄嫂一起去吃麒麟閣,回家路上得分妮拿了一份手帳給我,說是林先生的朋友設計的,還送一包貼紙。馬上在車上 Google 了一下,這本手帳有拉頁式設計,好像還滿有趣的,只是在 Google 搜尋點選設計師 W2 Design 在 Pinkoi 的商店連結,手機一直要跳 Pinkoi APP 下載頁出來好煩啊⋯⋯Pinkoi 為什麼不和 flickr 一樣讓我自己選要看手機版還是下載 APP 咧?T_T 

開箱前先來跟我現在用的無印良品 PVC 封面滑順月週記事本來個疊疊樂比一比。把 W2 Design 的好聰明拉頁手帳拿在手上時,覺得我的無印良品比較輕,所以原本以為無印良品的很薄,可是疊起來又覺得厚度差異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我猜可能是好聰明拉頁手帳的封面紙材比較厚實有重量吧?實際秤量,我的無印良品加上了書套裡頭夾了便條紙、貼紙等等五四三以後的總重是 366g,好聰明拉頁手帳光是一個字都還沒寫、一張紙都還沒貼,就已有 416g。不過我認為若把這本拿來放在固定場合(例如放辦公室寫工作日誌、放家裡寫當日小記錄),以它的內頁設計,我還是可以接受這重量的。

疊疊樂比一比@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轉個角度準備拍,看了一下上一張照片,咦,怎麼中間有個白白的,低頭看一下,啊,是雙書籤線!我喜歡!頁數多了一點的手帳都應該要主動配置雙書籤線呀,這樣才好找!

換個角度再疊疊樂比一下@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跟我的 UNI STYLE FIT 中性筆擺在一起比一比,這是本 A5 size 的記事本,就像市面上普通的大眾文學一樣厚、一樣大。封面實際上的顏色是比照片再濃一些的櫻花粉,我以前很少會選這麼少女的色系,最近覺得這顏色真的滿好看的啊。

A5手帳,跟 UNI STYLE FIT 比一比@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封底乾乾淨淨的,只有頁尾處有小小一行 "Design by W2 Design"。

封底@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書衣是可以拆下的,非書套式,只是一張紙套在外頭唷,所以無法夾東西在書耳裡,對喜歡把收據、便條紙夾在書套裡的我,有點不習慣哩,如果有販售書衣可以互相搭配就更好了(啊,說到這,我還有別人送的書衣可以開箱,改天有空再分享XD)。拆開後裡頭的手帳本體是一片素淨的白,上頭打了和封面文字一樣的亮 P。

把書衣剝下來看看@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封面文字的亮 P,近距離才看得到。

封面文字的亮P@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裝訂採用可完全攤平的線裝裝訂,對我這種不喜歡裝釘後無法完全攤平、覺得沒攤平的本子中間老是卡手的人,實在是再貼心也不過的設計了。

可攤平式線裝@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但內頁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格線會比較淡,配色可能會更青春一些,卻是用很濃重的黑色(2016 的頁面)與深藍(2017 的頁面)。

先來看看內頁吧!一翻開封面,有個 Happy Everyday 的概念圖,讓人好想唱一首宇珩的 "Happy Day" 啊!

Happy Everyday! @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同場私心加映一下宇恆的 Happy Day~XD

 

每月的日計畫可以先在最前頭總籌,後面會有每月月記事與左週右記事的版面可供撰寫細節。

可安排每月的日計畫@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在日計畫的最末,還附上一張本年度的 50 大願望清單 (Top 50 Wish List)。

每月日計畫與 Top 50 願望清單@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還沒拆開包裝的透明塑膠袋時,從外觀很難想像「好聰明拉頁手帳」是多聰明、拉頁又是從哪裡拉到哪頁?感覺就是一本普通的筆記本,因為還滿厚的,本來以為是一日一頁或一日二頁。打開一路看到聰明的拉頁設計,覺得真的滿有趣!可以看上個月、本月、下個月的月曆,也可以看本月里程碑是否完成。好想問 W2 Design 的設計師是不是計畫控啊,另一款「進化上下翻時效週記手帳」感覺也是很方便確認 milestone / checkpoint 是否準確達成的設計。

聰明的拉頁設計,可以看上個月、本月、下個月的月曆,也可以看本月里程碑是否完成@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基本上這本的組成就是最前面和最後面有一些功能性質的附頁,主要內容則是以月為單位,每個月都會附上一張拉頁。拉頁收摺起來時是張年曆;拉頁打開,裡頭是可以摘出當月重點的橫線頁、旁邊是月記事,往下翻後就是左頁一週一頁、右頁是自由書寫的圓點 free note。每月都重複這樣的一份組合,最後裝訂起來,就是眼前的 Hello Dear Days in 2017。

拉頁設計摺起來的樣子@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拉開拉頁後的月記事版面。我覺得對我而言,月記事的日期,數字如果印得更淡一點會更好,感覺可寫的版面會更大。

拉開拉頁後的月記事版面@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可能是為了讓每個月都能獨立參考拉頁內容,所以到月底,週記事的版面上也不會出現下一個月的日期。

可能是為了讓每個月都能獨立參考拉頁內容,所以到月底也不會出現下一個月的日期@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完整的一週版面,週六日是擠在同一行的,通常我會選一週二頁的記事本就是想避開這種版面耶,因為六日可能反而比較多細瑣的事要寫。不過因為這本是左週右記事的版面,若不夠寫還能用右邊的空白記事頁補強。

週六日是合併在一起的,比較適合週六日行程少的人@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每週旁邊的 free note 如果不夠寫,每月最末還有橫線與方格眼頁面可以繼續揮灑。

每月最後面都有附上自由書寫的筆記區,一邊是橫線一邊是方格眼@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虛線繪製的橫線,壓迫感比較不重@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方格眼@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每一個月的 free note 結束後,右頁會出現下一個月份的扉頁,這張扉頁的背面就是拉頁了,如此週而復始到 2017 年 12 月結束。

每月結束後,與下一個月的銜接,是左記事、右扉頁的設計@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這本時效記事本,是從 2016 年年底開始的(2016 年 11 月開始!好早!),2016 年的部分,主色會印製成黑色,2017 年則是深藍色。

最早的月週記事從2016年11月開始@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2016年的月記事版面@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2016年12月的版面@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2016 年週記事完整一週的版面。我覺得配色跟 2017 一樣都好濃啊,近幾年我都拿習慣淡灰色的格線,乍看覺得不太習慣。但也許有的人喜歡這樣脈絡清楚的分隔?

2016年的週記事完整一週的版面@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一樣在每月的最後有附上 free note 讓大家自由發揮。

2016 年十二月的頁眉是黑色的@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最後面有個人資料頁。

個人資料頁@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借了前輩的微笑鋼筆與啾咪鋼筆來試寫,背面稍微會透墨,但正面不會起毛邊。我平常沒有鋼筆使用習慣,覺得這樣的吸墨程度似乎還不錯?

鋼筆試寫紙張背面透墨狀態@W2Design

 

這次還拿到一份「2017 時效青春手帳索引貼紙」,感覺每一吋版面都不浪費,有圓圈狀的日期標示貼、裡頭還做成圓點貼,還有日期貼、指示標籤等,用在喜歡的空白筆記本上,就能自製成記事本囉!

一組有四張@W2Design 2017 時效青春手帳索引貼紙

每張的下半部就是月曆和月份指示標籤。(啊啊啊啊啊我好不會讓我的相機對焦啊Orz)

每張下半部就是月曆與月份指示標籤@W2Design 2017 時效青春手帳索引貼紙

每一張上半部的設計都不太一樣,這張的圓點貼是週次、指示標籤分別是要事 (Important)、旅行 (Travel)、待確認事項 (Check it)、注意事項 (Notice)。

每一張上半部的設計都不太一樣,這張的圓點貼是週次、指示標籤分別是 Important, Travel, Check it & Notice@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這張的指示標籤是空白的,圓點貼是阿拉伯數字。

這張的指示標籤是空白的,圓點貼是阿拉伯數字@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這張是紀念日 (Anniversary)、運動 (Exercise)、活動 (Party)、生日 (Birthday) 和一些心情用字。

Exercise, Party, Birthday 和一些心情用字@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逛了一下 W2 Design 在 Pinkoi 的商店,還看到「2017進化上下翻時效週記手帳」,上下切成兩半,可以翻來翻去互相對照,好酷!感覺可以很方便做專案管理。

 

這本比較有厚度和重量一點,加上僅有紙質書衣、沒有書套,對我而言比較不好攜帶、也怕弄髒,如果是自購,我會選擇買來寫工作日誌用,放在定點不帶進帶出。拉頁設計非常適合追蹤進度、盯緊工作目標時用!希望寫在上面的進度年底都可以完成,哈。

推薦給想朝目標前進的你!

A5手帳,跟 UNI STYLE FIT 比一比@W2Design 好聰明2017拉頁時效週記手帳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