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信義區參加研討會

2017 年七月二日晚上八點左右,我一邊上網亂逛規劃隔天晚餐菜單、一邊瞄到珊卓小潔兩人的對話,她們聊到要不要來跟進貴婦奈奈一起挑戰 365(一整年天天發文)。

「妳確定要?」
『妳要一起我就寫。』

我覺得這兩個人實在太殺了,她們兩個都是雙寶媽,平常白天工作量也都不小、晚上還要顧兩個小孩,這兩家人還不時會出國。對於我這種覺得出門玩很耗心神的居家型蕈類人,怎能不對她們這個對話按讚表示我的景仰呢?

豈料按了讚以後我忽然也被 cue 了,「小草應該也想一起吧!」

鵝,我之前曾說過,我的部落格是我的「大人的著色本」,壓力大的時候,我喜歡把 blog 邊欄的日曆儘量畫滿(當日有發文才會有顏色XD)。不過我試過幾次連續發文,大概都寫個五天左右就會因為體力不支、沒有題材等種種原因自動放棄啊,從來沒有膽量對大家宣告:「我也要來 365!」

不過都被 cue 了,我就半開玩笑的回應「要來比賽誰會先棄賽嗎」,馬上就獲得回應:「好啊~先來個一個月吧!」

 

所以我們就開始要來連續更新 30 天啦!珊卓從七月一日更新的《寶姐的學琴之路(內含二手鋼琴購琴資訊)》開始,我則是把昨日的遊記流水帳《花蓮第一天:騎機車+炸蛋蔥油餅,青春的味道!東部三天兩夜寒流放空小旅行當作我的第一天,小潔則是要從七月三日開始發文。

揪竟我能堅持幾天呢?

雖然夏天睡眠時間比較短,不像冬天總是早早睡著又賴床不起,但是我也不知道明天晚上會不會直接昏迷XD,有力氣就趕快來寫一點存檔吧!

 

說到連續更新三十天,就讓我想到以前暑假的時候,Yam Blog 樂多日誌都會舉辦「夏日的 Blog 傳說」小金人擂台賽,連續更新三十天,平台會從參賽者中選出得獎者,是個 BSP 鼓勵 blogger 們發文的活動。

剛剛查一下,「夏日的 Blog 傳說」這個活動好像到 2012 年就停辦了。噢,懷舊。

雖然我自己去年得到了痞客邦的飯店鑑賞王,不過我也覺得好像很久沒有哪家 BSP 有固定在辦每年例行性的活動了?之前我曾經入圍過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也是 2011 年後就沒再續辦了。

 

近幾年部落客們倒是很自發性的玩起 365 天天發文,最早應該就是貴婦奈奈吧?她在 2012 年約了好朋友們一起挑戰 365 天連續更新

之前在痞客邦辦的痞市集網路商店說明會,和 Vici 同桌,她也提到她也有寫 365,仔細一看還是和珊卓、小比一起挑戰呢!

連續 365 天發文,感覺很有趣啊,每天寫一下東西,來年就能有個憑據來回憶一下自己彼時的狀況。

不過,我連在噗浪或推特都沒辦法天天發文了,更別說寫部落格了!每次一寫都忍不住會寫好久、查資料查到看起別的東西來。還有,想寫的東西超多的,但草稿總是打了一半就丟著,好沒有寫完的動力⋯⋯

哎,擔心得太多就什麼都不會做了,就趁著這次和珊卓小潔一起挑戰三十天連續更新,試看看自己能把草稿們出清到什麼程度吧!XD

 

說到這個三十天,就讓我想到之前強者我前輩去美國出差 49 個工作天,當時我也幾乎天天把心情狀態記下來耶:

不知道我日日更新的毅力可以維持一個怎樣的週期呢?是五天陪產假、還是一兩天就回到偷懶的常軌上了呢?XD

敬請期待啦!

 

--
首圖是五月中旬去信義區參加研討會,好久沒有在上班時間出來外面跑哦,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因為用的是 .NET,很常去微軟上課,上班時間走在信義區有種踩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哩。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