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百果山溜滑梯的大象溜滑梯

帶著小麋鹿一起去彰化參加三寶生活體驗營!只是為什麼我們家只生了一個小孩、卻可以馬上擁有三寶生活體驗呢?不是我忽然生了龍鳳胎唷,訣竅就是——約個家有雙寶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帶著三個小孩(分別是八個月、二歲半、三歲半),很快就可以感受到超立體環繞音響哦!XD

 

去年在小麋鹿 2Y7M 時參加了親子天下的「家庭野餐日」,因為怕當天遲到、也很久沒看到學妹 Elsie 了,當時在埔鹽借住了一晚。那時是熱到爆炸的夏天,在綠園道前的大草皮野餐,客廳帳真是我覺得世上最棒的帳篷了,又涼爽又通風透氣,窩在裡面讀繪本好歡樂啊~

親子天下台中野餐暨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聚會 (photo by 李小華老師)

後來幾次想約 Doris 和 Elsie 聚餐,但是我們要在台中市區碰面吃個飯好像有點難,帶著小孩若只聚個餐就走感覺也不過癮,於是 2015 年 8 月本來要約著去 Elsie 家住,但當時遇到颱風,就取消了,中間也陰錯陽差的一直沒約成。今年一月初,我們三人就在 facebook messenger 上敲定三月見面(話說我認識她們的年代還是 MSN 與 BBS 的時代呢XD),一路忙啊忙的,三月很快的就到了!

啊,反正,經過了這漫長的時間之後,我和 Doris 終於成行啦!

 

行前我一方面好想要跟學妹們大聊八卦、想自己去,一方面又擔心小麋鹿覺得我有好康都不揪(畢竟我今年真的還滿常自己跑出去的XD),臨行前三天我決定還是好好跟她討論一下。

「鹿鹿啊,馬麻這個禮拜日跟下個禮拜一要去 Elsie 姐接家玩喔──」
『耶耶耶,可以去玩了,耶耶耶。』
「可是我想自己去耶。」
『蛤,我也要去欸。』
「是喔,那好吧,等下把拔下班,我們再跟把拔討論,看妳要在台北還是跟我一起去。」
(玩安寶小車停了一下,忽然抬頭問我)那我們都去玩,誰要陪把拔啊?』
「妳啊!」
『沒有啊我要跟妳一起去啊!那帽 T 兔(←新買的故事機)陪把拔好了!』

就這樣,把拔得到了一個在家與帽 T 兔相依為命的假期。XD

是說帽 T 兔真的是好物,雖然一隻兔子特價也要一千出頭,但是每天小孩都有音樂有故事可以聽,三歲的小麋鹿還很快就學會了自己用最省電的模式(降低音量、關閉兔耳燈源)、自己選歌選故事,對我們這種沒電視的家庭,是個很方便的背景音樂來源啊!我誠心為了我之前覺得這玩意很無用而認錯~XD

 

當天早上我怕拖一拖就遲到,所以很早就出門,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台北車站等 Doris。當天早上小麋鹿自己選了最大的背包、帶了她想帶出門的玩具。後來每個人看到都問我:「她這樣背這麼大的包包,不會太重嗎?」←不不不,再重也是自己選的,而且我已經有勸她減量了,其實還滿輕的,我們要相信小孩的能力啊是不是。XD

一起出發去中部玩!

行李千收萬收還是掉東落西的我,立刻發現忘了帶口罩出門,馬上在台北車站 B3 的康是美補買。說也奇怪,之前非常熱愛逛康是美、每次都要三催四請才願意離店的小麋鹿,這天卻一直叫我趕快結帳走人,她要去找 Doris 了。

可是人家 Doris 還沒到啊!為什麼這麼急啦,難道是我之前都這麼急的趕她走嗎!XD

十點鐘,Doris 到了,我們一行人就一起上了高鐵。一上車,我馬上拆了一組之前一直藏在衣櫃裡、可以拼成小車的塑膠積木組給小麋鹿玩。結果小麋鹿拿得穩穩的,一塊積木都沒掉,倒是手殘的媽媽我一直把積木掉到前座椅子下面,讓 Doris 狂撿,如果這時搭的是公車的話,我想她應該已經被我折磨到想按鈴下車了吧!Orz

 

好險我們只是從台北車站搭到高鐵烏日站,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到了高鐵烏日站,Elsie 一家人也到了,馬上開始忙碌的上車作業——把行李塞進後車廂,固定好兩個小孩的汽車座椅,大人分別上車⋯⋯超忙的啊!(八個月大的睿睿一直在車上睡、而且他的座位也不影響其他人上下車,所以不用重新裝汽座)

到台中的時間是中午,第一站先去苗栗吃飯!Elsie 本來選定要吃小食光麵堂(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村中正路76號,營業時間:06:00~13:00,售完為止),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麵飯都賣光了(聽說十二點左右就會賣得差不多了,好像東港葉家肉粿喔XD),我們四個大人三個小孩站在路旁自然就有落葉飄過的愁悵感,老闆一邊煮東西一邊用聊天的口氣對我們說,「你們要不要吃我平常常去的麻醬麵?沒招牌的。」

「走得到嗎?」Elsie 馬上舉手發問。

「我常會去一定是走得到的啦,」看出我們帶著小孩、一副很怕走太遠會扛不動拖不走小孩的樣子,老闆又補了一句,「你們一定走得到啦!沒有很遠!就是前面紅綠燈右轉、下一個紅綠燈再左轉,有一個『東田洋旅行社』,就在它隔壁。」

「老闆你怎麼把生意往外推啊。XD」後面看起來是熟客的客人聞言轉過頭來笑著說。

做事俐落迅速的 Doris 不愧是 PM 出身,馬上就低頭在 Google Map 查東田洋旅行社的路線與距離,查完馬上跟我們說的確走得到無誤。於是我們向小食光麵堂的老闆點了一份水晶餃,打算外帶過去麵店吃,老闆又很阿沙力的說:「要二十分鐘耶,你們先帶小孩去吃飯吧,我等下幫你們送去!」

我們按照 Google Map 的指示來到東田洋旅行社(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永樂路3之8號),再往前兩三間就看到了質樸乾淨的麵店,沒有特別安排過的裝修,地板花色還是三四十年前流行的樣式(台北這邊我每天經過的某間民宅還有一模一樣的地板耶XD),像是自己家一樣,盡頭處有整座的實木櫥櫃。

小食光麵堂老闆推薦的無名麵店

進門看到兩個年輕人正在吃麵,我忍不住腦補:欸,你們如果不是當地人的話,該不會也是小食光老闆介紹來的吧?XD

小食光麵堂老闆推薦的無名麵店

麵點的價格就是很正常的價格,湯品 NTD$25、麵類 NTD$35~50,最有趣的是還有賣湯圓!我們點了小食光老闆推薦的麻醬麵,另外又點了米粉、餛飩麵,每一碗麵的調味都剛剛好,是順口舒服、家常鹹香的滋味,

現場四個大人照顧三個小孩,餐點上桌後沒有時間好好的拍食物,但店內清爽乾淨,桌面白淨不黏,食物也沒有令人不適的味素。離銅鑼車站非常近,鹿鹿看到車站嚷著想搭火車,我覺得下次我會想再坐車過來,再次細細品味這座小鎮的氣味。

話說吃到一半,小食光麵堂的老闆娘忽然拎著水晶餃進來了,嗚!我要哭了!怎麼人這麼好啦!

 

吃完飯就前往 Elsie 事先預約好的大補內彈珠汽水工廠!就在銅鑼車站與麵店附近而已(走路 17 分、開車 3 分鐘)。我們遲到錯過了原本預約的梯次,不過工作人員說可以先參加原預約梯次的後半段、再補參加下一梯次的前半,我們就趕緊跟進去囉。

大補內觀光汽水工廠

我們錯過的部分是導覽,一進去時工作人員已經在進行簡單的小魔術了,我猜對大一點的小孩應該還滿有趣的吧?我們這群零至三歲的小孩則是有點坐不太住,瞬間頗慶幸我們遲到了,真是命中註定的安排。XD

裡頭看起來是原有廠房稍作調整,並沒有特別裝修得很精美,不過廁所很多間、隨時工作人員也會打掃,還滿乾淨的。現場主要的活動有幾項:讓每個人製作彈珠汽水(無限暢飲)、可以用入場時提供的小塑膠袋去拿廠區內的彈珠、玩彈珠相關的設施(彈珠台、彈珠溜冰坡道、彈珠尋寶池)、爆米香(沒有調味,我們就很放心的給小孩吃了XD),三歲以上每人門票是 NTD$200。看了大補內的粉絲頁,有人抱怨門票太貴,但身為一個都市俗,我覺得算是一個可以當作開眼界來試一試的價格吧?

雖然這個工廠體驗活動比較適合大一點的孩子,不過後半的活動還是讓小孩們很開心,小麋鹿自己打翻了彈珠汽水的糖漿,所以得到一瓶其實不怎麼甜的彈珠汽水,但她還是很開心(難得可以喝啊XD,是說她喝不到半罐就自己說不喝了,超節制!),米香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因為家裡不太有機會吃零食,她到現在也還是覺得米餅很好吃XD)。我覺得如果人潮不是太洶湧的日子,還是可以來看看噢。

一直吃米香,好忙XD@大補內彈珠汽水工廠

 

接下來本來要去秀泰廣場,打算讓 Elsie 的先生放風去看個電影、我們三個女生帶小孩去晃晃,可是人實在是太~多~了~,看到排隊等進停車場的車潮,我們馬上調頭轉往家樂福文心店。

進來馬上直奔兒童用品樓層,看到玩具反斗城馬上跟鹿鹿說我們進去長見識一下!我們在台北從沒去過,不過鹿鹿洗完澡我幫她吹頭髮時,我常常唱玩具反斗城的廣告歌,鹿鹿常反問我:「『這裡的玩具棒、棒、棒』,為什麼是棒棒棒啊?」我總是說玩具很多、是小孩的樂園啊、超棒的啊⋯⋯百聞不如一見!進來看一下媽媽小時候也很愛逛(但好像通常都沒機會買)的夢幻樂園啊~XD

可喜可賀的是小孩們雖然都試玩得很開心,但是都沒有堅持要買玩具才能走,該吃飯的時候也爽快離開現場,人都好好噢~(淚)

玩具反斗城玩樂高

晚餐是手忙腳亂的勝博殿,奇怪的是最近幾年為什麼不管跟誰吃飯,我永遠是最後吃完的那個?不過跟學妹們出去吃飯最歡樂的,就是永遠都不會有人忽然站起來說要結帳、也不會有人一直問要走了沒,不用急著塞進最後一口、吃完還可以稍微坐一下再走,喔耶。

吃飽飯逛個街當散步,鹿鹿指著服裝展示的人台說:「好像馬麻喔。」←呃這不是我穿衣服的 style 啊,還是覺得我有這麼瘦?XD

鹿鹿說我跟人台一樣瘦XD

 

回家後各自弄睡小孩後,三個女人窩在一起大聊特聊,每週去上個四五次瑜珈課的 Doris 還教我們做瑜加,回來還給我們影片連結讓我們複習。(地方的媽媽太需要了,學完馬上忘記啊)

Elsie 說天啊好像真的老了身體都變硬了,以前一手越過肩、一手繞過腰,兩手可以在背後輕鬆握住,現在只能勉強觸及指尖。簡單做幾個伸展我跟 Elsie 就好喘,啊啊,是否應該每天跟 Doris 連線一起伸展一下。XD

 

隔天在溪湖阿寶早餐吃早點,飲料送上來 Doris 遍尋不著自己點的中杯紅茶,我們遞給她她驚呼未免也太大杯,台北的中杯大概只有一半高吧!我說對啊我還跟我嫂嫂說過我要來中部玩,「是個蛋餅份量有台北三倍厚的地方,我要好好吃早餐。XD」

在溪湖阿寶早餐吃早餐,飲料跟台北比好大杯

(話說之前麗莎小姐的觀察:帶小孩出門總是忍不住隨手這裡擦一下、那裡擦一下,很快桌上就是一座面紙小山~)

 

吃完回 Elsie 家再讓小孩們在家玩一下,下午跑到百果山見識超長的磨石子溜滑梯,之前在我加班時已經玩過超長溜滑梯的小麋鹿,用一種識途老馬的口吻說:「要用紙墊在屁屁下面,用墊墊溜才刺激!紙不用自己帶,旁邊撿就有。」

到現場還真的是這樣!

百果山超長溜滑梯

這裡叫做百果山,裡頭的設施有葡萄、西瓜等彩繪。百果山這座公園有一些小火車、小飛機之類的電動收費設施,不過可能我們去的這天是週一,現場都蓋著防水布、沒有啟用,不過旁邊的溜滑梯、翹翹板、爬竿等設備,小孩爬上爬下跑進跑出的照樣玩得很開心。

超長溜滑梯太長了,而且我們下午去時剛好日頭曬得溜滑梯好燙,小孩們都比較喜歡較短的大象溜滑梯。

員林百果山溜滑梯的大象溜滑梯

大象溜滑梯

爬上爬下~

一個公園就可以讓小孩們消耗超久的了,這天下午這個景點就搞定小孩們啦。

 

回家前大家在彰化高鐵的摩斯漢堡吃晚餐。話說彰化高鐵附近沒什麼可以吃的,現場也只有摩斯和全家可以買吃的,其他都是伴手禮攤位,如果不想吃這些東西的話記得要先買好餐點再來搭車囉。吃飯時 Doris 離座去領錢,芊芊還一直問:「漂亮姊姊呢?那個漂亮姊姊呢?」

只能說小孩真是太療癒了,如果又可以不哭鬧不用哄,就可以讓平日疲勞的大人們全部都順利回血了。XD

Elsie 還送我們一組收銀機扮家家酒遊戲組,本來覺得不好意思拿,不過好險她有給我啊!後來就靠這個讓小麋鹿安靜的等待坐車時間到來了,讚讚讚。

扮家家酒組合

因為裡頭的小物件不是塑膠就是紙盒,質輕好攜帶,以後出來玩就要靠它了。(雙手合十)

 

是說週一請假跑出來玩,回台北後我歷經了好多天有時差的日子啊啊啊~每天都弄不清楚當天是星期幾。XD

話說訓練有素的大寶芊芊真的好厲害,可以幫媽媽安撫弟弟、餵米餅。只是每次把三個小孩固定到汽座上,就會看到 Elsie 的先生開始搖頭,「好啦我不會再說要生第三個了,天啊。」XDDDDDD

期待下一次大家再出來玩!不過可能要等司機大人從三寶輪番哭鬧的驚嚇裡回神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