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有時候小孩下課或是戶外教學要準備點心,或是全家人假日要出去野餐也要準備些輕食,不想買添加物超多的市售飯糰、三明治,親手做又沒有想法⋯⋯這時小潔的《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就能給出許多點子啦!掌握烹調技巧與組合方式後,自己也能置換食材,組合出自家最愛的口味來哦!

 

強者我學妹小潔又出新書了!維持上一本副食品書的「手殘媽咪也會做」輕鬆簡單風格,儘可能減少烹調難度,讓大家能用家中各種既有鍋具、廚具完成料理;書中也強調食安概念,讓孩子吃得更加安心美味又健康。

一如前一本作品《手殘媽咪也會做:200 道嬰幼兒主副食品全攻略》的架構,兩本書都會在最前頭花一些篇幅介紹工具與概念,讓不諳廚事的廚房菜鳥們也能快速進入狀況。書中也頗有理念的置入了減塑(利用可重複使用的保鮮盒外帶食物)、食安(選用安全安心的食材、避免使用加工食品)等等概念,讓環境更乾淨,身體更健康。

從野餐的小點心作為起點,開始做料理@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讀起來覺得這本書設定的對象是對食材、料理瞭解不多的人,裡頭快速簡要地提出要避開的食物類型、需要避開的原因,讓飲食攝取更均衡健康。

10大垃圾食物,別常給孩子吃@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書中的食譜類型頗豐富,有可以填飽肚子的壽司飯捲類,仔細看食譜設計,裡頭夾的餡料都是真食物,避開了加工食品哦!

蛋沙拉壽司捲、蛋包飯捲、三杯菇菇飯糰@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米飯之外,也換換吐司麵包與口袋餅等等不同型態的食物,更能刺激孩子進食的欲望。

三色三明治、雞肉口袋餅@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夏天到了,美味方便的涼拌菜,讓人不用泡在熱氣蒸騰的廚房裡,也能清爽愉快的擁有自製的一餐!

涼拌雞絲、涼拌海帶芽、優格水果沙拉@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雖然喝水最好,但偶爾也想喝點有味道的東西。市售飲料有太多添加物、穩定防腐的化學物質、色素,怕喝多了傷身體。書裡整理了幾款方便好做的飲料,讓佐餐的飲品更有滋味!

清爽飲品,柳橙優格飲@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話說看完這本書以後,我很有動力的拿出之前團購的有心肉舖子的雞胸肉,做了涼拌雞絲。我的版本演化了一下,跟書上有些差異,稍微有點辣味──

【材料】

- 有機小黃瓜3根
- 洋蔥半顆
- 雞胸肉2片
- 調味料
  * 味醂1大匙
  * 醬油2大匙
  * 麻油1大匙

【做法】

1. 加熱雞胸肉。烤箱設定 250 度,雞胸肉平鋪盤上,進烤箱烤 15-20 分鐘;或進電鍋加半杯水。加熱完畢後取出剝絲。

2. 趁雞肉加熱時,將小黃瓜用剉籤器切絲、洋蔥用剉籤器的切片工具片開成絲。

3. 把雞肉絲、小黃瓜、洋蔥拌在一起,加兩大匙醬油、一大匙麻油、一大匙味醂拌勻。

送進冰箱冰一晚,隔天配著朋友送的牛角麵包當早餐,夏天也可以不流汗就準備好自家餐食啊!

文小琪送的金牛角+涼拌洋蔥雞絲

吃起來會有一點點洋蔥的辣味,不過洋蔥清甜脆口,更宜夏清爽呢!

要注意雞肉務必煮熟喔,取用雞肉後請洗手以免感染沙門氏桿菌。 洋蔥則可選用甜度較高的日本洋蔥或車城洋蔥,嗆辣感會更有感降低。 若要更講究一點,可以先將小黃瓜以糖或鹽搓揉過,去除澀水。

 

不管是小孩放學回家喊餓、或是全家人假日要出門小旅行想帶點吃的在路上隨手吃,這本食譜提供了滿滿的點子。從能吃飽也能吃巧的飯糰、口袋餅、三明治,夏季清爽涼快的涼拌菜,以至於冰涼爽口的飲料,通通都收集其中。從沒下過廚、害怕煮飯這件事嗎?這本書裡示範的餐點,烹調手法簡單,食材也可以輕鬆替換,對初入廚房的新手而言是超好用的入門書!上班族也可以輕鬆準備些簡單小食,款待自己的疲憊的腸胃哦!

推薦給想要每天的點心輕食多些變化的你!

最多變、最簡單、最營養的親子野餐食譜大公開!@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書籍資訊

 

▲ 好康來啦~好康來啦~好康來啦~(灑花) 

這次送一本小潔新書《手殘媽咪也會做!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哦!

小潔也是個日子豐富充實的標竿人物,希望大家能留言一起恭喜她,祝她新書長銷熱賣! :D

◆活動時間:2017/06/21(三) 12:00 截止
◆中獎公佈:2017/06/21(三),屆時請得獎者私訊告知您的郵遞區號/寄件地址/電話/姓名哦!(將以郵局掛號寄出,僅限郵寄台澎金馬地區)

【活動辦法】

請在以下貼文留言給小潔,如果真的想不到要留什麼,就和我一起大喊:「#120道親子野餐料理全攻略 太精彩,每一道都想試做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餐 輕食 點心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