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心心@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我的童書大冒險」是一個讓小孩能在遊戲之中認識書籍編印流程的特展,現場可以童書看到飽,也可以聽作家與插畫家講他們的創作過程,還可以嘗試動手「一張紙做一本書」。展出地點所在地的松山 CITYLINK 是與火車站共構的商場,有餐廳也有便利商店,吃飯補給都方便,帶小孩出門也不用擔心臨時狀況。

活動資訊

  • 官網:我的童書大冒險‧動手玩故事展
  • 費用:每人 250元(註:三歲以下或未滿 90cm 免票)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3F(CITYLINK 松山店 3F,台鐵松山車站正上方)
  • 活動期間:到2017 年 7 月 16 日為止
    • 週日~週四:11:00-18:-00(17:00停止售票與入場)
    • 週五、週六:11:00-21:00(20:00停止售票與入場)

跟小麋鹿約好要一起去看親子天下的展覽「我的童書大冒險」,本來要選個週末去,不過她剛好生病了,所以等到她痊癒後,也想放假的媽媽就請了個下午帶她去逛逛。

坐上捷運出發囉!展場就在松山車站四樓的 CITYLINK,跟上次松山車站鐵路體驗館是同一個位置。這天下午轟隆隆的,暴雨欲來,我很擔心的抓著小麋鹿的手,生怕半路雨就降下來。好險運氣不錯,我們很快地就跳上公車、轉進捷運站,進了捷運就不怕啦!因為接下來只要一路轉乘到松山車站,都不用到室外,這個行程對於最近這種午後暴雨的天氣最方便啦。

路上鹿鹿一直說好熱好熱馬麻妳要不要吹我的長頸鹿電扇。

小鹿與新買的鹿鹿手搖式電扇

今天要去看親子天下的「我的童書大冒險」動手玩故事展,展期快結束了,把握最後幾天趕快來看~拿到票以後才知道這活動在一些親子為主的社群滿夯的耶!感謝 Patty 送我票!

門票@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一到車站,走錯方向的胖鹿看到儂特利,吵著要吃點心,一直對這間店滿好奇的我就跟她一起進來點一份餐,鹿鹿選了 PASTA 牛肉堡。

看展前吃個漢堡當點心

嗯⋯⋯微空虛,配餐好像也是用微波爐叮熟而已,炸物不酥脆,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難怪每次路過都沒什麼人?XD)

鹿鹿點的PASTA牛肉堡,嗯...

吃完東西就走捷運往火車站的連通道去車站!在車站 B1 有個按摩館 KARADA factory,每次路過都會幻想哪天可以來這邊逛街順便按一下。XDrz

KARADA factory,好想來按摩

 

一路衝上三樓,馬上看到小行星幼兒誌的主角群,以及好多書背圖案!有唐唐老師的小象莎莎與短耳兔,也有陳致元老師的小豬乖乖

門口的看板,佈展好有質感@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趕快拿出門票進場了!(拍這張是出場時拍的,已經六點了所以呈現收工貌XD)

我的童書大冒險@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剛好趕上前一批人開始的時間,在地上的坐墊剛剛坐好,就有個大姊姊進來告訴大家,等下要看外太空的四個小朋友要做書的故事。

一開始會用影片先提供個情境,讓孩子有「我們要一起來做書」的參與感@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影片提到今天的任務,就是作家樂樂、畫家心心、編輯奇奇、印刷康康,他們印好的書都被噴火龍不小心燒掉了,小朋友們要趕快來童書星球幫忙做書。

登場角色:作家樂樂、畫家心心、編輯奇奇、印刷康康@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大姊姊也說到等下會用入場時發的材料包,帶大家完成一本屬於自己的小書。

入場發的材料包,裡面有一張紙做一本書的材料@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看完影片就進場啦!一進場來到第一個區域,是讓孩子知道作家都是怎麼發想故事的。

展區有一面牆,牆上掛了好多電話,可以聽畫家作家們講他們的作品。因為剛好有個話筒被拽下來,才發現這個設計非常有趣:是話筒造型耳機接 iPod,播一段短短的語音內容!電話機後面也有個空位,擺了作者現在正在解說的這本書,可以拿起來讀哦!

跟畫家作家們講電話,聽他們聊自己的書(其實是話筒造型耳機接 iPod)@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特寫一下童書界金城武賴馬老師。XD(真的是孩子界的男神,幾乎每一本繪本買回家,小孩都超愛~)

童書界金城武@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這個區域的另一邊是個按鈕互動遊戲,可以數一數畫面上有幾個角色,按下對應的按鈕,答對了就可以聽到叮咚叮咚的聲音!

互動遊戲:數一數畫面裡有幾個角色?@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接下來認識插畫家怎麼完成一幅插畫。牆上有靜態的分解圖,讓大家知道從發想、草稿、直到上色,這個過程是怎麼完成一張畫的。

插畫家心心@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四色印刷分解圖,看看套印不同的版後,圖畫慢慢成形的樣子。3Y9M 的小麋鹿完全跳過過程只看結果,噗,可能大一點的小孩比較能體會這種神奇的感覺吧,我自己是覺得滿驚嘆的。(雖然知道 CMYK 與套版印刷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很少有人這樣舉例給我們看啊)

來看要畫什麼呢@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從線稿到完稿。

線稿到完稿@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畫畫時的創作小幫手,一些靈感的來源或輔助物。

作家們的創作小幫手@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跟著大家排隊進入畫家小屋,準備用光桌(透寫台)描畫!我發現孩子們對太靜態的解說內容都比較沒有興趣哩,類似這種可以操作的地方人都會比較多,可以選人潮較少時來。

排隊進入畫家小屋,準備用光桌做畫@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來描一張小豬乖乖!

描畫@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人比較少的時候可以再多畫一兩張,兩張都完成,可以到這個區域旁邊找畫家上色後的成品,一起合照~

畫出來的成果@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展場四處都有好多書可以看,這本是《短耳兔考零分》,超幽默的,我邊讀給小孩聽自己邊笑。XD

展場四處都有好多書可以看,這本是短耳兔考零分@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接下來是第三部分:體驗編輯生活!互動區用軟磁鐵與白板,告訴小孩,編輯不小心把原稿弄亂了,請小孩重新幫忙編排順序。

用軟磁鐵重新組合@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小孩安排完次序後,照著畫面把故事唸一遍,排亂了也有不同的趣味。XD

安排次序中@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還有一區的互動是利用 iPad 上的 APP 設計封面,完成後可以上傳(投影)到後頭的牆去,讓小孩們很有成就感!

利用特別的APP設計封面@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完成後上傳到後面的牆上,就可以跟作品合影了!這個 APP 可以一直重來,所以也滿多小孩待在這裡不停地繪製各種封面。(胖鹿硬是要在簽名欄位畫滿滿的,噗XDrz)

可以和自己設計的封面合影@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故事達人說故事」時間表,會請到作者來分享,不過我們到的時間剛好活動結束了。

故事達人說故事@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最後一個區域是講解印刷裝訂,這時就拿出材料包來啦!上面已經印好了裁切線與摺線,照著虛線摺一摺,中間剪一刀,就能摺成一本小書!

剪剪摺摺,覺得超神奇的啦,這樣就能做出書來了~

中間剪一刀,摺一摺,就是一本書!@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桌上有印台與印章,可以在每一頁空白處蓋下紀念章。

要來做書囉!@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外星人記者與編輯奇奇的「編輯快問快答」這個單元好寫實,戳中我笑點。XD

「當編輯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什麼?」
『這個故事真是太棒了!什麼時候交稿?』

(啊,我什麼都還沒寫~XDrz)

編輯快問快答@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展區還有自費的絹印體驗,覺得在出版業的捧油們可以帶孩子去理解一下爸媽的生活。XD

像這個展場內的「編輯的一天」,就滿能讓小孩稍微瞭解爸媽工作的忙碌啊。

編輯爆肝的一天@親子天下,我的童書大冒險

看完展以後到二樓吃碗朱記的鮮蝦餛飩湯再回家,啊~CITYLINK 的餐廳好吃多了。XDrz

 

 

推薦給想讓孩子一起認識手上的繪本的製作過程的你!

 

活動資訊

  • 官網:我的童書大冒險‧動手玩故事展
  • 費用:每人 250元(註:三歲以下或未滿 90cm 免票)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3F(CITYLINK 松山店 3F,台鐵松山車站正上方)
  • 活動期間:到2017 年 7 月 16 日為止
    • 週日~週四:11:00-18:-00(17:00停止售票與入場)
    • 週五、週六:11:00-21:00(20:00停止售票與入場)

 

 

追蹤小草的 facebook,看更多生活資訊! ↘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