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時光燒肉酒餚,泡菜炒豬肉 @花蓮放空行

舒服休閒的花蓮行,我們一群 OL 想要消減平日上班的壓力,打算找個地方喝點小酒、大啖美食。上網搜尋找到了老時光居酒屋,從別人的食記看來,烤物炸物都超級美味,就決定是你了!

雖然高朋滿座,但是出菜速度比想像中快速俐落。地點就位在花蓮市區裡,吃飽以後還可以散步到花蓮舊鐵道行人徒步區、東大門夜市等地方走一走,是個位置與美味程度都理想的晚餐!

 

老時光燒肉酒肴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88-1號
  • 電話:(03) 831-5848
    (每日下午16:00後開放訂位洽詢)
  • 營業時間:每日 17:30~01:00

 

 

二月時的花蓮行,第二天的晚餐想好了要好好的喝點小酒、大吃美味又罪惡的燒烤炸物,我們來到了花蓮有名的居酒屋「老時光燒肉酒肴」。訂位有點奇妙,我們排的是晚上七點的候補第二位,通常訂位都是有訂到或沒訂到啊,第一次遇到候補,好有趣!於是當天在店家通知我們之前,我們先在附近逛逛街。

大約 19:30 左右,店家來電說我們候補上了,問我們大概多久可以到。原本我們看 Google Map 說大概要七分鐘,就告訴店家我們十分鐘後到,殊不知我們看著手機裡定位有點異常的 Google Map 走反了方向,走了一段才發現走錯了,趕緊回頭疾走!生怕訂位被取消!好有戰鬥力的一餐飯啊!XD

超喘的坐下來,先來看看菜單吧。難得小孩不在身邊,可以亂點一氣,我每樣都好想吃,但是年紀已經來到了不能這麼大吃大喝的時候了XD,我們幾個很節制的選了幾樣炸物烤物,想說吃不夠再加點。

 

一上桌店家先送上招待的毛豆。毫無意外的胡椒味,就是讓人吃來打發時間的小品。

​​招待的毛豆@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我們到訪時正值寒流,所以還有提供暖心鍋物:海龍王海鮮鍋 NTD$450、雪花牛肉鍋 NTD$300、鮮嫩雞腿鍋 NTD$280、雪花豬肉鍋 NTD$280。(好像只有冬天有得點)

冬季有提供涮涮鍋@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大概是有鑑於近年食安危機、許多人都用高湯粉,這裡強調涮涮鍋的湯頭都是以天然食材慢火細熬製成,湯底主要食材有大骨、高麗菜、洋蔥、白蘿蔔、紅蘿蔔、芹菜。聽起來就很鮮甜!只是雖然當日冷得讓我好想點一鍋,但是礙於吃完了火鍋,恐怕就沒有什麼胃容量可以容納美味的燒烤與炸物,還是以後再說吧。

 

我們到的時候旁邊的座位剛好陸續有人離開,其他位置坐得滿滿。牆上貼滿拍立得,店家的粉絲頁也不時上傳客人在店內用餐的合照。

牆上滿滿拍立得@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椅子的椅背沒做滿,只有一小截背靠,大概是怕包包容易掉落吧,每個位置都附了竹籃,可以把包包放在裡頭,就不必心疼包包扔在地上沾灰塵。

地上有放包包的竹籃@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我們的座位後面有個半開放式的調理區,上頭用吊櫃擺滿了知名的日本酒們。(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清酒梅酒樣樣有(飲酒過量,有礙健康)@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想說點個飯來填填肚子,因為 Gloria 小姐不吃牛,所以我們點了碳烤豬五花飯 (NTD$80),雖然看價錢也知道不會很大一份,不過拿到時還是覺得視覺上偏小了一些。我們四個人分食,每個人都吃得到幾口。碳烤肉片醃漬得入味,嚼起來很香,不過我最喜歡的燒肉飯還是高雄的阿霞燒肉飯,偶爾咬到肉片邊緣的一點點肥肉烤得焦脆,啊,想到都要流口水。

碳烤豬五花飯 (NTD$8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蒜味奶香綜合菇 (NTD$130),在菜單上分類在「烤野菜盅」裡,我們原本以為會是比較像熱炒那樣略有湯汁的做法,一上來看到一大碗像湯一樣的白醬奶汁鮮菇,每個人都傻眼,哈。這道比想像中清淡,本來以為奶油湯汁會容易膩,但吃著吃著也一掃而空。

蒜味奶香綜合菇 (NTD$13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這餐飯我最喜歡的前三名之一,就是這個泡菜炒松阪豬 (NTD$180)!微辣的松阪豬放在鐵板上,香味隨著熱氣白煙朝我們奔來,一上桌就覺得香味好開胃,一入口覺得辣得好下飯!豬肉口感厚實、油脂部分 Q 脆,微辣口感非常能刺激食慾哩。

​​老時光燒肉酒餚,泡菜炒豬肉 @花蓮放空行

鹽蔥雞肉串 (NTD$80),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頭好,當然也在前三名之列啦!雞皮烤得酥脆、肉質軟嫩不柴,蔥鹽不過鹹,香氣滿分,其中有一塊帶軟骨,偶爾咬到雞軟骨更增口感。

鹽蔥雞肉串 (NTD$8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雞肉唐揚 (NTD$160),外皮酥脆肉質柔軟。滿滿一座堆得像山一樣,我拍半天拍不起來,直接放棄使用 Gloria 小姐照的照片。XD

雞肉唐揚 (NTD$16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我拍的雞肉唐揚照片,你看看~滿到有陰影!被抱怨我把肉拍得太恐怖了,哈哈,雖然我這邊背光,但是這座山真的高到用手機補光也補不起來啊!

滿到有陰影的雞肉唐揚與蔥鹽雞肉串@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爆漿明太子手羽先 (NTD$100),是期待太高、失望太深的一道,明太子的量沒有想像中的多,咬下去以後覺得,咦,就是有明太子而已啊,沒有放得很多耶,也沒有流出汩汩雞汁,爆漿是指什麼?XD

爆漿明太子手羽先 (NTD$10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日酒大蛤湯 (NTD$150),我心目中的前三名之一,因為鹿鹿超愛吃蛤蜊,哈哈。調味方式很簡單,就是蔥薑酒與滿滿一鍋蛤蜊。肉質細嫩、鮮甜好喝,蛤蜊超大科,跟三歲小孩的掌心一樣大吧!冷冷的天喝上一碗超舒服,份量也比想像中多,是我們四個集體認同的必點單品。

日酒大蛤湯 (NTD$15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吃到一半會有服務生循著每桌做活動,今天是玩骰子比大小,讓客人自己決定要比大、還是比小,輸的話要被畫臉,如果客人贏的話,加碼送一串孜然烤羊肉串。馬上請到手氣超好的 Shawna 小姐為大家擲骰,刺激的是她一擲四顆骰子就讓遊戲直接結束了XD,一次就出現兩個六,服務生哇哇叫說要骰贏的機率也太低了吧,果然服務生一出手我們遠遠就看到讓人安心的兩個一點,喔耶可以吃肉了。XD

戰利品的孜然烤羊肉,這組合會讓我害怕孜然是不是用來壓羊騷味的(因為一上桌就是滿滿的孜然味啊),不過入口意外的是完全不腥不羶,還略有些油份(有些店的羊肉烤得很乾很老),還滿不錯的。

玩遊戲贏來的孜然烤羊肉@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招待的水果,一大塊砂糖烤葡萄柚,果肉有稍微幫忙切一下,用點技巧還滿方便食用的。

招待的砂糖烤葡萄柚@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鹽味日式烤都倫 (NTD$80),菜單上的日文是「餅焼き」,我們一開始沒想到要 Google(寫文的現在查到的照片都是烤麻糬啊XD),纏著店員問了好久,店員一直堅持是「小米做的、花蓮在地的特殊食物,很特別」,但我們問「多特別?是烤飯糰嗎?還是烤麻糬?」她卻堅持都不是,我們想說都到了花蓮吃點有特色的東西好了——後來送上來,明明就是醬烤麻糬啊!XD(而且這道還被服務生遺忘,所以是送上水果之後才出現)

鹽味日式烤都倫 (NTD$80)@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這一餐我們四個女生吃得超飽,加上服務費後平均一人大約三百,意外的划算!如果在台北,應該五百七百跑不掉吧?室內空氣也不錯,沒有油煙味也沒有人抽菸的味道,又有 IKEA 兒童椅,看別桌攜家帶眷的來,覺得下次若有來花蓮玩,可以再來一次。

上網要查老時光的基本資訊,才發現它是歐鄉餐飲事業系列作,之前我也吃過宜蘭來來牛排,非常好吃、服務也不錯耶。有機會還想試試這系列的其他餐廳!

推薦給喜歡日式居酒屋料理的你!

 

老時光燒肉酒肴

  •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88-1號
  • 電話:(03) 831-5848
    (每日下午16:00後開放訂位洽詢)
  • 營業時間:每日 17:30~01:00

 

菜單之一:涼拌菜(冷物)與沙拉。話說日文寫 とりあえず,上網查了一下,「とりあえず」直譯是「暫且」,是人到了居酒屋時一坐下會先說的話:「とりあえず、ビールください。」意思是「先來杯啤酒吧」,不知道用在這裡是不是下酒菜的意思?

菜單之一:冷物與沙拉@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二:各種串燒。

菜單之二:串燒@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三:烤物與熱炒。

烤物與熱炒@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四:炸物與湯品。

菜單之四:炸物與湯品@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五:主食飯麵與酒。(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菜單之五:飯、麵、酒@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六:日本酒。

菜單之六:日本酒@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菜單之七:無酒精飲料。

菜單之七:無酒精飲料@花蓮老時光居酒屋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