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屋日記:40年公寓,格局圖

忽然想到去年也是臨時起意看過房的耶,江湖傳言看了一百間就能買到房,所以記錄一下。XD

  • 開價:1098 萬,每坪 41.36 萬(實價登錄是 960 萬,每坪 36.2 萬)
  • 登記坪數:26.55 坪,主建物 21.71 坪
  • 樓層:2/4
  • 座向:朝東北
  • 格局:二房一廳一衛
  • 屋齡:41 年(民國 64 年完工)

 

這個仲介是去年搬家時,我要準備去電器行買洗衣機的路上遇到的,他就站在便利商店門口發傳單,我去領完錢出來剛好紅燈,他拿傳單給我,我就順手拿了一張來看。紅燈秒數滿長,大概一分多鐘吧,他就很簡潔迅速的問了一下我有沒有想要看什麼類型的房子,小小聊了一下。

剛好我們那時租房子剛簽約,我有點擔心屋主反悔,加上那時期租屋並沒有很順利,想說偶爾看個房,買得起的話有個自己的房子也不錯,就把傳單留著,用上面的 QR code 加了仲介的 LINE。

我說我想要的是二到三房的房型,可以的話當然是電梯大樓最好,但我的預算只有一千上下,應該只能看公寓?因為有小孩,所以我設定的條件是要近學區、生活機能佳。他就說他幫我留意一下。

(實際上我覺得我應該只負擔得起五六百萬的房子吧XD,但上次有房仲皺著眉頭跟我說,林小姐這樣連三峽都買不到喔~XDrz)

 

隔沒多久他就很積極的問我要不要去看這間,我就挑個空檔溜去看看。

是個小小的公寓,離秀山學區算近,不過也要經過一些彎彎拐拐的巷道,走起來的感覺就變遠了。XD

登記有 26 坪,主建物 21 坪。但室內可能櫃子做得多,所以覺得室內看起來好像只有 18 坪?

逛了一下,發現陽台有推出去,往下看看不到防火巷。仲介感覺是個老實的菜鳥,表情尷尬的跟我說應該不會被檢舉拆掉啦,整棟都有外推。

對於這麼窄小就要一千萬,我馬上低頭找個房貸試算機:

  • 頭期款(首付):因為是 40 年老屋,所以我抓四成,約 440 萬
  • 貸款金額:658 萬,若貸 30 年,期金為 23,993

嗯,覺得買不起,也覺得要為這個小空間付這個錢,我們還是租得大間一點好像比較舒服。XD

 

其實屋主的屋況保持得不錯,乾乾淨淨的,又是近幾年才買這間,所以裝修都還滿新的。

因為也是有小小孩的家庭,所以動線也很乾淨,感覺如果買下來不太需要做什麼額外的處理。

看屋日記:40年公寓,屋內實景圖

只是住習慣三房的房子,覺得只有兩房好不夠喔,而且廚房好小又是半開放式的,我怕整個家都油煙味。(貪心什麼XD)

附近離市場有一小段,不管去搭車、到學校還是出門買東西,都要走個五分鐘起跳,對面還有宮廟。

當時簽約的租房,生活機能與屋內本身的條件都比這好太多了,瞬間覺得很魔幻:我為什麼在這裡呢?我現在的生活哪裡不好嗎?真的要為了「想要有自己的房子」的這個概念,去犧牲可以更好更方便的生活嗎?

只能說寫下來以後看看自己想法有沒有改變啊。XD

 

2016/07/24 看屋,一個多月後 (09/01) 房仲就跟我說已經賣掉了、下次有合適的再介紹給我看。剛剛查實價登錄網站,成交價格是 960 萬,每坪也要 36.2 萬耶⋯⋯41 年的老屋還有這價錢,對我而言好驚人啊,而且並沒有距離開價的價格太遠,本來以為可以打個七折或八折的。之前跟同事討論,他說他五年前買了間六年屋,每坪也才 2x 萬啊,現在連 40 年老房都要多十萬,真恐怖。

寫這篇文是 2017/05/01,前天我去桃園,桃園車站附近的房屋招貼看起來都沒這麼貴啊,印象中都在 800 萬以內而已耶。秀山學區附近交通並沒有特別方便,公車路線我覺得還不夠多,雖然未來會有秀朗橋站,但明年才完工,這價位我忽然覺得不如去買桃園車站好了。

591 上看了一下桃園車站附近的中古屋,年份坪數和這個案子相當的,大概在 12 萬 ~ 40 萬都有,還有個離峰值在 55 萬,好吧我真的不懂~XD

 

然後過了快一年,中間我只有路過別人在看敝社區時跟著去看了一下,三房要差不多 1,500 萬啊我的天!看完我就覺得⋯⋯欸如果房價一直不降的話我可能要看到三百間才會買到房子了?XD

 

小草的看屋日記,我們下次見~(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屋日記 買房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