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窗邊座位落腳@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痞客邦的飯店鑑賞王贊助的試住,在美崙小晴天旅宿慢慢旅行民宿這兩家民宿完全不知道我們是來試住的情況下,默默的完成任務啦!要撤離之前還是要好好的吃個早餐!睡到九點起床梳洗換裝後,就來前往附近的山東豆漿大王,吃早餐囉。

話說早上的慢慢旅行的大廳,和前一晚的氛圍完全不同哩。透天厝門口的光線透進來,感覺空間明亮放大不少。

一樓大廳提供了滿多座位 @花蓮慢慢旅行民宿

 

誠如前面兩天的遊記(第一天第二天),人家是「只要你真心想做一件事,全宇宙都會來幫你」,我們這趟因為有我特(ㄉㄞˋ)異(ㄙㄞˋ)的體質加持,根本是「只要妳們真心想吃這些店,全部的店都會一起沒開」。XD

我們走啊走啊來到山東豆漿大王附近,遠遠看到很多人停車買東西,還不太敢相信它真的有開,得先到對面張望一下⋯⋯到底我們「想吃什麼、什麼就沒開」的陰影有多深?XD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

山東豆漿大王,營業時間:06:00-11:00,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263號,建議 10:00 前到,以免喜歡的商品缺貨)

一拿到菜單,我們很快的就決定好各自要點什麼。因為點餐時已經是上午十點了,我們打算中午就不吃飯、下午再簡單找點東西吃吃就好,所以我們點得滿豐盛的。

菜單

不到十分鐘,餐點也快速地送上來了:鹹豆漿、九層塔蛋餅與火腿蛋餅、四塊豬肉餡餅(肉餅)、中式燒堡與燒餅蔥蛋、紅茶與奶茶。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所有食物排排站

中式燒堡 (NTD$45),裡頭夾了醃過的烤肉片、生菜、煎蛋,燒餅餅皮嚼起來很香。我覺得胡椒味重了點,有點微辣。不過說起燒餅,我還是最喜歡以前住在六張犁時,假日會特別去麟光排隊買的和記燒餅,厚燒餅好好味啊。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的中式燒堡,夾了肉片、煎蛋與生菜

好像是 Show 點的,Gloria 看完文章更正我,是 Shawna 點的鹹漿(鹹豆漿,小碗 NTD$20),Gloria 試吃的心得是「料超多」、「醋味比較重」。(啊啊啊~文章拖太晚才寫,好考驗記憶力啊啊啊)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鹹豆漿 (NTD$20) (photo by Lilygloria)

餡餅(肉餅),一個 NTD$22,和一般北方麵食館以油煎的豬肉餡餅不同,這個餡餅感覺是乾烙烘烤的,外皮不油膩,咬開來肉餡有肉汁,但不會像一般的豬肉餡餅那樣汁水橫流,滿特別的。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餡餅(肉餅)(NTD$22) (photo by Lilygloria)

現場非常忙碌,工作人員們做餅烤餅,手沒停過。我們這回合很幸運哩,點完早餐,就聽到櫃台大喊許多品項已售罄。

花蓮山東豆漿大王,現場不停的做餅烤餅 (photo by Lilygloria)

 

吃飽飯後,我們回頭去慢慢旅行民宿寄放行李,打點好了以後就到附近的「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走走。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photo by Lilygloria)

這裡涵蓋 26 棟老廠房倉庫,由文化部以 BOT 方式包給廠商營運。我們四處拍風景時,有路人問我們是不是遊客、從哪裡來,我說對呀我從台北來,好奇她怎麼發現的?她說在地人應該不會想要拍這裡。繞了一圈出來我有點懂她意思:這裡就是老屋群集,但是好像走出來後就沒麼特別大的記憶點。不過因為空間很大,Gloria 說晚上來時比較漂亮,會有很多人帶狗狗來走走、甚至有小市集可以逛。

花蓮文創園區

裡頭設櫃的廠商,其中一櫃是「理想店舖」,也就是我們第一天晚餐在家咖哩吃到的飯後甜點「蜂巢蛋糕」的店家。可惜要冷藏冰存,這次也沒有帶保冷袋,不然還滿想買蜂巢蛋糕帶回台北的。店員大方讓我們試吃了各種口味,巧克力蛋糕與南瓜蛋糕口味口感都紮實到沒什麼蛋糕的鬆綿感,非常濃郁,覺得好特別哩。

理想店舖的蛋糕,南瓜口味無敵紮實 @花蓮文創園區

店員還讓我們試喝蜜香紅茶,回韻有淡淡的甜美蜂蜜香味,我好喜歡,馬上就買了一盒。每次在辦公室覺得很想喝點什麼,就拆一包來泡,順便緬懷一下出來玩的放鬆愉快。

蜜香紅茶

 

逛完文創園區後回到慢慢旅行民宿拿行李,老闆阿慢問我們有沒有趕著離開花蓮,我們說沒有,他就推薦我們一家他最近發現的咖啡店:波提娜麗Portinari

低調的門面,看不太出來是家飾店還是咖啡店呢@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波提娜麗精品咖啡,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6:30、週日11:00-18:00、週六公休,地址:花蓮市民國路80巷18號,電話:03-835-0305)

也許是因為位在名店「時光 1939」隔壁,我們推開門進入時,老闆娘驚訝地問我們是不是走錯了,「這裡不是時光 1939 喔。」我們趕緊表明我們是民宿主人推薦我們來的。

店裡非常典雅的擺設了許多古董與老件。

雅緻的拼花玻璃燈@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光是看到這張古董收銀機的照片,就會想到老闆娘用力拉下 bar,發出巨大聲響的樣子。

原本以為是音樂盒,想不到是古董收銀機!@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坐在這間店裡慢慢的喝咖啡,忽然很慶幸這次沒有太多的行程與計畫,得以享受這間咖啡店,作為旅程中的小驚喜。

冰咖啡@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老闆娘推薦給怕酸的我馬拉威 (NTD$150),苦味較強、酸值最低;Show 和 Shawna 喝的是冰咖啡 (NTD$180),放在冰塊壺裡送上來,光看都覺得好特別好吸引人,冰滴咖啡有些酒味,苦味較明顯;不怕酸的 Gloria 得到的推薦是塔拉珠 (NTD$180),是哥斯大黎加的豆子,不怕酸的人可以享受它酸值的變化。

老闆娘建議飲用咖啡時,第一口小漱一下,第二口享受它含在口裡的氣味,第三口可以將咖啡豆嚼細,搭配咖啡,感受豆子的香氣。豆子的回韻在口中是酸轉甜、苦轉甘,仔細感受它的味道,也許出了店門還有不同的回韻。

用一杯好咖啡、一段不說話好好品味香味與酸苦的時光,做個美麗的小結尾。大家買豆子時,老闆娘邊包裝邊說,「豆子要放一段時間讓它熟成,咖啡豆有生命力,會隨溫度與時間增添不一樣的風味。」

老闆娘說起咖啡經時時而認真、時而笑瞇了眼的投入神情,非常像日劇裡的達人會有的樣子呀,值得前來一探。

馬拉威咖啡 @波提娜麗精品咖啡

 

喝完了咖啡,我們回到慢慢旅行民宿拿行李、順便請民宿幫我們代叫「統一車行」的計程車。來載我們的司機非常好聊,三兩下話匣子就開了,聽說我們想買伴手禮,他一下說了曾記麻糬分家的故事、一下又介紹我們可以買曾師傅御竹糕。Gloria 買了御竹糕,她說很 Q 很好吃,不過實在太重了,建議團購。XD

因為一回台北就要去接小孩,所以我也沒多買什麼,免得等下沒力氣帶鹿鹿回家,連便當都沒買,上了車看到普悠瑪的椅背有桌子,有點後悔沒買點什麼吃啊。

忘了普悠瑪有桌子,應該多少買點吃的Orz

回程的火車,繼續用 KKTV 離線功能看《月薪嬌妻》。(大心)

到台北已經下午五點四十左右,得趕緊衝回中和接小孩,就上了計程車。結果上車後,司機一出台北車站就問我:「小姐妳知道要怎麼走嗎?」——看我這種不認得路的路癡臉,我怎麼會知道~我平常搭捷運都在地底下,連馬路都不認識幾條啊!只好幫你 Google Map 了啦。XD

最晚延托到六點半,司機走對了橋、下對了出口,讓我得以在六點二十分成功接走胖鹿,喔耶。

上橋回家囉!

三天沒看到我的鹿鹿,一見面就耍寶,把背心拉鍊拉到最上頭,我以為這種事只有大學同學和以前在 W 社的同事會做啊,怎麼那麼可愛。XDrz 

鹿姐耍寶

(但看到穿這麼厚就知道我拖了多久才寫完XD 別說寒流走多遠了,就連颱風都要來了好嗎~)

 

啊!二月的花蓮行終於寫好了!下個旅行就是下個月的小暑假了!好久沒放暑假我也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